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

日为朝,月为暮,卿为朝朝暮暮。

 
 

一张明信片

*一个陈年旧爱的故事
*HE
*中间有点虐

王源洗澡的时候突然想起来今天有个女性朋友让他旅游时给她寄一张明信片留纪念,在想着要把这件事记在备忘录之余,他又想到了另一件事。 好多年前,大概有十年了,也有人在旅行途中给他寄明信片,他甚至有点不记得把它放在哪儿了,但他确信就算经历了一次搬家他也绝对没有把它弄丢。就像对那个人的记忆和感情一样,不那么激烈却潜移默化地一直放在心里。


那是他曾经的恋人,王俊凯。


确切地说,可以称为前任,分开很久了的前任,久到王源有些忘记他们分开的原因,印象中并不惨烈。或许是他们彼此太过熟悉,连分手都显得和平,没有争吵也没有挽留,也没有带给王源太多的悲伤。应该说是没有那种爆发性的悲伤,但悲伤像是被分成了许多细微的支流,通过每一条血管缓缓地蔓延开来,有时候甚至感觉不到,而一旦细想,仍是隐隐作痛。
在一段时间内,王源不清楚是否还对他保留感情,保留地又是哪种感情。

在他们的恋爱中,自己一直是被动的一方,对方的热情和喜爱向来溢于言表,甚至众人皆知,而自己就显得更为被动。实则不然,王源是享受这段爱恋的,喜欢王俊凯把热乎乎的奶茶放在他课桌上的感觉,喜欢王俊凯连他去老师办公室也非要跟着的感觉,他喜欢王俊凯突然在街上牵起他手的感觉,更喜欢被大家都喜欢着的王俊凯只属于他的感觉。


所以他一直在反思,是自己表现得不够喜欢王俊凯吗?但他一直觉得王俊凯应该是知道的,如果不喜欢,又怎么会在他表白的话才说到一半就答应,又怎么会在大家起哄他们有暧昧的时候低着头脸红,又怎么会无条件地同意他耍流氓?


不过后来,王源把这一切都归结于年少无知,或许是冲动,或许是懵懂,一切都和他的校园时光一样太过匆匆,拥有了,又失去了,宛如只是转瞬间的事。时间终于还是冲淡了很多东西,有回忆也有情感。


在他们没有联络的日子里,通过社交软件,王源还是可以看到王俊凯发布的零星的生活日常,其中也出现过他的新恋人。没有惊讶,但还是做不到不与其作比较,他甚至仅凭只言片语就能感觉到王俊凯并没有像当初喜欢他一样喜欢现在的恋人,这个危险的念头刚冒出来的时候就被王源从脑袋里强行删去了。

这个想法居然不是来自别人,而是他自己。真是可怕又可笑,自己到底是哪儿来的自信?竟然有这样的想法,是自己还没放下吗,亦或是从来都没放下过。
毕业之后,王源认识了新的同学有了新的朋友,他鲜少提起他曾经的感情经历,也几乎没再说出过王俊凯的名字。他们的感情就像是被封存起来还积了灰,也是,这种学生时代的青涩的,不知道能不能算得上是爱情的故事,根本不值得一提。


好吧,在王源关上水龙头的时候,他终于承认自己的确有那么一点想王俊凯了,管它是出于哪种感情的想念呢。同时又在思考,长久以来,王俊凯又是怎么看待这段陈年旧爱的呢?又可曾想念过自己?还是彻底遗忘了自己?


王源一边擦拭头发一边看镜子里的自己,有时候真是连他自己也看不透自己。

比如他也想有新的恋人,展开新的恋情的,但他始终遇不到真正合适的,周围的朋友也从催促到安慰,偶尔也会有人问他是不是对前任念念不忘,但他立刻否认,念念不忘应该不至于。毕竟他连那张王俊凯去西藏旅游给他寄的那张明信片放哪儿了也不记得了。


幸亏回忆了一串儿最后还是回到了明信片上,王源走出浴室的第一件事就是去拿手机写备忘录,之后又躺床上挨个刷了遍社交软件,而谁知扰乱他让他无法入睡的根本不是那些往事,而是无意中刷到的一碗芋圆。它成功勾起了王源的食欲,当然最诱惑的还是那家店竟然是24小时营业,他随即打开了外卖软件却失望地发现并不支持外送。


也不知道今天是吃错了什么药,他竟然真的下床换了套衣服还叫了辆车就来吃芋圆了,好在店里还有挺多和他一样不理智……或者说芋圆爱好者的,不过女生居多,男生也都是陪着女朋友的。这时王源正好听到老板让一个散客找人拼桌,正担心着是不是要拼自己这桌了,那人已经走到他桌边了,他抬头与人对视的时候,整个人都僵持住了,他不敢相信,但是那双眼睛他太熟悉了,是王俊凯。


王俊凯高中毕业后就去美国念大学了,所以他们自然连在这座城市偶遇的机会都没有,但此刻却猝不及防地撞见了,真正的猝不及防。


“王源儿……”王俊凯在王源对面坐下,然后明显地顿了顿,“好久不见。”王源点点头,“好久不见,”他努力让自己表现得轻松,“你……回国啦?”说完就埋头继续吃芋圆,他要尽量避免和王俊凯的眼神接触,因为就在刚才,他发现自己的心率不太正常,他对王俊凯果然还是保留了一些感情。“这个芋圆有这么好吃吗?”不难看出王俊凯面对这突然的偶遇也觉得尴尬。王源点点头挤出笑容,“挺好吃的。”说完这句,他再次低下头,碗里的芋圆所剩无几,但王俊凯的目光一直没有移开,让他觉得十分不自在。


“王源儿……你跟我出来一下吧,我有话和你说。”王源放下勺子,楞楞地抬起头,还没反应过来就被王俊凯牵着手腕走出了店面,说实话他是有点心慌的,胡乱猜测着是不是哪里惹到了王俊凯,于是他被牵着走了几百米也没吱声,热闹的小吃街,彩色的霓虹灯,凉爽的夜风,朦胧的星空,身前的王俊凯,他不知道又被带着走了多少路,直到周围的环境已不再那么嘈杂,路上空荡荡的,路灯也显得孤独了。


“我不停下你就打算一直跟着我了吗?”王俊凯突然发问。“啊?……”所以他们到底走了多久,王源刚刚的确开小差了,“嗯……”“那我就不放手了。”王源心脏跳得厉害,他不得不停下脚步,“不是……王俊凯,我……”话到嘴边又咽了下去。

“我和你分手是因为我要出国留学了,你看到的我恋爱的消息都是我故意发给你一个人看的,因为我想让你赶紧再找一个,还有,刚才的偶遇其实是我策划已久的,最后……”


王俊凯说的每一个字都触动着王源,于是没等他把话说完就将刚刚吞咽下去的话脱口而出,“我好想你啊,王俊凯。”

下一秒就被对面的人温柔地拥进怀里,“我也是,王源儿。所以,跟我一直走下去好吗,这一次,我绝对不会放手了。”这个拥抱未免久违得有点过分。



end


不知道你们喜不喜欢这种类型的文,但我是真的很想吃芋圆


评论(17)
热度(4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暧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