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

日为朝,月为暮,卿为朝朝暮暮。

 
 

上瘾容易戒瘾难31

 

gay吧驻唱凯x内心叛逆好学生源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一整晚王源都睡得很安稳,王俊凯却横卧在沙发上难以入睡,翻来覆去地想事情,最终还是坐起来去冰柜里拿了瓶啤酒灌下去又点了支烟彻底将困意驱散。最熟悉的烟草味像是能给王俊凯一种特别的安全感,不管王俊凯承不承认,他是依赖于此的。

 

被淡淡的烟味包围着,王俊凯再次回忆起刚才在电话中听到的内容,王源的母亲或许真的是自己和王源的感情中很难克服的一个阻碍,虽然对她的性格有所了解,但是不可否认在仅有的几次见面中,她对自己的态度还算不错,以至于王俊凯都有一种她还挺喜欢自己的错觉,毕竟自己在她面前呈现出的是一个三好学长的样子。可是王源母亲面对王源的时候,她口中的自己却成了影响王源学习,影响王源前途的人。

 

或许是王俊凯长久以来没有和父母相处的原因,他不能理解王源母亲这样的行为,作为一个成年人,作为一个母亲,难道不应该是表里如一的吗?他当然不会知道她之所以这么做就是因为她是王源的母亲,有着那份母亲特有的保护,甚至是包庇自己孩子的意识,尽管这份保护方式可能有些不合情又不合理。

 

王俊凯只能反过来想,自己的母亲会不会也是这样的人呢?如果母亲不认可王源,阻挠自己和王源在一起,自己会怎么做呢?几乎不用经过大脑思考王俊凯就得到了答案,那就是义无反顾的和王源在一起,因为自己的母亲和王源的母亲不一样,自己的母亲就没怎么管过自己,又有什么理由反对,如果说王源以后会为了和母亲的情分而选择和自己分开,自己和母亲可没有什么情分可念。

 

和王源私奔,大概是王俊凯想得到的最坏也是最好的打算了。

 

看着扔满了烟头的烟缸,王俊凯好像才意识到自己在不经意间抽了多少支烟,同时也想起了那个要为了王源戒烟的承诺,虽然王源看不到,但王俊凯仍然神经紧绷着把烟灰和烟头统统倒进了马桶里,然后将它全部冲进了下水道。

 

王源在闹铃声中醒来,拉开窗帘后洒进来的阳光似乎带走了睡前所有令人厌恶的负面心情,洗漱之余王源才想起来自己昨晚一定是和王俊凯通话期间睡着了,穿戴整齐之后特意给王俊凯发了条早安短信,顺便问问他昨晚有没有睡好。

 

王俊凯同样是被铃声吵醒,却不是闹铃,是电话铃,摸索到手机凭着感觉接通电话,慵懒的对着话筒说了一声“喂”,但是当那头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叫自己“小凯”的时候,王俊凯一下子精神了不少,是叶叔。

 

叶叔每次都是定时给王俊凯打电话询问自己的情况的,有时候王俊凯也会给主动和他联络联络,照理说应该没什么好紧张的,但在这么不合时宜的时候打电话来可不是叶叔的风格,所以,一定是有什么重要的事情了,王俊凯一股脑坐起来让自己以最快的速度清醒过来,“叶叔,怎么了?”

 

“小凯,你是不是还没起床啊,但是我有个比较紧急的事情和你说。”“你说。”“你爸最近准备找你一次,最快可能是今天,要和你谈谈你以后的路,你做个心理准备。”“他不是说我想干嘛就干嘛吗?怎么现在又打算掺和了,他以前可是说过如果我不想继承公司就不用继承的,你别告诉我他反悔了。”“具体他怎么想的他也没和我说,但是毕竟他是你爸,你不能在他面前乱耍性子,你先听他说完再谈你自己的想法。”“那万一他说的很过分呢?再说他又不了解我。”“你和你爸一样好强,所以你应该知道不能硬来……”

 

叶叔算是唯一一个能理解自己并且从小和自己就能好好沟通的长辈了,但是王俊凯忘了自己总是要面对自己父亲的。王俊凯虽不了解父亲,但是父亲的性格和为人处世从叶叔口中也听闻不少。父亲尽管之前都很放任自己,但是王俊凯很清楚自己作为他唯一的儿子,是不可能一直给自己自由的。

 

“那就看他到底要和我说什么了,叶叔,我知道了,谢谢你给我这个提醒。”王俊凯用手揉了把脸,叹了口气,觉得心里像是被压上了一块沉甸甸的石头似的闷得慌。“行,你继续睡吧,保持手机畅通,等你爸电话就行了,这几天过得还好吗?钱还够花?”“嗯……挺好的。我再睡一会儿,拜。”手指按压着太阳穴画圈,王俊凯伸了个懒腰挂断了电话。

