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

日为朝,月为暮,卿为朝朝暮暮。

 
 

上瘾容易戒瘾难15

gay吧驻唱凯x内心叛逆好学生源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你可能错过了)14

 

 

今天的事没有受到父母的严厉指责是王源万万没想到的,王俊凯竟然再一次神奇地为自己化解了一场腥风血雨,在回到房间长舒了一口气之后,王源冷静下来,蜷缩在床上反思起这段时间自己曾经想都不敢想的疯狂行为。

 

十八岁生日那天闯进了gay吧遇到了王俊凯,理所当然地发生了一夜情,现在自己还搭上了感情上了瘾,不再全神贯注地听课,不再认认真真地做题,隐瞒父母,欺骗父母,甚至想要开始反抗父母……这所有的事情放在以前,简直是天方夜谭,王源现在回想起来仍觉得是不可思议的,有时候和王俊凯待在一起时,王源甚至会觉得是一种不太真实的感觉,就好像小时候得到了梦寐以求的玩具,抱着兴奋了三天还是会怀疑自己是不是在做梦。

 

和王俊凯的关系现在还是暧昧不明的,但王源觉得这或许不是什么太坏的事情,因为在他们还没有真正冠以情侣的名号之前,都还有退缩和反悔的权利,尽管王源做梦也不愿意和王俊凯就此划清界线,然而王源其实是很清楚自己和王俊凯并没有继续发展下去的可能性,时间越长,关系越好,只会让最后的分别变得更加痛苦。“长痛不如短痛”“见好就收”“物极必反”这些词在王源脑中一遍遍地催促着他赶紧和王俊凯一刀两断,自从过了生日的那个晚上,王源的理性就一直提醒着自己这是一件不容许拖沓的事情但却一次次地被王俊凯给打破,底线一次次地放低,王源引以为傲的理性一次次屈服于自己的感性,要看着王俊凯的眼睛,要在王俊凯向自己靠过来的时候和他说“对不起”吗?这种事情绝对做不到。想到王俊凯给予的温柔将要被自己冷冰冰地击碎,王源简直觉得自己就是一个凶残的怪兽,如果早知道会变成这样……就不应该在见到王俊凯第一面的时候回以温柔,然后就不会沉溺进去了,是吗?

 

或许是吧,但是王源内心的答案却更倾向于否定,那是出于本能的最真实的回应,怎么可能会改变,如果再遇到王俊凯一百次,王源觉得都是没有办法拒绝的,并非出于冲动,更不是那一天积压在心里太多太久的感情。在和王俊凯相处的时间里,情感经验为零的王源居然悟出了不少东西,这或许就是所谓的那份将永远封藏在心里的东西吧,也许会后悔,但是只要拥有了一段属于自己和王俊凯的回忆,嗯,应该来说还是份比较美好的回忆,不是什么坏事吧。王源透过窗帘的缝隙看窗外,黑夜已经吞噬了所有的街景,王源下床走到窗前想去将窗帘拉严实,一片漆黑的布景上唯有零星的渺小地几乎看不见的星星,是那么地微不足道,甚至起不到任何作用,但是却在黑暗中显得格外明亮,拉上窗帘,王源仍然毫无睡意,因为自己还没有想好要如何启齿和王俊凯道别,但是他知道现在还不能去拿手机,一看手机就前功尽弃了,因为王俊凯一定因为担心而给自己发了很多短信了。

 

没错,尽管帮王源暂时摆平了他的母亲,但是仍然对王源放心不下的王俊凯回到了gay吧之后甚至没有心思将心情借着一首歌抒发出来。最近王俊凯已经成功戒烟戒到一天仅抽一根了,掐指算着今天还没有抽过,王俊凯捞起一根烟站在窗台上抽。王源长时间的不回复见怪不怪,但是今天这种特殊情况再加上现在都已经这个点了还不没回应,王俊凯心里暗暗地有种不太好的感觉,把头探出去望着天,天空中稀稀拉拉的几颗星星给这块无聊的黑色幕布上多少增添了点装饰作用,或许还有人嫌多余,但是它们却依旧在那里努力地发着光,就好像总有一些看起来永远都不会到达顶峰的人依旧会拼命努力一样。一根烟的时间很快,王俊凯望着天空发呆什么还没开始想,一支就抽完了,想要去摸第二支烟,但是咬咬牙,王俊凯忍住了。

 

人生真的是不公平的吧,王俊凯这样想着,有些人出身贫寒一辈子或许都走不出那个落魄的村庄,有些人却生来衣食无忧过着普通人要打拼十几年甚至几十年才能换来的日子,有些人刚降临于世就病痛缠身注定了要与病魔做斗争,有些人或许天生拥有过人的可以享用一生的天赋才能,这些都是天注定的,不可改变的,王俊凯觉得自己姑且算是幸运的被羡慕着的那一类人吧,正是意识到了这一点,王俊凯今天忽然觉得自己从小到大抱有的一个想法是多么的可恶,自己一直都想凭着这高人一等的优越感和与生俱来的幸运,轻松快乐地度过一生。直到前一秒,王俊凯都不曾改变过自己的想法,并且觉得是那么地理所当然,但是就在这一刻,王俊凯才幡然醒悟,觉得这个想法是那么的可耻,并不是所有事情都会称心如意,如果不去改变不去付出行动,拥有着的和想要拥有的东西说不定会与自己失之交臂。

 

