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

日为朝,月为暮,卿为朝朝暮暮。

 
 

上瘾容易戒瘾难32

gay吧驻唱凯x内心叛逆好学生源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王源想问的问题却被Abbiss反问,心里不禁一颤,随之而来的紧张感跟着涌上来。Abbiss看王源的脸色不太对劲,立刻意识到了问题所在,一种不祥的预感油然而生,“karry没有联系你吗?”王源的嘴唇被自己咬得失去血色,摇了摇头,“他……没在这里吗?”Abbiss让王源在沙发上先坐下,安慰道,“我今天起床之后就没见到他,还以为他去找你了,不过你别急,我这就给他打个电话!”“他……今天都没回我短信。”王源的声音已经有些颤抖,又带着些许委屈,害怕和担心交杂在一起,王俊凯到底去哪里了?他甚至不敢抬头去看正在拨电话号码的Abbiss。

 

“要……要不然还是我给他打吧?”王源的话打断了Abbiss的动作,“嗯。”他点点头把手机放回桌上,“不过你也别太着急了,karry他不会搞什么失踪的,说不定是给你准备惊喜了。”Abbiss知道王源和自己与karry的生活经历是不同的,更不可能像他们一样拥有丰富的感情经验,点滴的小事情都会让这个单纯的少年思虑过多,同时他也清楚依照karry对王源的这种感情,是不可能做出让王源伤心的事儿来的,只是眼下王源的样子着实有些让人焦心,karry的行踪也的确不知去向,Abbiss只能先尽量地让王源放松下来。

 

王俊凯最后还是因为叶叔的出面相劝而勉强跟着父亲回到那个有些陌生的家中,有着血脉关系的一家三口坐上饭桌吃饭却比和没有交情的客户应酬的场面还要冷,连客套的话都显得格外僵硬。王郑毅坐在主座上, 因为王俊凯的“妥协”而心情不如之前那么糟糕了,主动举起酒杯伸向王俊凯,王俊凯仍然丝毫不领情,装作没有看到,拿起筷子夹了一块自己面前的西兰花放入口中咀嚼,家里的阿姨还没换啊,这种没有家的味道的家常菜却成了唯一样王俊凯有些熟悉感的东西,说起来真是有些凄凉。

 

“来,为了庆祝俊凯回来,我们一家人的团聚干杯!”精美的指甲捏着透明的杯茎,母亲也把酒杯向王俊凯面前凑,唇红齿白的笑容却依旧起不到温暖王俊凯内心的作用。王俊凯放下手中的筷子冷眼看着自己的父母把酒杯聚拢过来的画面,觉得既夸张又可笑,这种假惺惺的热情在王俊凯看来就和逼迫着让自己下不来台没什么两样,为了不再引起浪费时间的不愉快,王俊凯沉了口气拿起酒杯。

 

恰在这时,安静的餐桌上响起来一串铃声,像是突然想起里什么,王俊凯放下酒杯赶紧把裤袋里的手机摸出来看,当意识到是王源的来电时,王俊凯已经顾不得父母的表情和眼神,起身离开饭桌,“王源儿……”“王俊凯,你给我过来!谁教你吃饭途中可以随便离开餐桌的?!”王郑毅显然对自己儿子无视他们的表现很生气,随即放下酒杯站起来却被妻子按住,“你别这么冲动,儿子好不容易回来一次,不是说好了要好好和他谈的吗?”父亲将杯中的红酒一饮而尽,看着王俊凯的背影,坐回到座位上狠狠地握着酒杯。

 

“王……王俊凯?你在哪儿,是不是不方便……接电话?”王源只能模糊地听到除了王俊凯声音之外的中年男声,但那种强硬的语气足矣让他了解王俊凯此时的处境。“王源儿,我现在有点事儿,我……在家,就是和家人吃个饭,忘了联系你了,你到家了没?”王俊凯听到王源声音的那一刻才恍然大悟今天自己竟然把最重要的人忘了,他有点自责同时又再次因为父亲的邀约而恼怒,语气虽然有些急,但始终是对王源特有的那种温柔。“嗯,到,到了……你先去吃饭吧,晚点儿再说?”王俊凯很少提起自己的家人,只是用一句“不怎么熟”带过,王源是记得了,再加上方才听到的内容,王源多少能猜到些什么。“你在担心我吗?我晚点就回gay吧,如果还是担心的话,要我去你楼下让你亲眼确认一下?”王俊凯在王源面前一直都是无所畏惧的,让王源担心自己这种事是王俊凯绝对不允许发生的。

