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

日为朝,月为暮,卿为朝朝暮暮。

 
 

上瘾容易戒瘾难20

gay吧驻唱凯x内心叛逆好学生源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直到放学的时候天还是阴沉沉的,蒙蒙的雨落在手上痒痒的,王源嫌撑伞太麻烦就兜上卫衣后面的帽子这么走回家,这条都快要被自己走烂掉的路上实在没有什么风景可用来分散注意力了,只有各色的雨伞能稍微引起王源的注意。走到家门口的时候王源终于做出了一个总结,雨天特有的气味其实还蛮好闻的。

 

洗完澡之后王源便照例做到书桌前写作业,都说高二是个至关重要的节骨眼,王源对这一点自然也清楚,但是越是到这种时候,自己反而越觉得使不上劲了,这种情况应该归属于大多数人口中的“叛逆”。王源原本以为自己在这样的家庭环境中大概是叛逆不起来的,但叛逆仿佛是青春期的必经之路,王源觉得自己是绕不过去的。

 

可是,和王俊凯都掰了,还有什么什么可值得叛逆的啊。

 

王源用指甲在书的封面上有意无意地刮,听着桌上的闹钟发出的滴答声,看雨丝打在玻璃窗上聚集成雨滴再落下去划出一道水痕,所有事情的结局都是注定好的吗?就像雨水终归是要落到地上一样吗?既对,又好像不对。

 

王源从书包里把那个没装几个游戏的手机拿出来玩,这些都是平时用来消磨时间的无聊小游戏,王源随便打开了一个开始玩,一关接着一关闯,沉浸在五颜六色的小方块中完全忘记了时间和作业。“王源,作业做好了吗?准备吃饭了。”母亲逐渐加重的脚步声让王源赶紧把手机藏到了作业本下面,等到母亲把门打开的时候,王源拿了支笔刚好转过头去,“差不多了,我来了。”

 

王俊凯用一个下午的时间把昨晚没睡的觉补回来了,尽管已经向Abbiss倾诉了许多,但是状态显然还没有调整过来,舒展了一下手臂,王俊凯还是觉得有气无力。想想又觉得没什么说不通的,王源或是是能用一个晚上钓到的但绝对不是能用一个晚上就放下的。

 

去冰柜拿橙汁的时候才注意到上面还摆着的那块草莓蛋糕,超过二十四小时没有冷藏,奶油已经塌陷下去,草莓也被埋入奶油之中。买的时候倒没有在意,现在王俊凯才发现这块蛋糕就和自己见到王源的那个晚上给他去买的那块是一样的,那次王源也是翻脸不认人,自己都没来得及把蛋糕给他他就夺门而出了。王俊凯瘪了瘪嘴,再次把蛋糕扔进垃圾桶。

 

上次王源还不是被乖乖驯服了,这次有什么不可以的?

 

王俊凯本来就是个意气用事的人,想到什么就做什么,但是现在想做的事情明显不能马上完成,就比如,想要cao王源。王俊凯一想到王源曾经被压在自己身下那副欲-qiu不满地用那玉齿珠唇叫唤自己名字的样子就条件反射地觉得抑制不住体内的煞气,浑身燥热得不行。

 

王源都已经被自己占有了,怎么可以逃呢?

 

心跳随着屏幕的闪烁不听使唤地乱跳,透过那层薄薄的作业纸,王源能清晰地看到来电显示,手指不受控制地往手机的方向挪动,指尖触碰到手机感受到传来的震动带动整个身体都抖了一下。

 

接,还是不接?这无疑是难度系数最高的一道判断题了。

 

王俊凯抿紧嘴唇,手机贴在耳朵上不愿意错过任何细微的声音,耳朵已经开始发烫却还是没有等到传来的薄荷音,屏着呼吸数秒,54,55,56……

 

“喂……”电话真正接通的时候王俊凯反倒有些受宠若惊,“王源儿?王源儿!”王源只是从鼻腔里细细地发出一声“嗯”。“王源儿……我好想你,我想见你,想抱你,想亲你,想要你,王源儿…”不管王源没有没应答,但是王源接了电话至少表示愿意听自己说话,王俊凯的语气听上去近乎于恳求,这种语气不是第一次了。王源每次想到王俊凯这么高的个子和这幅面孔委曲求全的样子总觉得很过意不去,像是他犯了错在道歉似的,其实王源心里跟明镜一样,两人之间没有对错可言,偏要说对错,那错的也应该是自己,比如,是自己爬到王俊凯床上的。王源就听着王俊凯说的一连串的话,心里像是第一次遇见王俊凯那样一点一点被攻陷,直到那句话一出。

 

“王源儿,我们一起唱歌吧。”王源知道自己是要彻底沦陷了,“王俊凯……”

 

