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

日为朝,月为暮,卿为朝朝暮暮。

 
 

上瘾容易戒瘾难10

gay吧驻唱凯x内心叛逆好学生源     1 2 3 4 5 6 7 8 9

王俊凯和王源今天唱得有点嗨了,如果说上次的王源在开嗓的时候还是有点矜持的,那么今天就是完全被王俊凯带的释放天性了,两人抓着手里的易拉罐当麦克风站在沙发上面对面用浮夸的表情演绎了一首又一首情歌,时而握住对方的手深情凝视,又后退几步放开,整的和牛郎织女相会似的。

 

王源之前从来都没有想过能和一个人相处得那么轻松,可以随心所欲的一起做喜欢的事情,穿着袜子踩在沙发上放声合唱,附和着身边那个那个自称自己男朋友的男生,王源觉得这种感觉应该和喝醉了酒飘飘然的感觉差不多。

 

“只怕我自己会爱上你~”王俊凯摇头晃脑地一边弹吉他一边唱,王源马上指着王俊凯接道,“爱上你!”“不敢让自己靠得太近~”身体却做着相反的动作,王俊凯抱着吉他往王源那边靠,王源也顺势挤过去,“靠得太近!”王源把手里的“麦克风”放到两人中间,“怕我没什么能够给你~爱你也需要很大的勇气~”已经不在乎有没有唱在调上,两个人嘻嘻哈哈地倒在一起,笑得无忧无虑。王俊凯勾着王源的脖子在他左边的脸颊上亲了一口,学着王源刚刚的唱法唱下去,“勇气~气!气!~”

 

“我还要喝橙汁儿!”王源捏了捏王俊凯的胳膊示意让他去拿,王俊凯果真立马站起来去冰柜拿了两罐橙汁回来,“不醉不归!”

 

不说到“归”这个字王源还没想起来,脸色一下子就被吓白了,他接过橙汁,“现在几点了?”王俊凯很快就意识到了王源所担心的事情,两个人几乎同时去找手机出来看时间。等到王俊凯回答王源“七点三刻”的时候,王源已经在沙发上盯着发亮的屏幕不说话了,从家里打来的三个未接电话显示在手机屏幕正中央,王源心里咯噔一下,但是相比王源,王俊凯已经对这一幕不陌生了,他抽过王源的手机,“你和你妈说几点回去的?我给她打个电话?就像上次那样。”王源还是沉着张脸不说话,看着王俊凯把手机拿过去已经在拨号了,一把将手机夺回来,“先别……”“怎么了?”王俊凯蹲在茶几前面仰着头看王源,王源俨然是一副极度紧张的模样,“我怕我妈不信。”王俊凯都觉得王源整个身体都在轻微地颤抖,他站起来把手搭在王源的肩膀上,“先试试?”

 

对王俊凯来说,他几乎没有体验过这种和父母搞地下战的经历,本是觉得这种事情还挺新鲜的,但是当下面临这种事情的是面前那个自己喜欢的人,王俊凯不由得跟着他一起揪起了心。王源最终还是把手机递给了王俊凯,两个人看着彼此,做了个深呼吸,还有半口气在嘴里没吐出来的时候那个手机就突然震了,来电显示是一个醒目的大字——家。

 

王俊凯接起电话,还是上次那个熟悉的女声,和上次一样不留情面的,上来第一句就是,“王源,你还知道接电话啊?”“阿姨,是我,阿姨。王源的学长。”但是这次王俊凯显然没有那么走运了,电话那头没有像之前那样突然转变语气,“是你啊,怎么每次都是你接电话?这次你别说他又在睡觉。”王源在边上就能听到从手机里传出的高分贝声音,推了推王俊凯示意把手机给他,王俊凯只是摇摇头,“不是的,阿姨,刚才我们在做英语听力所以没有听到电话,然后我们是在做一套模拟卷,我帮王源算着时间,所以没让他接电话,不好意思啊。”一旁的王源差点都听傻了,从来都没有听到过王俊凯这般有礼貌的对话,继续听下去,母亲那边的声音总算是弱了一些,王源是凑到王俊凯边上脸都快贴上去了才听见的,“是吗?那你们做之前也应该看看时间,王源可能没有和你说,他答应我回家吃晚饭的。人总要讲信用,你说是吗,同学?”“是的,我知道,是我们之前没有说好,我们一已经吃过些东西了,阿姨不用担心,等会儿我会送他回来,”王俊凯说这句话的时候王源瞪大了眼睛看着他,王俊凯才意识到什么,赶紧改口,“哦不,我的意思是,我会送他到车站。”

 

在这之后,电话那端的语气终于平和下来了,王源松了口气,听着王俊凯向母亲说了再见,然后挂断了电话,“你好厉害……你一直这样骗爸妈?”王源不禁发出了由衷的感叹。王俊凯耸耸肩,“没有啊,我爸妈都不管我。”“真好,我妈……是不是很烦?”提起母亲,王源刚开晴的表情又暗了下来。“是有点,但是我可不敢说他坏话,毕竟以后要成一家人的。”王俊凯说这句话倒不是真的考虑得那么长远,而是只想把王源逗笑,但是王源隔了好一阵才反应过来,然后红着脸不知所措地看着王俊凯,“你在说什么我听不懂。”

 

之前他们做过剧烈运动之后是吃过一点东西的,但都是些膨化食品,虽然王源吃得很起劲的样子,但毕竟是零食,到了这个点,两人还是有些饿了,王源坐上王俊凯的车之后,王俊凯载着他没有直接送他回家,而是停在一家快餐店门口,以最快的速度吃了点东西之后王俊凯才安心地把车开到了王源家的小区门口。王源解安全带的时候,王俊凯把他放在腿上的手机给拿去了,在上面按下了一串号码然后还给王源,“王源儿,这是我手机号,有事可以和我说,当然没事也可以。”王源嗯了一声,“那我走了,拜拜,王俊凯。”手都放上把手上了,身体硬是被王俊凯180度转回去了,然后被强行在脸颊上亲了一口才给转回去下车。