 

但不知道为什么,越是这样反而让王源第一次觉得王俊凯也并非是那么坚不可摧,他同样也需要一个为他遮风挡雨的人,自己的父母施加给自己的压力总是让王源觉得喘不过气同时也让他忽略了许多本该多花点时间思考的问题王源之前总是理所当然地把王俊凯的父母理想化,但直到今天王源才深刻领悟到“家家有本难念的经”的含义。

 

“你先吃饭吧,完了再给我打电话,我先去写作业。挂了啊。”王俊凯不希望自己担心他,王源同样也不希望王俊凯担心他,如果可以,王源也想成为那个让王俊凯变得更加坚强的人,也想为王俊凯付出,也想保护王俊凯。

 

挂了电话的王俊凯返回餐桌却无心继续这顿晚餐,不等他开口,王郑毅就板着张脸,憋了许久的训斥眼看就要脱口而出,母亲用脚踢了踢他,抢先一步夺取了话语权,为了缓解这样的尴尬场面,母亲只能笑盈盈地再次举起酒杯,“俊凯,来来来,刚刚那个电话打断了我们三个人的干杯,现在继续。”王郑毅尽管不情愿但看在妻子的脸面上还是拿起了酒杯。于是局面又回到了电话铃声想起之前,只是每个人的心态恐怕和刚才都不一样了,王俊凯心里暗嘲他们虚伪,无奈把手抬起来与他们碰杯,全程眼神都空洞地聚焦在白色大理石桌面上的某个复杂欧式花纹上。

 

“karry说他在哪儿啊?”一直在边上等待的Abbiss迫切地发问,王源如实回答,“他说他在家,在和家里人吃饭。”“他回家了?”Abbiss有些疑惑,王俊凯不可能无缘无故地回家,所以一定是遇到什么事才被召回去的,王源显露出的表情更为困惑,这才让Abbiss反应过来自己应该先安抚王源的。Abbiss是个懂情理的人,karry不在,他知道自己要暂时担当起照顾王源的责任。“你还在担心他吗?唉,没事儿的,你家那位你应该清楚的哈。”

 

王源看得出Abbiss这是故意的,目的是不想让自己过于担心,但有些事情他觉得还是要搞清楚才行,再怎么说自己也是逃了课出来的,不能这么不明不白地来又不明不白地走。“Abbiss,他之前有没有和你过他父母啊?”“没怎么详细说,他父母都不怎么管他,不过也不是没人管他,好像有个叫叶叔会定期和他通话问问他近况,karry和他好像还比较说得起来,他会来这里据说也是叶叔推荐的。”叶叔这个人王源之前的确听王俊凯提起过,只是不知道原来王俊凯会来这里驻唱也是经过叶叔同意的,如此看来叶叔还真的是一个十分开明的管家。王源一边听一边点头,“那……王俊凯和他爸妈是不是关系不好啊?”“这个……说不准,只知道王俊凯好像很久没有回家了。”“那会不会是有什么事情啊?”没有什么可以阻断王源的担心,王俊凯是不会害怕父母的,更不可能像自己那样对父母言听计从,但就是因为这样,王源才越发担心王俊凯和父母硬碰硬,酿成两败俱伤的结局。

 

“不……不会的,你想啊,他爸妈都那么长时间不管他了,他又没杀人放火,说不定他们只是想儿子了,叫他回去吃顿饭沟通沟通感情。”Abbiss拍拍王源的肩膀,“别难过啦,你这样karry也会很困扰的,要喝点什么饮料吗?”王源摆摆手又回以一个笑容,“不用了,前面谢谢你了,我准备回去了。”“那我送你回去。”王源刚想婉言拒绝,Abbiss却已经从裤兜里拿出了车钥匙并挽住了王源的手臂,“你可千万别拒绝,要是让karry知道我让你一个人回家一定会怪我没照顾好你的,拜托拜托,就让我送你回去吧~”Abbiss双手合十摆出恳求的样子,王源实在没有理由拒绝便只能由着Abbiss带着自己上了车。

 