“王源,你在干什么?”身后突然传来的母亲的声音让王源吓了一大跳,趁着她进门之前慌乱地挂断了电话把手机藏进衣服里面。“妈,我在…写作业啊。”王源有点心虚,胳膊赶紧搁到写字台上。母亲把牛奶放到桌上顺便扫了一眼空白的习题册,“你怎么什么都没写?”王源急忙翻到前面几页,嘴里一边解释,“不是……我刚翻页。我写了很多了。”手忙脚乱的王源甚至撕破了页角。

 

“认真做,上次你爸找你谈过话了,你自己识相点。”王源其实一直都很不能理解母亲的话里面的逻辑,这大概就是所谓的代沟吧。“我上次已经和爸说过了,都已经没有事了。”“你别在这里和我横,我看你这次的测验成绩。”“你只知道看成绩。”“我说错了吗?你别拿不出成绩了来找借口,你别和我说什么全方面发展,全方面发展是要建立在学习好的基础上的。你东抓一把西抓一把你看看最后还能剩什么!”“可是我在成绩上已经达到你们的要求了。”“这话不是你应该说的,你做的好不好自己说了没用,要我和你爸认可了才算好,你干什么啊?自卖自夸?”

 

青少年都是把自尊心看得很重的,王源当然也不例外,在他看来,母亲不应该用这种带着些许讽刺的语气和自己说教。母亲总是只在自己犯了错误的时候来训斥自己,自己平时认真的时候她倒是开始吝啬自己的褒奖了。王源觉得,这已经不是公不公平的问题了。王源眼神中的不满赤裸裸地展露在母亲面前,虽然并不指望母亲能心平气和地坐下来问自己的想法,但是总要让她知道现在的自己不再愿意无条件服从于她了。

 

“来,你过来,好好说说你想说的。”母亲在床上坐下拍了拍床沿。“我想唱歌。”王源边说边站起来,不料刚才塞进衣服里的手机“啪”地一声直直地砸到了地上,这一摔,直接把刚有所缓和的气氛凝固住了。王源弯下腰迅速把手机捡起来放到桌上,尴尬着一张脸还没抬起下巴,母亲就发话了,“唱歌?我看你喜欢玩手机吧。源源,我不是不让你用手机,我和你说了多少遍,别在学习的时候玩手机,这话没错吧?”

 

王源这下是百口莫辩,“这点是我错了,但是,妈,这和刚刚说的事情是两码事吧。”“是,是两码事,但是我说过你的兴趣是建立在学习好的基础上的,你说你学习上没有问题,ok,我前面嘴上说了几句但是我还是觉得可以先听听你的兴趣,但是你现在让我看到你在学习上并没有认真,那还谈什么兴趣?”母亲站起身来,“什么事情都有轻重缓急,高二了,妈妈不希望你再浪费时间瞎折腾了,你以后不可能靠唱歌吃饭。你自己想吧。我也就说到这儿,不耽误你做作业了。”说完便开门出去了,留下王源一个人嘴唇瘪得发白站在原地。

 

王俊凯能猜到突然被挂断的电话那头大概发生了什么,从通话结束到现在王俊凯都盯着手机等待王源重播回来把刚才想说的话说完。王俊凯的好胜心很强,但是也并不是所有事情都胜券在握,就比如他想要给王源的东西,不确定对王源是不是真的有好处。

 

感情这东西太过复杂了,没有人可以用任何形式去诠释。

 

这是王源第二次在浴室和王俊凯打电话了,和上次一样地放低了声音,饱含了复杂的情绪,“王俊凯……”“嗯?王源儿。”王俊凯的声音很温柔并且一如既往地富有安全感。王源带有些鼻音,“这次你没听出来我是在厕所啊?”王俊凯哼笑的时候王源甚至都能想到他的表情,“听出来了。”王源喉咙一阵干涩,鼻头酸酸地一时说不上话来。“王源儿,你是不是也想我了?”明明是通过电话但王俊凯的声音听起来却像是近在咫尺,王源犹豫了几秒终于还是承认了,“嗯。”“你叫叫我?”“王俊凯……给我唱歌好不好?”王源鲜少向王俊凯提出什么要求。

 

“给你我的手,像温柔野兽,我们一直就这样向前走,我们小手拉大手,一起交游,今天别想太多……”“我都那么伤心了你还唱这么欢快的歌。”“总不能把你唱哭吧,王源儿?”“我才不会哭。”“明天去接你放学吧。”“嗯。”“你不怕我见到你就兽性大发?”“你敢?”“不敢。”“嗯。”“才怪!”

 

挂了电话之后王源心里舒坦了很多,唰唰地就把作业写完了,做事总要有动力,而王源想,自己的动力应该是来自王俊凯吧。

 

 

-tbc-

不要再问我源妈什么时候狗带叻 等我想出来让她以什么方式狗带之后自然就会狗带了

评论(41)
热度(376)

© 暧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