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

日为朝,月为暮,卿为朝朝暮暮。

 
 

一张明信片(下)

旧爱新生的故事

上篇



很难相信,和王俊凯确立关系后王源说的第一句话竟然是对不起,这个过于久违的拥抱来之不易,他实在有些舍不得放开,因为这个拥抱是他几年来的一个心结。

那是王俊凯出国前他们最后一次见面,确切的说也就是上一次见面。约会结束后王俊凯照例把王源送到家楼下,道别之后王俊凯却忽然又冒出一句“你就这样上去了吗?”语气有些婉转,王源愣了几秒,不明所以,他问王俊凯什么时候出国,王俊凯的回答是一个月后。

小区的路灯忽明忽暗,他们看不清彼此的表情。王源觉得自己想到了什么,又将它们一一否定,最后豁然开朗地说道,“那不急,我们还有很多见面的机会啊,走啦~”

这几年,这个场景在王源脑中无限次播放,如果他知道这是他们最后的道别,他应该,他一定会再说些什么,起码给他一个临别的拥抱,可是那时的他仿佛从来没有畏惧过失去王俊凯,他们光是每天要说的情话就多到让常人乏味,拥抱对他们来说更普通到不值得一提的行为,所以他根本没有把这些当一回事,他想当然地以为他们还有太多的时间足够腻歪,却从未想过现实会是那个样子。

他后悔没有仔细聆听王俊凯的每一字的语调,后悔没有认真观察王俊凯的每一个表情变化,而他最最最后悔的便是没有给他一个拥抱。王源时常会想,如果那天他抱住了王俊凯,他们是不是就不会分手了,至少王俊凯不会对这个草率的道别而感到太失望。

“王俊凯,这个拥抱是我欠你的……”与其说抱,不如说王源现在整个人都趴在王俊凯身上,“对不起,那天我就应该抱住你的。”“说实话,那天我的确有点失落,但是你想啊,如果你真的像现在这样抱住我,我可能就舍不得去留学了,那我爸妈不得打死我啊?”王俊凯笑着揉了揉王源的发顶。

和王俊凯相比,王源觉得自己差得太多,甚至连如何表达自己的感情都不知道。他只能抱着王俊凯,贴近他,让他感受到自己。他记得王俊凯不喜欢听道歉的话所以不再表达更多的歉意,但心里仍然有一些抹不去的歉意,因为这个应该轮到自己主动的拥抱,还是被王俊凯抢先了。

不过比起谁先谁后这件事,好像也不那么重要了,毕竟他又和王俊凯在一起了,以后的日子,他还有一百万次机会主动抱住王俊凯,不是吗?

“喂,王源儿你在想什么啊?上一秒还是要哭出来的样子,怎么现在又自己开始笑了?”王俊凯牵住他的手,“我怕不是爱上了一个傻子吧。”“你才是傻子!久别重逢重归于好这么大的事你都不允许我开心一下啊?”王源捏了一记王俊凯的手背,这种熟悉的感觉终于又回来了。

这种感觉很微妙,关于分开的那段时间的记忆像是在一瞬间被抽走,好像这个拥抱衔接上了临别前的拥抱,他们就从未分开过一样。就像很久没有联系的挚友,不管时隔多久,再次相见仍能一见如故般滔滔不绝。

王源突然想起来他和王俊凯在相似的位置有颗后颈痣,当时身边的朋友说这是上辈子就结下的缘分,他没怎么当真,但他现在信了,或许他们从相遇开始就是命运。

两人手指勾着手指沿着路边走,好像要把这几年没说的话全都补上,说到近来的事,王源突然想起来那张不知道被他放哪儿了的明信片,“你还记得吗?那时候你去西藏旅游,还给我寄了一张明信片。”“记得啊,那你还记得我当时发了条朋友圈吗?”“你在抱怨好多朋友让你寄明信片你写的手都酸了……对吗?”

王俊凯把手搭在王源腰上,将他搂得更紧,压低了声音,“其实,我只给你一个人寄了,但想让你觉得我写了很多,你只是其中一张……不然就太明显了,毕竟,那时候我们还没在一起。”王源噗嗤一声笑了出来,“没看出来你这么心机~早知道这么珍贵,我就好好珍藏了……”“你扔了?”“没没没,就是不知道放哪儿了。”“这么紧张干吗,扔了也没关系啊,反正……以后就是我们一起去旅游,给别人寄明信片了。”

“那……”王源踮起脚,手臂环住王俊凯的脖子在他耳边轻轻地说道,“你得赶紧订一张去挪威的机票。”“那我们顺便去冰岛吧。”

冰岛,是他们不约而同的最想去的国家,年少时只是想领略一下奇幻的极光,曾几何时,梦想就变成了想和身边这位一起看极光。与其说想和他一起完成梦想,不如说他就是他的梦想。

 

 

-end-

本来真的只有一篇的,是我喜欢的故事,但不太自信,没想到还挺受欢迎,看到有人说意犹未尽,于是补充了这个下篇。希望喜欢!520爱你们

评论(5)
热度(18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暧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