关于我

日为朝,月为暮,卿为朝朝暮暮。

 
 

上瘾容易戒瘾难60 (第一部最终章)

gay吧驻唱凯x内心叛逆好学生源

前情回顾(59章)

全文下载 d8ct


王源和父亲的对话最终还是以不欢而散而收尾,父子二人各怀心事整夜未眠。

隔天一早,王源就接到了王俊凯的电话,说他和叶叔已经在过来的路上了。王源拉好外套拉链又在镜子前照了照,唯有那对黑眼圈让他有些不满意。

“你怎么去机场啊?要你爸送你过去吗?”哪壶不开提哪壶,王源推开门听到的第一句话正是他想躲避的问题,他摆摆手,“不……不用,不用麻烦爸了。”他甚至不敢往父亲那里看。而父亲却顺着声音看了过来,抬眼问道,“他们来接你?”

王源一阵尴尬,脸色也变了。父亲这话又是什么意思,是他把事情都告诉母亲了吗?还是想让自己故意在母亲面前难堪?或是想让母亲听出些什么然后及时阻止?父亲一向都不是这样的啊……那自己又到底该不该说实话呢?

王凌见王源杵在那儿不说话,心中自然有了答案,“行了,你赶紧去吧。不行就打车过去。”他的本意也不是为难王源。“那……那我先走了。”王源出门的时候走得仓促,再加整整一晚上的心事,直到等电梯的时候他才回过神来,王俊凯这次是真的真的要走了。

正思索着,就撞上了一个人,王源惊讶地抬起头来,穿着件长款的黑色风衣,王俊凯和平时的穿着打扮不太一样,难怪一眼还没认出来,怎么说呢,这下才真像个名副其实的富家小少爷了。他看着王源,冲着他笑,“怎么啦?”“你怎么在这儿等我啊?”“叶叔开车在门口等着,我想先进来早点见着你啊!”王俊凯牵起王源的手放进口袋里,“走吧。”

两人并肩走,王源却警觉得手心冒汗,他总觉得今天不太对,不长的一段路走得战战兢兢,他担心父亲会从他们的身后突然出现,但又觉得父亲不应该会是做出这种事情的人。他放不下的顾虑太多,而身边的王俊凯却和他形成了强烈的反差,明明即将离开不愿离开的地方却显得有些过于轻松了。

王俊凯并非没有发现王源的反常,所以一等他上了车和叶叔打了招呼,就把人拉到后排问怎么回事,七人座的车非要挤最后一排,叶叔也搞不懂两个小孩这是要干什么。

本来王源是不想和王俊凯说实话的,但他实在不想隐瞒,“其实……也没什么,就是我不是和我爸说实话了嘛,我怕他偷偷……”王源说着说着又觉得这实在是太小点儿的事了不值得一提,“诶算了算了,反正你明天就走了,他也不会乱想了。”“你和你爸吵了?”王俊凯捧起王源的脸,“诶你黑眼圈这么厉害,一晚上没睡?”王俊凯的语气配上今天这扮相更像个小大人了,王源甚至注意到他腕间那块精致的手表,他甩甩头,有点心不在焉,“那倒没……我,我这是想你想的。”

就算有些敷衍,王俊凯却也把它当情话,憋不住笑,一把将王源揽进怀里,压倒在座椅上,“那我是不是要奖励奖励你?”王源立刻警觉起来,“你干嘛呀?!”惊慌失措的样子落入王俊凯眼里便成了可爱,他把手指按在王源的嘴唇上,“你猜……”王源把头摇得像拨浪鼓一样,瞪大了眼睛提醒他身上的人,“王俊凯!”王俊凯把人捞起来吻了口嘴唇,“想哪儿去了你?”

王俊凯对诸如此类的调戏乐此不疲,王源也早已习惯,这同时也让他从刚才的恍惚中被拉回来了,他推了推王俊凯,嘴角终于勾起了弧度,“那我也没说错,叶叔还在前面开车呢,你不害臊我害臊!”