 

尽管在电话里,王源觉得母亲已经完全相信了王俊凯,但是回家之后,母亲还是对自己进行了一番详细的拷问,对王俊凯说的每一句话都做了考证,最后还问了王俊凯的名字,王源支支吾吾地报出王俊凯三个字的时候尽量让自己看起来自然一些,但实际上却害怕得不得了,因为依照母亲的性格,指不定哪天真的会去学校打听学生会有没有这么一个王俊凯。“刚才是王俊凯送你下楼的?”“嗯。”“他爸妈呢?”“他爸妈……嗯……还没下班。”“所以就你们两个人?”“嗯。”“就两个?”“是的。”“行,我知道了,你回房间睡吧。”

 

王源最怕妈妈说话说一半,没头没尾的这些问题真的让人摸不着头脑,直到洗完澡躺床上,王源还是心事未定地耿耿于怀,又想到王俊凯之前和他说的,他们俩的这种关系叫做谈恋爱,更是定不下心来。仰面朝着天花板,王源又回到最初的疑问,他反复问自己,和王俊凯,真的是谈恋爱吗,自己是王俊凯的男朋友,同时王俊凯也是自己的男朋友?王俊凯的问话在耳畔再次响起,“王源儿,你讨厌我吗?”,王源对着天花板摇摇头,讨厌这个词绝对和王俊凯扯不上关系,虽然……王俊凯自说自话做某些事的时候是有那么一点反感。

 

那么,接下来,王俊凯说的是,“那反之就是喜欢了,刚好我也喜欢你,我们互相喜欢,情投意合,这就是谈恋爱了。”反之就是喜欢?等等,王源好像知道是哪里出问题了,不讨厌并代表喜欢吧?王源试着在脑海里把这句话放到其他事情上,比如,吃蔬菜,自己并不讨厌吃蔬菜,但是却谈不上喜欢,就是如果父母让自己吃,自己还是能接受能吃下去的。所以,不讨厌并不能直接等于喜欢,喜欢是不讨厌的必要非充分条件。王源抓了抓头发,怎么就被王俊凯绕进去了呢?自己说不定并没有喜欢王俊凯,只是觉得王俊凯是可以接受,但是,王俊凯却说了喜欢自己,他又是不是真的喜欢呢?

 

王源对于喜欢的概念实在是太模糊了,就像他对于朋友和男朋友这个概念一样区分不清,因为王源没有真正意识上的朋友,这个年龄在学校里一心扑在学习上的人本就不多,而这样的男生就更是少之又少,至少王源是班里唯一一个,男生们自然觉得和王源说不上话,和他们的交流一直都是很表面化的,所以,没有朋友的王源要直接跳级到拥有一个男朋友,还是不能一下子接受的。

 

对,所以当务之急是要好和王俊凯说清楚,王源拿起手机翻通讯录去找王俊凯给自己留的号码,翻遍了w开头的联系人还是没有找到只能从头开始一个一个找,都快要拉到底了王源才发现王俊凯给自己的备注是“学生会的帅气学长”,王源把头蒙进被子里笑了好一会儿才出来,调到编辑短信的页面,刚刚分明脑子里有一大串要和王俊凯解释的话现在却突然觉得下不了手了,到底要怎么简洁明了又直击重点,王源又开始惯性地使用语文学习的思路开始考虑问题,对话框里的字打了又删删了又打,王源第一次觉得发个短信比写作文还难,最后在用脑过度和身体疲惫的驱使下就昏昏睡去了。

 

第二天醒来的时候看到有一条王俊凯发来的短信,王源一下子就懵了,该不会是自己在梦里胡乱地给他发了些什么吧,赶紧打开信息确认,才发现自己什么都没有发,倒是王俊凯十二点多发来的一句晚安外加一个亲亲的表情,王源盯着屏幕看了好一阵,拿着手机的手像是僵住了一般不知道要输入些什么,但是不回又十分不礼貌,就算还不承认王俊凯是男朋友,但也是朋友,王源打了一句早安顺便解释了一下昨天自己睡着的事实,亲亲的表情实在是有点勉强,王源就挑了个小太阳的表情发过去。

 

王俊凯是醒来之后才看到王源的短信的,先是盯着屏幕痴笑了整整一分钟,然后起床连着喝下了两罐橙汁,感觉神清气爽,去楼下的便利店吃过早饭,回去的时候看到abbiss正趴在吧台上面醉醺醺的样子,王俊凯过去摇醒abbiss的时候,吧台里调酒的小哥无奈地走过来告诉王俊凯abbiss昨天被他那床伴甩了,abbiss大概是听见了,抓着王俊凯的手口齿不清地说,“karry,别找固定的,我就是血的教训……”王俊凯叹了口气,满嘴酒精味的abbiss一头棕发从未如此没有形象,“你那个……那个小白……你别太认真…还是像你以前那样好,唉。”王俊凯把调酒师递过来的柠檬茶让abbiss喝下去,看他醉成这个样子也不像是能听进去别人说话的样子,于是王俊凯便给他灌柠檬茶一边顺着他的意思应付着他嘴里滔滔不绝的话。直到中午才终于把abbiss安顿好,王俊凯点了支烟,准备去外边唱歌。

 

在后台的地方,王俊凯掏出手机给王源发了条短信,“好好上课,别太想我,我去唱歌了,今天就唱《my sunshine》好了。”

 

-tbc-

是双更 看完可以直接看11哦

评论(21)
热度(444)

© 暧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