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

日为朝,月为暮,卿为朝朝暮暮。

 
 

上瘾容易戒瘾难29

 

gay吧驻唱凯x内心叛逆好学生源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王俊凯帮王源做完清理又替他穿好校服校服,不知道是不是先前做得太投入,直到王俊凯去开门的时候王源像是依旧没有缓过神来似的,身体的重量完全靠在王俊凯身上, 脑袋黏在王俊凯的肩膀上动都不动。王俊凯将怀里的王源揽得更紧一些,侧过头去看他那双还不愿完全张开的眼,尽管是耷拉着眼皮仍然遮不住瞳孔里透出来的晶亮,王俊凯突然有些心疼,如果可以,真想一直让王源靠在自己肩上。

 

 

“现在几点了?”王源拉扯了一下王俊凯的衣角。“三点多,待会儿我们打车,我送你到楼下好不好?”王源点点头,走到洗手台前洗了把冷水脸把状态调整回来,尽管并不能完全将精神和身体上的疲倦一并洗掉。

 

两人一起走下楼的时候,王俊凯提议要背王源,但是被王源拒绝了,理由很简单,学校的探头是24小时运作的,王俊凯无奈地瘪着嘴牵起王源的手一路走,两人一高一矮的身影在空荡的楼道里形成了一副很特别的场景。

 

坐上出租车,王俊凯硬是把王源望向窗外的脑袋按到自己肩膀上,“再靠一会儿吧,等会儿就没得靠了。”王源干脆把整个身体都转向王俊凯,好像因为这两天在一起的时间过于长,所以王源都没有意识到自己和王俊凯即将在十分钟的车程之后就要暂别了,然后又要和以前一样要等一个礼拜才能见面,他用头发往王俊凯怀里蹭,像是看不到周围的东西就能让时间停止了一样,“好烦啊……”

 

王源的烦恼并不仅仅是因为要和王俊凯分别,更多的是想到回家之后的繁重课业还有父母施加到自己身上的压力,明明之前自己也都是独自面对,十几年都是这么挺过来的,不知为何王俊凯本应是助自己一臂之力的,现在却成了必不可少的存在。王源知道自己不能真的把王俊凯当靠山,不是因为王俊凯靠不住,而是在感情里,王源认为互相付出比互相索取更加重要。

 

王俊凯了解王源心里的负担,王俊凯有想过如果自己是和王源每天住在同一屋檐下的亲哥哥会是一种怎样的感受,不能和王源有超出亲情的举动,但拥有更长的相处时间,听王源叫唤自己哥哥,名正言顺地以哥哥的名义保护照顾王源,有时也会因为意见不合而拌嘴,有时联合起来对付父母,这样平凡又快乐的日子似乎也是很不错的。但就自己这样的性格,王俊凯觉得自己无论如何都更加偏爱和王源的恋人关系,如果真有个像王源这样惹人疼爱的弟弟,指不定自己要做出什么出格的事情了。

 

仔细想想,生活中的很多事情还是公平的,就比如,就算现在没有很多和王源共处的时间,但是如果能把这点时间补到以后,换取王源的未来,那还是很值得的。

 

“王源儿你什么时候这么黏我了?”王俊凯笑着调侃王源,不过比起王源保持理智时的样子,王俊凯更喜欢像现在这样彻底放松下来依赖着自己的王源。王源觉得王俊凯一定是觉得自己的行为幼稚得不像话,于是把头抬起来看着王俊凯,“才没有。”“王源儿,我发现你有个最不好的习惯。”王俊凯一本正经地把身体支起来,手指点在王源的额头中央。“什么?”“爱撒谎。”说罢,王俊凯还像模像样地皱起眉头,标准的恨铁不成钢的语气让王源哭笑不得,“我哪里撒谎了?”“你总是不承认事实,我又没嫌你烦,干嘛不敢承认,还有之前……”王俊凯把声音放轻了很多,“明明那么饥~渴~,还不承认。”王源脸一下子就变了颜色,推开王俊凯的手,坐到离王俊凯最远的位置,“你管我?”“我就管你。”王俊凯挪到王源边上,“我要管你一辈子呢。”将王源圈进怀里,在他耳边轻轻地说道。

