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

日为朝,月为暮,卿为朝朝暮暮。

 
 

上瘾容易戒瘾难30

gay吧驻唱凯x内心叛逆好学生源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王源为了听得更清晰一点,两只耳朵都塞上了耳机,谁知道浸泡在王俊凯的歌声里舍不得出来的时候一只耳机被一股不重的力量拉了下来,这才让他意识到自己听得太投入了,看着手里拿着牛奶的母亲站在自己身后,王源怯怯地摘下另一只耳机,等待着母亲的训斥。

 

“王源,你在听什么啊?你最近真是越来越没心思学习了。”母亲把杯子放到书桌上,自说自话地抓起耳机塞到耳朵里,王源拽着耳机的另一端随时准备拔掉,生怕电话那头的王俊凯已经把歌唱完,让母亲听到了什么不该听的东西,一边急急忙忙地解释道,“我……我在听歌,刚做完作业。”母亲把耳机取下来,“我和你说了多少遍了,你已经高二了,不要再做这些浪费时间的事情了好吗?你这段时间越来越不得了了,你自己数数你被我抓到多少次了?你是要我像管小学生一样的每天坐在你边上看着你做作业吗?”

 

母亲话里的意思像是在挖苦自己还不个如小学生,这让王源内心那份属于青春期少年的自尊心受到了打击,手抓着座椅的边沿以至于指甲都有些泛白,少年尖锐眼神中透出的那股愤慨很直白,但王源还是理智的,没有把更多的情绪加重在语言上,只是说了一句,“妈。我都已经是高中生了。”

 

也许是意识到王源这种异于常态的表现,母亲没有再激他,“那我希望你自己知道该干什么不该干什么,还有,别把时间都浪费在学生会的事情和交朋友上,包括那个王俊凯,别分不清谁帮你谁害你。”“什么意思?!”本来王源是想和以往一样左耳进右耳出的,但是牵扯到了王俊凯,心里的情绪就再也抑制不住地爆发出来。“你自己想想什么意思,王俊凯高三了,不用忙学业吗?有这闲工夫整天搭理你肯定是已经有后路了,他是在浪费你的学习时间!”母亲反倒因为王源分不清青红皂白而变得愤怒,王源却比他更加想不通,更加气愤,“那我是不是就应该没有朋友?”

 

凭什么要说是王俊凯害了自己?就算是他耽误了自己的时间,王源觉得这也是自己愿意让他耽误的,不需要其他任何人来指手画脚地说,再说,王俊凯能给自己的,远比耽误自己的要多的多,他给的是除了他之外不可能有人能给的东西。这点,是母亲绝对不会知道的。

 

“我觉得这不是你应该和我争执的内容,这种事情你到时候就会知道了,等到他毕业了,你再看看他愿不愿找你了。”母亲一定不知道在王源这个年纪,把友谊看得有多重,她更不知道她以为只是单纯的友谊实际上早已发展成了爱情,她同时不知道如此有针对性的话语对王源的伤害。

 

王源咬着牙齿不说话,他不可能回击母亲说王俊凯和自己的关系是切不断的,他不能再说得更多了,只能憋着气往肚子里咽,喉咙口隐隐地刺痛,看着母亲的样子越是轻描淡写王源就将座椅揪得越紧,他不懂在母亲世界里的逻辑,就像母亲不懂他一样。

 

“我……我和王俊凯是真的……好朋友。我们说好要一起…考同一所大学,一起努力的。”

 

我……我和王俊凯是真的……在一起。我们说好要一起……在同一处唱歌,一起努力的。王源想,王俊凯大概是自己唯一无论在哪里无论对谁都要坚持的执念吧。

 

早就把歌唱完的王俊凯刚把手机贴到耳边听到了王源和他母亲对话的全过程,一个人坐在后台的桌子上看着对面镜子里的自己,摸了一支烟点上放在嘴边,烟灰快要落下来的时候将它在桌上捻灭,王源话语中的潜台词王俊凯都能读懂,王源平时对母亲的态度绝非今天这样王俊凯也懂。就像王源的话在王俊凯心里烙下的印记就如同桌面上留下的被烟烫焦的一圈黑色痕迹,是擦不掉也抹不去的了。

 

再次感慨能遇见王源,以前并不相信什么命中注定,但现在却坚定了自己和王源一定是前世今生下辈子都要携手共度的人。第一次觉得自己这么矫情而且迷信,但看看镜子里,的确还是那个穿着黑色破洞牛仔裤,脚边放着吉他的自己。

 

王俊凯从桌子上跳下来,在电话那头的对话结束之前挂了电话,然后给王源发了条短信,“唱得还不错吧?早点睡吧,晚安,我的王源儿。”按下发送键之后,王俊凯把手机揣进裤兜,拿着吉他回到房间,坐在沙发里闭上眼睛,眼前浮现的全是王源和母亲对峙的样子,一定是微红着眼眶声音颤抖着的瘦弱的王源,但却是最坚强最勇敢的王源。

