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

日为朝,月为暮,卿为朝朝暮暮。

 
 

上瘾容易戒瘾难23

gay吧驻唱凯x内心叛逆好学生源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电话接通之后,没有等到母亲铺天盖地的训话王源便先开口解释起来,“妈……今天我做值日,昨晚值日又去了学生会,忘记打电话了,现在刚准备回来。”“谁知道你到底在不在学校,在学校干了些什么,整天学生会学生会的,心思全在那里。”比起训斥,母亲更像是在质问。王俊凯撞了撞王源,示意他把手机给他,王源一边听着手机里母亲的唠叨一边摇头,王俊凯再次摊开手掌索要手机,用唇语对王源说,“让我来说。”

 

王源只好把手机递给王俊凯,“阿姨,我是王俊凯,今天是我硬让王源留下来在学校多陪我一会儿的,因为我爸妈今天都有事不能回来,所以……”王俊凯装模作样还真有两下子,但王源仍然觉得依照母亲的性格脾气并不一定会领王俊凯的情,果然,不知道电话那头说了些什么,王俊凯便耷拉下嘴角,“行,那就这样吧。”听到这儿王源大致能确定自己的推测了,拉着王俊凯的胳膊也跟着闷闷不乐,“给我听吧。”于是便把手机又抢了回来。

 

“王源,那你等会儿和王俊凯快点回来,别在学校里磨蹭了,知道了吗?”母亲的话令王源大吃一惊,敢情刚刚王俊凯的那副失落模样是他装出来的,王源也无心在听电话里的声音,对着王俊凯的小腿就毫不客气的踹了一脚,只是显然没出力,不然王俊凯怎么还会倒在床上一个劲的笑。

 

挂了电话之后王源依然对王俊凯刚才的欺骗行为耿耿于怀,从出了酒店的房间到上了王俊凯的车都没搭理过他。王俊凯帮王源扣安全带的时候故意去把手伸到王源腋下挠了几下,惹得王源整个身体都在扭成了一团,一边不受控制地咯咯地笑一边试图反击,将冰凉的手贴到王俊凯的脖子上。

 

王俊凯把王源的手捏在掌心里温暖,“王源儿你手啷个这么凉?”“一直都这样。”王源顺势把另一只手也贴到王俊凯手上捂。“你要多吃点儿多穿点儿,晓得不?”“晓得咯,你快点开车,还要去拿校服和眼镜呢,回去晚了又要被我妈说了……”王源把手从王俊凯手里挣脱开来,插到自己的外套口袋里。“好好好,见父母怎么能晚到呢!”于是,王俊凯以最快的速度回gay吧把上次王源接他的校服换上又戴上了那副眼镜,成功变身。

 

“王源儿,你说我以后也要以这样的形象去你家提亲啊?”王俊凯看着四眼的自己总觉得比原来的模样逊色了不少。“你想什么烂七八糟的呢,谁要嫁给你啊?”王源转头去看王俊凯,虽然鼻梁上多了副眼镜,衣着也换成了朴素的校服,但不得不承认还是帅的。王俊凯牵起王源的手十指相扣,两人就这么正大光明地牵着往公交车站走去。

 

先不说以后的事情,那种事情实在太过遥遥无期,期间会发生的事情谁都预想不到,能和王俊凯保持这样的关系到什么时候呢?几个月,一年,或是几年?如果真的会闹到互不相见又会是因为什么原因呢?是会因为父母还是因为自己本身呢?一个接着的一个的问题在王源脑中萌生,虽然现在想这些问题简直就是杞人忧天,但是王源还是忍不住认真思考着每一个问题的答案。

 

上了公交车,两人走到车厢的最后一排的空位坐下,车里不算拥挤,王俊凯和王源却要紧挨着。“今天你真的要住我家啊?”王源边说便从口袋里掏出耳机和手机,低着头解开缠绕在一起的白色耳机线。“你不是说想和我睡吗?”王俊凯自说自话地拿了一边的耳机塞进耳朵里,王源笑着把另一只戴上,按下播放键,压低了声音,“谁想和你睡了!”温柔的情歌灌进耳朵里,王俊凯把手放在王源的膝盖上,“好好好,是我想和你睡,行了吧。”

 