王俊凯想到这一点的时候觉得自己一定是脑子搭错了,但是不得不承认,自从认识了王源,王源让他接触到了和自己不同的人,经历了自己以前没有经历过的事,自己真的是改变了太多。原本每天日复一日地重蹈覆辙,已经开始觉得乏味,尽管没有任何不顺心的事情,但是那种心理上的寂寞已经对自己造成了阻碍,那是一般人无法理解的一种孤独,试图通过身体的放纵来缓解却始终无法治愈,直到遇到了王源,好像一切就都在以不可置信的进度在改变着,这让王俊凯贪恋王源,没错,用贪恋这个词一点都不为过。变得想要更加接近王源,占有更多,到今天现在为止的害怕王源从自己身边消失,但是王俊凯一直都知道如果因为害怕分手而不展开的恋情是绝对错误的,就像人迟早会死但你难道要立刻去死吗?答案显然是否定的。不满足现在止步不前的关系就应该再试着往前迈一步,王俊凯思考问题的时候喜欢摸自己的嘴唇,等到停下来的时候,王俊凯决定再给王源打一通电话试试。

 

“嘟……嘟……嘟……对不起,您拨打的电话正在通话中请稍后再拨……”明显是被挂断的,王俊凯用手指摩着手机边缘望着窗外呆呆地把提示音完整地听完了一遍才肯挂断。那一头是刚回到床边准备试着入睡的王源,方才和自己做了那么久的斗争却听到了手机震动的声音,他允许自己犹豫了一会儿随后手指滑向了红色的那边使震动声停止下来,王源用手把刘海捋到后边,手指插进发隙做了个深呼吸,告诉自己刚才什么都没听见,王源知道这种做法很懦弱,是逃避的表现,但在自己完全想明白之前,别无选择,殊不知他轻轻的一个动作会给王俊凯增添多一个睡不着觉的原因。

 

这个晚上,王俊凯和王源都失眠了,而且都是为了对方而失眠,只是两人的思考方向是相反的,王源想的是要怎么样才能和王俊凯作出一个有交代的道别,而王俊凯想的则是要怎么样才能把王源拉得离自己更近一些。天色随着时间无声无息地更替变化着,月亮和太阳已经地交接好岗位,王源悠悠忽忽地支起身子从床上坐起来的时候闹钟也刚好准时想起,按下闹钟,王源在迎接新的一天的第一刻叹了口气,觉得脑袋又重又热,下床的时候路都走不稳了,又不是第一次睡不好了,为什么会感觉这么累呢,王源便想边努力睁大眼睛坚持着走到卫生间洗漱,但当自己连挤牙膏这种轻而易举的动作都很难做到的时候,王源摸了摸脑门,糟糕,像是发烧了。

 

不出五分钟,母亲就过来问王源怎么还不出来吃早饭,王源吃力地拧开了门把手,顶着黑眼圈的脸没有血色苍白得可怕,母亲见着了赶紧将王源扶到床上,“你怎么突然就发烧了?昨天着凉了?”帮王源盖好被子又去拿来了温度计,“你先量着,我去给你倒水,唉……”王源知道母亲的那声叹息无非是在惋惜今天要缺课了,不过母亲也的确只有在自己生病的时候才会抛下所有的严肃,变得像一个温柔体贴的妈妈。裹着被子里嘴里含着温度计的王源只觉得嘴里像能喷出团火似地发热,身体却觉得冷,他猜测着度数一定不低,又不想去医院挂水,于是偷偷提前将体温计从嘴里拿出来,这时候已经过了38度了,王源拿着温度计昏昏沉沉地,没等到妈妈进来,沾着枕头就睡了。

 

母亲端着温开水进来的时候,体温计在枕头边险些要掉到地上,拿起来看了看体温,38.2度,母亲看了眼已经入睡的王源不忍心叫醒他,又拿了条毯子盖在王源身上,伸手摸了摸王源的额头,烫手的温度让母亲有些担忧,坐在边上看着王源睡安稳了才起身去厨房煮粥。王源的妈妈年纪挺轻,却是一个名副其实的“虎妈”,自己也不是不知道在管教王源方面有多“凶残”,但是这都是为他好,这是唯一的宗旨也是支撑了她一直沿用了这个教育方式的动力,特别是王源的成绩的确没有让她失望,这一点让她还蛮自豪的,并且认为这些都是这种独特的教育方式铸就的,因此便对王源管得更严。但是母亲也终归是母亲,没有不心疼孩子的,现在正在熬粥的母亲想着刚才王源那副躺在床上病恹恹的模样着实有些揪心,一边用铁勺搅动着锅子里的粥一边反问自己,是不是自己把王源逼得太累了。关了火之后又去王源的房间看看他有没有醒来,母亲轻柔地抚摸着王源的头发,楠楠道,“源源啊……是不是学习太累了?”

 

王源没有没有应答反倒是听到了一阵震动声,母亲随着声音看到了床头柜上亮着的屏幕,拿起手机,是一个备注为“学生会的帅气学长”的来电,十有八九是王俊凯,母亲猜测着又不敢确定,于是便没有接听,但是刚放下手机,电话又打来了,母亲皱了皱眉头滑开,放到耳边,“王源儿……王源儿?”果然是王俊凯的声音,“王俊凯吗?是阿姨,王源今天生病了,你找他有什么事儿吗?”“阿姨……我,没什么事儿,让他好好休息。”“嗯,王源醒了我让他打电话给你吧。”“好的,谢谢阿姨,再见。”终于接通的电话却不是王源的声音的确让王俊凯吓了一跳,原来是王源生病了,王俊凯抓着手机恨自己不能马上去王源身边照顾,又后悔昨天和王源做得太猛。

 

挂点电话之后,还没暗掉的屏幕上还显示了许多短信,母亲带着疑惑扫了一眼,全都是王俊凯的信息,密密麻麻地,就看到了一句“想你”屏幕就暗了,母亲心里咯噔一下,心扑扑地跳,不敢再把屏幕摁亮了一条条仔细看。

 

-tbc-

还是希望能给我点儿反馈吧 不要让我觉得自己要糊了

评论(73)
热度(424)

© 暧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