 

还算宽敞的出租车后座两人却偏偏要挤到最角落。

 

王源觉得王俊凯真的很狡猾,长着张嘴除了会说情话还会干什么?总是用一句话就将自己击得没有反驳之力,王源有时候还挺不服气的,但最后还是心甘情愿地被王俊凯整个带过去。这大概就是自己会黏上王俊凯的原因吧。

 

纵使司机在偷瞄后视镜之后好几次故意放慢了车速,但也总有停下的时候,就像两人再不舍也到了说再见的时候。不过毕竟是两个大男生,真的到了要分别的时候好像也没有想象中那么难舍难分了,王俊凯本来是坚持要送王源到家门口的,但是被王源坚决拒绝了,“我又不是女生,王俊凯你干撒子哟。”王源关上车门,对王俊凯挥手说拜拜,王俊凯则回给他一个飞吻。

 

王源回到家就回到了自己房间,因为还算准时,所以母亲也没有多说什么,躺倒在昨天还和王俊凯一起睡过的床上,现在又只剩下自己一个了,不知道为什么竟然有些失落。一直以来都是孤身一人走在一条望不见头的路上,那条路很宽,说不迷茫和害怕都是假的,那种孤独的滋味王源觉得大概只有自己能懂,所以,当王俊凯出现在自己身边说要牵着自己一起走的时候,就像是一束阳光照射进昏暗的角落,等待了太久的王源绝对不会让它从指缝中溜走。

 

王俊凯以一身校服的模样回到gay吧的时候几乎吸引了在场所有人的目光,好在不是顾客最密集的时段,认出他的人也不多,甚至还有对他吹口哨的,听得王俊凯鸡皮疙瘩都起来了,朝着那个方向放了个充满杀气的眼神。只是还没有走到自己房间,半路就被Abbiss截住了,“哟,校园制服play啊,karry!”王俊凯瞥了他一眼,心中只有一个念头,就是赶紧把身上的校服换下来, 于是径直走进房间并且绝情地把abbiss关在了门外。任凭abbiss在门口抱怨自己的冷漠,王俊凯就当没听到似的隔着门换完了整套衣服才不紧不慢地将门打开。

 

“你还真去上学了啊?”abbiss走进房间随意地往沙发上一坐。“是啊,你看,我是不是很有帅气的学长风范?”王俊凯说完便撩了撩额前的刘海去冰柜里开了听橙汁,又给abbiss扔了罐啤酒。Abbiss把酒放在茶几上,无奈地摇了摇头,“这么大年纪还好意思去高中里当学长,你这是留级的吧。”边说边抱着肩膀笑倒在沙发里。王俊凯一个健步冲到他边上,抑制住把橙汁倒在他身上的冲动,在他右肩上狠狠地捏了一下,“我老?那是你没看到今天有多少女生用那种眼神盯着我看~”“我看你是太怀念校园生活了吧,才去了半天就乐成这样,你干脆回去上学算了。”abbiss打开啤酒,拍了拍王俊凯的大腿。

 

“我倒是有点想,好久没去上学了,但是想到又要听那些没用的课,还不是和王源儿坐同桌,还是算了吧……”王俊凯去和abbiss碰杯,这个想法的确是有过的,但是太不切实际了,自己也是20岁的人了,尽管自己的性格或许很早就定性了,但王俊凯很清楚自己的很多决定都是任性的,随着年龄的增长, 自己要离任性这个词渐行渐远才是。“你的眼里就只剩那个王源儿咯。啧啧啧。恋爱中的人啊~”abbiss不禁感叹道,“哦对了,我最近也发现了一个很sexy的尤物哦。”“看来我不在的这两天你也没闲着,你好意思说我?”王俊凯将手里的空罐子投进垃圾桶里,顺手抢过abbiss的啤酒喝了一口。

 