 

把手机扔进沙发里,王俊凯却再也没了睡意,去洗手间洗漱也魂不守舍地,差点把牙膏抹在脸上,尽管自己向来都是天不怕地不怕的,但有些事并不是光靠勇气就能挺过去的,王俊凯有一种强烈的不好的预感,这种感觉让他觉得浑身不自在,甚至没有办法集中精力理清思绪去想之后要怎么应付父亲。

 

王源知道王俊凯有睡懒觉的习惯,所以起初并没有在意有去无回的短信,心里想着王俊凯一定也踏实地睡了一个好觉,但是直到王源吃过了午饭还不见王俊凯的回复时就有点慌了,握着手机对着屏幕发呆,屏幕暗了又亮亮了又暗,却始终等不到新消息。王源有些坐立不安,时不时瞟手表看时间,王俊凯这个点该起床了吧,再次打开段短信界面确认自己的短信是发送成功的,王源左思右想还是又发了条短信问王俊凯在干嘛。

 

突然想起来王源的同桌曾经给他看过自己和女朋友的聊天记录,尽管完全不敢兴趣,但王源还是有礼貌地认真看了,当时还对那毫无营养的聊天记录久久不能理解,特别是那句万年不变的开头语“在干嘛呀?”,每次都问这个难道不无聊吗?可王源现在总算是明白了,这句看似没有实质性的问题实则却是无形的情感联系。

 

但是王源不知道王俊凯正因为更重要的事情而发愁,根本无暇顾及手机,两人此时的心情大同小异,都因为重视而变得焦躁。下午的课程王源完全听不进去,连记笔记的心思也没有,隔几分钟就低头去看桌肚里的手机,而手机屏幕始终如一,使得王源不得不往更坏的地方打算,王俊凯该不会是和别人……

 

可怕的念头一旦在脑子里生成便一发不可控制地蔓延开来,明知道王俊凯是自己最不应该不信任的人,但是一条道一旦你脚往外拐了那么一点点就是走偏了,一个个不切实际的猜想涌上来挡都挡不住,王源只觉得头皮发麻如坐针毡,眼皮跟着心脏一下下地跳动,什么都还没发生王源却仿佛已经品尝到了暴风雨的前奏。

 

然而真正要面临暴风雨的王俊凯,前脚叶叔刚给自己打了预防针,后脚父亲的电话就真的打来了,电话里两人的态度都很客气,甚至有些客气得不像父子,但是无论谁的心里都很清楚这种态度最多保留到见面之前。

 

两人约在父亲公司附近的一家高级私人会所,还是一间套房,王俊凯进去的时候父亲王郑毅已经坐在沙发上等着自己了,父亲还是和自己印象中的样子一样,一套笔挺的西装,像是随时随地都准备着和别人谈判,鼻梁上架着的眼镜在体现出他阅历的同时仿佛也能够掩饰些什么,他拍了拍边上的座位示意王俊凯坐过去,看似亲切的动作,王俊凯却只觉得陌生,还有父亲脸上那不自然的笑容更是让王俊凯觉得煞是尴尬。

 

“小凯,最近过得怎么样?”王郑毅两手交叉搁在膝盖上,微微偏过头仔细打量起自己的儿子。王俊凯淡淡地回了一句“挺好的。”被盯得不自在,便干脆开门见山地直接发问,“你今天找我来有什么事儿?”“没事儿我就不能找你吗?你多久没回家了。”父亲说得义正言辞,但王俊凯只觉得可笑,这么久从没关心过自己,现在倒问自己为什么不回家。“你怎么不说说你多久没回家了?”王俊凯的反问让王郑毅颇为难堪,但作为父亲的他依旧掌控着自己应该有的地位和态度,“我需要工作,而你呢?我你最大的自由不意味让你疏远家庭。”

 

“疏远家庭的是你和我妈还是我,你自己心里清楚。”王俊凯毫不客气地顶撞回去,早就忘记了叶叔给自己的提醒,这样的态度直接激怒了王郑毅,他虽面不改色,但加重的口气明显能透出那股压抑在胸口即将爆发的愤怒,“王俊凯,你别在我面前没大没小的,我是忙得没空管你,但你别忘了我是你爸!我对你客气是因为我觉得作为父亲我没有尽到陪伴你的责任,但我难道没有让叶叔管教你吗?我难道没有用自由来补偿你吗?!”王郑毅戟指怒目,他儿子丝毫不觉得畏惧,望向他,吐出一句,“让叶叔管我?你怎么不答应让我叫叶叔爸?”王郑毅气得涨红了脸,手掌拍在面前的玻璃茶几上发出巨大的声响,“你翅膀硬了是吧,那我倒要看看你有什么本事,我就是太放任你了,你今天就给我回家,过几天就给我回学校上课!”“凭什么?!”“就凭我是你爸!”王郑毅一把揪起王俊凯的衣领,想要顺势将他拎起来,但王俊凯却抓住了他的手腕,已经年满二十的王俊凯的力起早就超出了父亲所预想的范围,王郑毅只能用另外一只手指着王俊凯的鼻子说道,“你会为你今天的行为付出代价的!”两只眼睛像是能喷出火来。