尽管用悄悄话的音量交流,他们俩的动静在这辆只有三个人的车里还是有些大了,叶叔忍不住发话,“小凯,你东西都带齐了吧?”这不是打扰,最多算是一种提醒。“嗯,应该吧。”王俊凯坐直身体又理了理衣服,手却依旧搂着王源的后腰,假正经。“叶叔跟着你去?”“嗯,明早他就回来,”王俊凯好像突然想起了什么,拍了拍脑袋,“等会儿让Abbiss来接你然后送你回去吧。”

有时候,太过周到的王俊凯反而让王源觉得困扰,王俊凯这样根本就是把他当女孩子对待了,他皱了皱眉,“不用,我可以自己回去,干嘛麻烦人家Abbiss啊。”王俊凯似乎意会了他的意思,便点点头把话题岔开。

从什么时候开始,他们的相处模式竟已有了“老夫老妻”心领神会的意思。

看着窗外一晃而过的熟悉或不熟悉的山城景色,王俊凯第一次想要再多看几眼。如他所说,他的确可以随时回来,但他清楚“回来”和“住在这里”完全是两个概念了。他留不住这里,这里也留不住他。就像身边的王源,他留不住自己,自己亦留不住他。这种百感交集的滋味他还是第一次尝到。

等到真正站在机场大厅里,离别的感觉就越发真实了。他们不得不承认这种他们一直逃避的终究还是要面对了。

叶叔推着行李箱走在前面,王俊凯则故意把脚步放得很慢,王源在他边上没有说一句话。他们都不知道该如何处理心中涌上来的这种情感,如果要用语言表达会显得过于悲伤,而若只用一个微笑代过,还未真正成熟的他们也是做不到的。

在手背第三次触碰到一起的时候,王俊凯捏住了王源的手。心跳的频率就此被打乱,干涩的喉咙艰难地咽下唾液,王源浅浅地用鼻腔吸进一口气,微凉的指腹在王俊凯的掌心轻轻地抚过。

王俊凯没有再跟着叶叔,而是牵着王源转到角落里的一根柱子后面,两人面对面,王俊凯将人拥进怀里,王源不愿意抬头,把脸埋在他胸口,任由王俊凯揉乱他后脑勺的头发。王俊凯心口一阵散不去的酸楚,他是不该这么丢下王源一个人,手掌覆在王源的后颈上,见他慢慢把头抬起来,眼框微红,王俊凯知道这时候必须比他表现地坚强一些,他反复眨眼将眼泪强硬地逼回去。两人都在做最后的努力不让对方比自己难过,只是留给他们逞能的时间也已经不够多了。

王源刚踮起脚尖就被王俊凯吻住了,是一个能让人回味很久的深吻,也是他们那么多次的接吻中时间最长的一次。他们甚至无师自通掌握了在接吻中如何调整呼吸,得以让这个吻维持了这么久。无暇顾及是否有人注意到角落里的他们,无暇顾及叶叔是否发现他们已经跟丢,更无暇顾及他们吻了有多久。

最后还是王源悄悄地往后退了一小步结束了这个吻,他小心翼翼地舔了舔嘴唇,“王俊凯,你不怕赶不上飞机啊?”王俊凯摇摇头,“走吧。”

我不怕赶不上飞机,我怕赶不上和你好好道别。

两人过去和叶叔汇合,距离航班的起飞时间所剩不多了。“还有话要说?”叶叔看着两个少年,拿手里的一张机票递给王俊凯,“我在里面等你,你抓紧进来。”说着又走到王源跟前拍了拍他的肩膀,“王源,你在这儿也要好好学习啊,别让你爸妈操心。”王源点点头,叶叔就像他的长辈一样,他的话他听得进去。

或许,让叶叔先进去而独留他们两个在外面并不是个明智的选择。

王源挥挥手,嘴边的那句再见却迟迟说不出口。王俊凯亦是如此,刚举起的手又放了下来,“王源儿,我……很快就会回来。”说得像是让他等他上个厕所回来一样。“嗯……”王源挤出一个笑容,而要保持住这个表情就有些吃力了,他撇过头去,“王俊凯你快进去呗,等下真的赶不上飞机了。”见王俊凯不说话,他又接着说,“啊呀,别搞得像生离死别一样的行不行啊?”