“王俊凯,我觉得我们这样……我们俩的关系是不是太好了?”王源轻轻地抓挠王俊凯的手背小心翼翼地问道。“我们又不是普通朋友。”“不是,我是说在我爸妈面前的关系……是不是表现得有点好?”“反正你爸妈早晚要接纳我的……”“你能不能认真一点啊?我是很严肃地问。”本来在看风景的王源把头转过来看着王俊凯。

 

王俊凯当然知道王源想表达什么,王源顾虑得很多王俊凯都是看得出来的,其中一大部分同样也是王俊凯担心的,但是两人同行,总要有一人当那个积极勇敢的人。他们现在就像是两个没有经验的人在丛林里冒险,前面的路远得看不见,未知的危险会突然降临,如果还不坚定意志,随时随地都会有生命的危险。王俊凯要让王源看到的是和自己一起勇敢闯下去的希望。

 

“我也是认真回答的啊,说真的,你妈挺喜欢我的,你不觉得吗?”王俊凯拍了拍王源的大腿,露出虎牙的标准笑容对着王源,王源的眼眉也有了缓和的弧度,“自恋死算了。”王俊凯突然凑到王源的耳边,“源源,晚上可以做吗?”王源狠狠地瞪了王俊凯一眼,“你疯了吧!”“切,凶死了。”王源瘦,以至于后腰和椅背是留出了缝隙的,王俊凯便偷偷把手从那儿穿过去勾住王源的腰肢。

 

到王源家的时候已经是六点半左右了,王源和王俊凯一同进门这个画面已经不是第一次了。王俊凯向王源妈妈热情地问好之余还不忘说上几句客套话,等到两人都换好鞋,趁着王源去房间里放包的时候,王源的爸爸也恰好回来了。王俊凯还是第一次见到王源的爸爸,和自己的父亲一样拥有一副严肃的外表,王俊凯一边在脑海里把他和自己的父亲做着比较一边开口向王源爸爸问好,一不小心就把他唤作了“爸爸”,只听见王源的父亲表示疑惑地“嗯?”了一声,王俊凯立刻改口道,“叔叔好,我是王俊凯……王源的学长。”对于王源的妈妈,王俊凯经过几次的对话已经能自如沟通了,但是面对王源的爸爸,王俊凯还是有点紧张的。

 

“哦?王俊凯吗?听王源提起过,学生会的学长,是吧?”王源的父亲拍了拍王俊凯的肩膀,王俊凯点点头,“对,对……”“刚刚还想认我当爸爸?你爸知道了可要伤心了。”王源的爸爸和王俊凯想象中的不太一样,居然还有点儿幽默感,于是王俊凯的表情也放松了下来,“没没没,我刚刚只是口误哈。”“行,叫王源出来吃饭吧。”

 

王俊凯一个人夹在一家三口之间吃晚饭还不能说话,这场面的确有点尴尬,彼此之间仅用眼神的交流,王俊凯尽量让自己表现得不那么拘谨,但是本就很少和家人长辈在一起吃饭,不管是夹菜还是盛汤都还是有点不习惯,好在省去了说话的时间,晚餐结束得还是比较快的。王俊凯跟在王源的后面把自己的碗筷端到厨房,就听见王源的母亲说了一句,“你看,他俩一高一矮的还挺像兄弟。”

 

进到王源的房间之后王俊凯才彻底摆脱了那份小小的压抑感,往他床上一坐,他和王源不一样,没有学业的压力和作业的负担,坐着看王源把书啊本子啊一本本从书包里拿出来,突然冒出了一句家长式问话,“作业多不多?”王源回头抛给他一个生无可恋的表情,“当然,你也不想想我都高二了,唉……”说罢,王源便翻开习题册开始刷题,毕竟明天不是周末,只有把王俊凯晾在一边当做不存在才能有效率地把作业给做完。

 

王源在奋笔疾书的时候王俊凯倒也是很配合地在一旁一声不响,以至于王源猛地抬头的时候才发现王俊凯一直都在他身后,吓得差点跳起来,“你想吓死我吗?”王源拿着手里的水笔做出要戳王俊凯的姿势。“我这是不敢打扰你。”王俊凯拖了个椅子到王源边上坐下,这种两人共享一张书桌的感觉有点像学校里做同桌的感觉。“哦对了,你最好也假装做作业,不然万一等下我妈进来了你就over了。”王源一边在草稿纸上写下式子一边提醒王俊凯。王俊凯便随意从王源的一叠书里拿了本语文书到自己面前,翻开封面,扉页上王源清秀的字迹叫人赏心悦目,王俊凯想,要是念书的时候同桌是王源的话,大概就不会想辍学了吧。