 

房间的门突然被打开才使父子二人平息下来,进来的是王郑毅的保镖,听见屋内情况不妙便自作主张地夺门而入,这才得以使两人没有继续纠缠在一起,父亲站起身来,脸上的怒色仍未褪去,王俊凯也跟着站起来,“没什么事我就先走了,你从答应给我自由的那一天起就没有资格把话再收回了。”说完王俊凯就朝门口走去。“王俊凯,你给我回来!去,帮我把他给抓回来。”王郑毅拍了拍保镖示意他去把王俊凯抓回来,这次他有自信,王俊凯绝对对付不了这个身材魁梧训练有素的保镖。

 

王源趴在桌上无的放矢地望向窗外,白云静谧的停留在天上如同静止了一般,但王源的心里却乱作一团无法平静,已经是下午两点,王俊凯那里却没有任何音讯,王源在没有意识的情况下从座位上站起来,无视同学和老师向他投来的奇怪目光,就这么在大家的视线里径直走出教室,补课老师叫唤自己的声音像是没有进入王源的耳膜,到了室外王源才反应过来自己刚刚一系列的近乎于神游的行为,不过既然都出来了,就没有回头的必要了。

 

王源叫了辆车直抵gay吧,双休日的gay吧一贯喧闹,王源还是第一次刚踏进去就被人缠住搭讪,是一个二十出头人高马大的男人,一把就揽住王源的肩膀,手中摇晃的酒杯抵上王源的嘴唇,“第一次来这里?”王源紧锁着眉头,强忍着被男人触碰身体的厌恶感,双手紧紧握住拳头,用尽量平和的语气回答这个男人,“不好意思,我是来找人的。”“找人?啊呀~居然不是来找我的,真可惜。但是,陪我喝一杯,交个朋友总是可以的吧?”说罢再次把酒杯送到王源面前,男人Yin荡的笑容让王源鸡皮疙瘩都起来了,王源明白这种人不好对付,于是眼睛一闭将杯中的高度数酒精饮品一饮而尽,又抹了抹嘴唇,原以为这样就摆脱这个烦人的男人,没想到男人却暗搓搓地把手移到了王源的后腰,“够意思啊,性格直爽的零号我最喜欢了……”王源本就烦躁,加上此时寻找王俊凯心切,握成拳的手卯足了劲儿准备给他一击,但偏偏这时男人的身后又出现了一位,“哟,赵哥,我才过去多久你又钓到了?”“你瞧瞧涨得多精致,还说是来找别人的,分明就是送上门来给我的,哈哈哈哈哈……”男人笑着用手抬起王源的下巴,“长得那么好看别总板着脸啊。”

 

王源看一对二情况不妙,只得放弃用暴力解决的方案,纵使憋了一肚子的火,但此刻最正确的选择俨然是保持理智,王源勉强扯了扯嘴角,让自己的表情不至于那么僵硬,把手搭上那条搂着自己腰的粗壮手臂,特地放慢了语速好让自己的声音显得柔和一下,“这样吧,赵哥,先让我去找我朋友说个事儿,说完再来陪你慢慢喝,如何?”“哎呦,到底是谁让你这么着急这见,说出来让我听听?我是这儿的熟客,哥哥带你去找啊~”男人显然还是不愿意放开这个刚被自己逮住的小兔子,王源的忍耐已经快到了极限,咬紧牙关,手再次慢慢提起来准备出击。

“诶,这不是小白嘛?”Abbiss看到王源这张脸就知道王源是遇到了什么情况,赶紧拉过王源的手将他从男人的怀里扯出来,然后对着赵哥赔笑,“赵哥,你说怎么这么巧?看上我的人了?”Abbiss捏了捏王源的手,暗示他不要出声。“搞了半天他是来找你的啊,这么急急忙忙的,行行行,去吧去吧,刚刚和你闹着玩儿的,别当真。”男人拍了拍王源的肩膀面露尴尬。

 

Abbiss顺理成章地把王源带走,“karry呢?”

 

 

-tbc-

这章分量还蛮足的吧? 毕竟没眼看自己走下坡路的热度哈哈哈哈 一路追过来的旁友给我点评论呗 

评论(37)
热度(286)

© 暧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