所以到底是谁搞得像生离死别一样。

可能在别人看来,像他们这样的情况根本不需要如此郑重地道别,就算是情侣之间的暂时分别也不用搞得那么沉重,但是别人是别人,他们是他们。别人又怎么能理解他们的心境?

他们的分别是突如其来,而他们的恋爱又尤为珍重。别人又怎么知道王俊凯答应去留学的原因,别人又怎么知道王源和已经知情的父亲说每一句话是顶着多大的压力。

王俊凯最后是被王源推着进安检的队伍的,王源冲他摆手后就转身径直向前走,他没有给王俊凯说再见的机会,同样也没给自己。他觉得要看着王俊凯的背影消失实在残忍,所以他故意没有回头。况且他们两个大男孩刚刚在安检队伍前依依不舍的样子已经有些丢脸了。

但王源越往前走就越觉得迈不开步子,最终还他是停了下来,被咬破的下唇渗出红色液体,带着铁锈的味道,他转过了头,然而把队伍从尾到头看了一遍都没再看到王俊凯了。

进关之后,叶叔见王俊凯的状态不太好,便伸手揉了揉他的头发,“和他好好道别了吗?”“叶叔,你说王郑毅为什么非要把我塞到其他地方啊?”王俊凯的确平复不了,问题归根结底又回到了起点。“既来之则安之,”叶叔拉起行李箱,“好了小凯,不早了,我们得抓紧点儿时间。”一路到了登机口,临上飞机前,王俊凯还是忍不住给王源打了通电话。

“王源儿。”“嗯?王俊凯。”“等我回来。”“嗯。”“那我到了再给你打电话。”“好,等你电话。”“别太想我。”“嗯……你也。”“不要,我要想你。”“那我也要。”“挂了,拜拜。”“嗯,拜拜。”

终于还是将道别的话说了出来,像是每一次通话的结束语一样自然而然。只是挂了电话之后,王源看着来来往往的陌生人,眼泪一下子就涌上来了,他孤身一人在原地站了挺久,像个背井离乡来到陌生城市的人一样迷茫而不知所措,他深深地呼吸,在心里不停的自我安慰,安慰自己要不了几小时就可以和王俊凯通话,安慰自己只要他想,王俊凯就可以回来,同样要不了几个小时,没错,他不停的安慰,只是几个小时,几个小时的问题。他甚至安慰自己有了王俊凯已经去留学的借口,回到家里父母一定不会再猜忌他和王俊凯的关系。

然而再多的自我安慰终归只是自我安慰,死的说不成活的,坏事说不成好事。

在想通这一点之后,除了坦然面对并且接受他依旧什么都做不了,于是王源拭去眼泪,今天一整天都很丢脸,他一个十八岁的男生竟然在机场大厅抹眼泪,幸亏没人看见,他吸了吸鼻子走出机场,但愿自己能很快度过接下来几个小时。

有时候人明明处在一种浓烈的情绪里,却总会有些微不足道的事情会不合时宜地蹦进你的脑袋。比如此刻当飞机渐渐离开地面开始上升的时候,王俊凯闭上眼睛,就莫名其妙地想到了那天Abbiss和他开玩笑说到的事,说他名字里有山,王源名字里有水,这有山有水的不是绝配还能是什么。想到这里,他第一反应是想转身把这些告诉王源,却发现边上只有拿着平板认真看资料的叶叔。

 

-tbc-

感谢追文至此的你。整整60章,辛苦啦。

从16年的一月到18年的二月,是从1000+热度的第一章到200热度都没过的第59章,我知道是我还不够够够够够够好,但是,会努力下去的。

下一部也请敬请期待吧。


评论(54)
热度(302)

© 暧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