吃过晚饭之后,趁着王源母亲去厨房洗碗的空档,王源刚想回房间和王俊凯发个短信,不料却被父亲叫住了。“王源啊,昨天我问了你那个王俊凯学长将来的打算,他说有出国的打算,他和你提起过吗?”父亲这个莫名其妙的问题让王源有些茫然,不知道是什么用意,王源当然知道王俊凯不过是随便编了个理由糊弄父亲的,但是没想到父亲还就真记着了。“嗯,好像……好像听他说过。”王源挠了挠头发,“怎么了?”“你有没有想过出国?”“啊?你和我妈不都给我安排好以后上哪所大学了吗,我,我觉得挺好的啊。他出国是他家钱多。”王源紧张得手不知道往哪儿放,总觉得父亲像是看出了什么。“每个人以后的路总是要自己走的,我和你妈只是怕你走弯路所以帮你筛选掉一些不必要的选择,说不定你那个学长也不愿意出国的。行了,你快去写作业吧。”尽管不知道父亲这番话的用意,但王源还是诚恳地点了点头,回到了房间。

 

王源在书桌前坐下,打开了台灯开始做作业,笔尖在纸上刷刷地留下一行行墨迹,但王源脑子里斟酌的却是父亲刚刚说的话,为什么会提起王俊凯呢?父亲是做技术研发工作的,思路和思维都是异于常人的,从来都不可能说出无关紧要的话,所以刚才的话也肯定不是白说的,但至于是处于什么原因,王源想不到,伸一个懒腰,把作业本合上,王源顺手把手机拿过来看,桌面上显示着来自王俊凯的未读短信,靠在座椅上仰起头把手机举过头顶看,依旧是没有实质性的内容,点开了看,也只有一句‘王源儿,好想你啊。’

 

不知道为什么仅仅是一句话却有了缓解压力的作用,王源盯着屏幕不经意间露出的表情就像是标准的恋爱中人群,在对话框里打下一句‘我也想你,王俊凯。’像现在这样坦然的面对好像的确要轻松很多。

 

如果所有事情只要敢于面对就都能这样顺利就好了。

 

“喂?”王源没想到王俊凯会直接打电话过来。“王源儿,想不想听我唱歌?”“嗯。”王源其实不敢用太大的声音说话,怕被父母听见。“我等会儿上去唱歌,我就把手机放口袋里好不好?你可以边做作业边听。”“好啊。”“那你想听什么?”“我说的你都会唱?”“我可是在你上学的时间都在唱歌啊,你学了多少知识,我就学了多少歌。”“那就周杰伦的彩虹吧。”“好,你别挂啊王源儿,我去拿个吉他就去台上唱了……”

 

王源塞好耳机,把手机塞进口袋里,一边等王俊凯一边整理书包,耳机里传来的声音变得有些嘈杂,王源闭上眼睛,想象着王俊凯背着吉他走上台的样子,灯光照在他身上使他变得更加闪闪发光,在掌声和欢呼声中,王俊凯在琴弦上拨出了第一个音。每一首音乐被不同的人演奏出来都是别有风味的,像是被赋予了王俊凯特有的风格,王源觉得这首彩虹和平时听的周杰伦的彩虹是不一样的,细心聆听王俊凯唱出的第一句歌词,台下的噪音使得王俊凯的声音不太清晰,但是王源却还是听得入迷。

 

哪里有彩虹告诉我,能不能把我的愿望还给我,为什么天这么安静,所有的云都跑到我这里。

 

伴着王俊凯的歌声王源轻声哼唱着旋律,自己的声音和王俊凯的声音融合在一起,王源幻想着自己和王俊凯同台唱歌的画面,也能收获掌声受到欢迎吗?

 

“看不见你的笑 我怎么睡得着,你的身影这么近我却抱不到。”唱到这一句的时候王俊凯特意提高了一些声音,合上眼睛,看到的就真的只有王源了。

 

-tbc-

谁能想到这个文当初我只是单纯地想在三章之内完结呢

 

评论(27)
热度(315)

© 暧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