 

和母亲不算战争的战争结束之后,王源倒在床上做着无声的呐喊,不仅是无声并且是没有内容的,眼泪最终还是顺着眼角淌了出来。说来也怪,眼泪这东西总是比大脑的反应还要领先一步,很多时候你甚至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流泪,等你想到了合适理由的时候脸上已经留下了泪痕。眼泪分很多种,大多归于悲伤,但也有喜极而泣的,但王源却觉得这是和自己一样的倔强的泪水。

 

用手背将泪水抹去,王源去冲了把澡钻到被窝里,这才想起来去看手机,屏幕成了黑暗的房间里唯一的光源,王俊凯的短信显示在屏幕中央,不长的一句话王源却一个字一个字翻来覆去的看,他第一次意识到自己是多么需要王俊凯。

 

以前被父母训斥的时候总是一个人承受心里所有的复杂滋味,有时候也会有一种强烈的想要倾诉给别人的欲望,但是从没想过真的会有这么一个人能帮自己分担,因为是男生,所以也没有想过要找人依靠,觉得男子汉就应该再苦再难也要自己扛着,但是,或许就和眼泪一样吧,有时候大脑的反应总是比想象中要慢那么一拍,直到王俊凯的出现,王源才了解到自己是多么渴求生活中出现一个能和自己并肩作战的人。

 

如果现在给王俊凯打电话,自己通话被父母发现的几率是百分之三十五,王俊凯会接起电话的几率是百分之七十五,王源最终还是按下了拨号键,电话如愿以偿的很快就接通了,王源反而不知道要说什么。还记得以前也有相似的经历,但大多是因为不想让王俊凯自我感觉太良好让他觉得自己太在意他,但今天恰恰相反。

 

“王源儿?”听筒里传出王俊凯熟悉的声音,周围安静得很,以至于声音很近,像是贴着耳朵说的,王源把头蒙在被子里发出闷闷地一声“嗯。”“怎么啦?还不睡觉?”王俊凯斜靠在沙发上,手掌摩挲着沙发的软皮,声音跟随着王源一起放低。“想…想你想得睡不着。”王源从来都不擅长说情话,但是从王俊凯这个情话高手那里多少也偷来了一些经验,说出口的时候还是有些别扭,但足以让王俊凯心中一颤。

 

“那你闭上眼睛,想象我就在你边上,我就和那天一样躺在你身边。”王源照着王俊凯的话做,但却翻来覆去地仍然觉得空虚得不行,王源皱着眉头撇嘴发出“啧”地声音,王俊凯便轻唱了一句,“看不见你的笑我怎么睡得着,你的身影这么近我却抱不到……是这样吗?”“嗯,差不多。”王源裹紧了被子觉得呼吸变得越发困难,终于把头探出去深吸了一口气。

 

“王源儿,你明天还要上学的吧?真的还不睡?是想让我帮你数羊吗?”王俊凯固然知道王源打电话来的目的,是与母亲抗衡之后想要寻求安慰,但他又不能表露出什么都知道了的样子,只能这样哄王源睡觉。王源就像小孩子一样,是极温顺的,当王俊凯听到王源说他真的想听自己唱安眠曲的时候,心都快要化成水了,一边用手打着节拍一边唱了起来。

 

睡吧,睡吧,我亲爱的宝贝。

 

王源真的一点点变得平和下来,他特别喜欢听王俊凯唱歌,贪恋王俊凯的歌声,甚至有些时候吝啬于王俊凯唱歌给更多的人听,所以最喜欢他单独唱歌自己听。

 

“睡了吗,我的宝宝?”又是一个新的称呼,但王俊凯几乎没有经过大脑就顺理成章地叫了出来,王源本来都快昏昏欲睡了,硬是被这句“宝宝”给惊醒了,在被窝中把眼睛睁得老大,但依旧很好的掩饰了自己的惊讶,没有说话,只是发出了一个闷闷的鼻音。“你再不睡我真的要立刻飞到你家楼下和你见一面了。”王俊凯浅浅地说笑道。“别!”王俊凯这想到什么做什么的个性王源十分了解,生怕王俊凯下一句真的是让自己拉开窗帘往下看,这种偶像剧桥段要真发生了可不会有剧里的好结果。“这么不想见到我啊?”王俊凯继续逗王源。“才不是……”王源有口难辩,嘴角却不经意地扬了起来。

 

王俊凯那边突然就没有了声音,王源怕是王俊凯自己睡着了也不敢出声,又不舍得把电话挂断,干脆也闭上眼睛准备入睡。不知道过了多久,王源只觉得自己隐隐约约听到王俊凯说,“王源儿……你真的很棒。”潜意识里模糊地回了句“嗯?”“没什么,就是夸夸你,好了好了,一起睡吧,我数三秒,3,2,1……”

 

 

-tbc-

好想给剧情按个快进,不然我真的要过气了

评论(27)
热度(288)

© 暧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