 

王俊凯无心看语文书里那些繁琐又复杂的古文诗篇,脑子里幻想的竟是些王源在学校里的样子,侧耳认真听课的样子,提笔抄板书的样子,站起来回答问题的样子,还有课间依旧乖巧地坐在座位上的样子,捧着书悄悄把视线转向王源,柔顺的黑色刘海搭在额头上,白色的校服衬衫纽扣扣得整整齐齐,如果真是在校园里看到这样的一位学弟,也一定会奋不顾身得喜欢上他吧,王俊凯的脑子里竟然冒出了一个不可思议的想法,想要体验一下和王源一起上学的感觉,明明自己最烦学习了,尽管这份厌恶多半是拜那些啰里吧嗦还不讲道理的老师所赐的。

 

“王俊凯,你真的不用学习不用做作业的吗?你爸妈怎么都不管你啊……?”王源算题算到卡壳的时候就忙里偷闲和王俊凯说上几句,这种感觉还真像上课时候偷偷和同桌说话。“我,我不想学,我爸妈不管我,也管不住我,我爸一天到晚在忙,也不知道忙个什么,我妈呢,就一个劲地花家里的钱……”王俊凯拿了支笔,又从王源那里要了张草稿纸,模仿着王源的字迹写王源的名字。“那真的没人管你?”“也不是没有,叶叔会定期给我打电话问我的情况,他比较懂我,我去唱歌的那地方也是他帮我找到的。”“叶叔?”“哦,就是类似管家的那种,从小就是他管我的,我什么事都和他说。”“那他会不会告诉你爸?”“不会,除非是我杀人放火了,而且有他管我我爸放心得很。”

 

之前没听王俊凯说起过的时候只是知道王俊凯家特别有钱,但是现在听下来才发觉王俊凯家好像不仅是比自己这种普通家庭有钱,而是整个生活的模式就不一样。比如父母完全对孩子放任不管,家里有管家有女仆,这种事情王源以前只在书里和电视里才见到过,还没想过自己在现实中会结识这样有家庭背景的人,况且还是自己的恋人。总觉得无形之中,他和王俊凯的未来变得更加渺茫而不可测了。

 

“喂,你在写什么啊?”王源终于合上了数学练习册,见到王俊凯在埋头写字,下意识地凑过去看,王俊凯已经把王源的名字写满了半张草稿纸,把纸往王源眼前晃了晃,“怎么样?我写得和你像不像?”王源拿起纸仔细端详了几秒钟,耿直地摇摇头,“不像。”“我看着挺像的啊,不像吗?”王俊凯把纸夺回来和王源的真迹作对比。“唉,好了好了,我又没嫌弃你的字,来,把语文书给我,我要背古文了。”

 

敲门的声音使得气氛突然紧张起来,赶紧又塞给王俊凯一本书让他拿着看。“你们商量一下谁先去洗澡,作业都做好了吗?”就知道又是王源的母亲来了,手里端着盘水果。“谢谢阿姨。”“王俊凯啊,你高三了,有没有想好考哪所大学啊?”这个问题可彻底把王俊凯给问懵了,“我啊……我还不确定,”努力回想起本市的几个大学名字,随便乱报了一个还算出名的,“也可能我爸妈会让我出国。”“这样啊,那你英语一定很好吧,王源,你有什么不懂的赶紧问问王俊凯啊。”王源一边点头一边应付,“我知道,刚刚我们还在讨论数学……”“那行,我先出去了,你们赶紧轮流着洗澡。”

 

“你要先洗吗?”王源拿起一块橙子开始吃,又拿了一块给王俊凯,王俊凯咬了一口,“不一起洗?省时省力。”

 

 

-tbc-

感谢你们接受我这么粗长的剧情走向…… 尽管我发现很多人都半途弃文了 但我始终相信我是能让你们上瘾的

评论(32)
热度(384)

© 暧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