这一边,王俊凯和父母已经把阵地转移到了客厅,坐在沙发上的阵势和三方会谈没什么两样。“今天找我来到底有什么事,现在可以说了吧?说完我还要急着回去呢。”王俊凯靠在柔软的靠垫上,事不关己的懒散态度毋庸置疑地得到了王郑毅的训斥,“你和谁说话?连个称呼都没有?谁教你这样没有礼貌的?王俊凯,你看看你不去学校现在都成了什么样了?!你还有没有把父母放在眼里?”王俊凯挠了挠头发,抬眼对上王郑毅那双俨然已经布满血丝的眼睛,只冷漠地回了一句,“那你把我放在眼里了吗?”“俊凯,咱们有话好好说,你们男人总是这样,一遇到事儿就容易冲动,郑毅,你看儿子不都乖乖地回来了吗,就证明他还是愿意听我们说的,为什么不能心平气和地大家一起商量呢?”王俊凯有些惊讶,没想到隔了这么久母亲还是这么会装,王俊凯耸耸肩膀等着她继续说下去,“俊凯啊,今天找你回来主要还是想讨论一下你的将来,我和你爸想了好久还是觉得你以后应该继承你爸的事业。”

 

“所以呢?”这种没有内涵的话王俊凯上午就听父亲说过了,他倒是想要听听他们到底打算采取什么行动。“所以,给你三天的时间准备一下,第四天就给我去念书,然后我会送你出国继续进修。”王郑毅把手搁在膝盖上看着王俊凯,一字一句都像是在诉说已成定局的事实。“不可能,我很早就说了我不想涉足金融行业,更不会接手公司,我在这方面没有天赋,后天学习也不可能成功,与其看着我把企业搞垮,您不如赶紧培养你手下的精英让他们接管公司吧。”王俊凯的这番话算是今天最认真的表态了,都是发自内心的实话,自己从小就厌恶学习,特别是繁杂的数字让他最头疼,父母的心情王俊凯不是不明白,但他对这件事的抵触父母也是知道的,所以何必要为难自己,再说,事到如今再来和自己说继承的事情,只让王俊凯觉得连他们之前给的自由都是为了让自己答应继承而谋划的,他们一定以为自己得到了他们给的自己就没有办法拒绝他们,但先是恰恰相反。

 

“我知道你不喜欢,也不想,但是生活就是这样,你不能改变它就要改变自己,不是所有事情都是能由着你的性子来的。”王郑毅态度坚定,“没有人天生就是什么都会,都是要靠后天学习的,也不是每个人做的每件事都是自己愿意的。”“那你当初为什么不逼着我去学校?为什么要放纵我?还问我理想的未来,给我自由?你给我希望又让我失望,你还指望我现在又变回你们手中的木偶由你们操纵?好笑……”听着王俊凯的冷嘲热讽,母亲却依旧努力尝试打圆场,只是她的话却使王俊凯的态度更加强烈了。

 

“俊凯,其实我也有考虑过你可能不想经商,所以也不是没有别的办法,你如果真的不想学,你可以去认识认识那个和你爸公司有合作关系的那家公司的女儿,她和你年龄也差不多,说不定能有公共话题……”母亲的话寓意明显,就是想要王俊凯和她女儿结婚,这么肤浅粗俗的想法也只有母亲能想出来了,王俊凯坐直了身体,愤怒地看着母亲,“你想和你一样吗?不劳而获地倒贴人家?”这句话成功激怒了在一边好声好气说话的母亲,她瞪大了眼睛站起来走到王俊凯面前,“王俊凯你这是什么意思?你别说话没大没小的,做母亲的谁不想孩子过得轻松一点?我还不是为了你好?!”王俊凯看着几近发狂的母亲,竟然没有任何同情,因为在他心里,爱慕虚荣的母亲就是看中了父亲的钱才勾引父亲,然后顺其自然地结婚并生下了自己牢固这段婚姻,这一点他从小时候就知道了,因为母亲根本不关心自己,她会为了抢购限量版名包而将年幼的自己期待已久的披萨大餐抛之脑后。

 

“是吗?就当是吧,反正我还是那句话,继承公司这种事太重大了,不适合我这种没用的人,我走了,你们自己看着办吧。”王俊凯说完就起身绕过母亲径直走到门口。“王俊凯,你给我想清楚,出了这个门就别再踏进来一步!”王郑毅抓起茶几上的透明纸巾盒,他在等王俊凯最后的妥协,可王俊凯连一个回头都没有,王郑毅拿着纸巾盒的手悬在空中又放下,叹了一口长气,没有人知道他心里的愤懑和纷乱。

 

 

-tbc-

觉得每次自己都在给自己挖坑等着自己跳……时至今日这个坑已经有320m,出都出不来了

讲真 是不是觉得剧情越来越俗套了?

评论(23)
热度(245)

© 暧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