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

日为朝,月为暮,卿为朝朝暮暮。

 
 

哟哟切克闹,煎饼果子来一套

一个搞笑的小段子just for fun

卖煎饼果子的王俊凯和买煎饼果子的王源er


正在纠结早餐要吃什么,王源突然听到老远传来一句带着浓浓的山东口音的吆喝——“简冰果er砸!整zong(第二声)的简冰果er砸!”于是完全被这蜜汁口音吸引了过去。
渐渐走近摊位,只见在一块写着“正宗山东杂粮煎饼”的招牌下,一个和自己差不多年纪的小哥正在摊饼,小哥长相却不似北方人的粗狂,脸盘小,五官也意外地有些精致,因为炉子边上温度偏高,还绑着运动头带,浓眉下的一双桃花眼格外惹人注意,所以摊位前楞是排了一长溜的人。
队伍里的人多是被小哥英俊的长相吸引,剩下的是因为煎饼的美味,但王源不同,作为土生土长的重庆本地人,听惯了重庆口音,他对这平时只有在二人转里才能听到的山东话实在是太稀奇了,边听边想到记忆中的那些小品,本就笑点低的王源就这么在队伍里不管不顾地一个人笑了起来。

理所当然,王源放荡不羁的笑声成功引起了摊主王俊凯的注意,他在不经意间已经不知道对着队伍里那个笑得东倒西歪,眼睛眯成一条缝的少年翻了好几个白眼了,偏偏那人还非常没有自知之明,完全没有注意到自己对他的不满。

王俊凯一边手法娴熟的摊着煎饼,一边在心里愤愤道,别以为长得好看就可以为所欲为了!

终于等到他了!憋了一肚子的火终于可以释放了!谁知那人上来就是一句,“我看你不是山东人吧?”边说边插着腰笑。经管站在自己面前的是一个唇红齿白干净清纯的少年,也没有起到半点的缓和怒火的作用,笑得那么放肆也就算了,tm一上来就质疑(戳穿)我是几个意思?

当王俊凯意识到那个少年后面暂时没有其他顾客的时候,他再也抑制不住内心的怄火,冲着少年吼了一句,“我日你妈卖批,笑撒子笑?!有意思么意思?”

没想到他这一句非但没有让少年停止笑声,反而笑得更加起劲,捂着肚子都快要蹲下了,王俊凯皱着眉头看着他,难道这孩子出门没吃药?

“哈…你果然是重庆人!”王源指着小哥说道,“你啷个好意思挂这个招牌?哈哈哈哈……”

尽管很生气,但还是要保持微笑,毕竟少年说得没错……王俊凯有些尴尬,他顿了三秒,转换了一下态度,用标准的普通话回答道,“请问您到底在笑什么?”

其实有时候,不只是别人不懂王源的笑点,王源自己也不懂,明明他刚刚注意到摊主有些不太开心的表情之后想要收敛一点的,他告诉自己要冷静下来,并且调整好了故意,但是,但是,当听到那还带着点重庆本地口音的牵强的普通话的时候,阳光下的笑点,再也忍不住崩溃,他又控制不住地笑了出来,纵使他捂着嘴努力让自己看上去不那么……不矜持

王俊凯本是想板着一张面瘫脸的,但是看着面前少年的大幅度动作,自己也不知道怎么的,像是被他传染了似的,最近忍不住地往上扬,两颗虎牙也在不经意间暴露在外,“你……你到底在笑撒子嘛?”

“对不起哈,我笑点比较低……就是觉得你说东北话有点搞笑所以,没忍住。”王源终于稳定了一下情绪,不好意思地抓了抓头发。

本来就已经消了气,再听到少年主动的说了对不起,王俊凯反而觉得有些过意不去了,冲着少年笑了笑,“你说的没错,我的确是重庆人,不是山东人,这样吧,今天的简冰果er砸就免费送你吃了!”

王俊凯自己都没注意,因为自己唯一学的一句山东话就是那句吆喝,所以当说到煎饼果子这个词的时候,想当然的就用了山东口音。

于是……不出所料,王源又爆发了。

“喂!你笑点啷个这么低!”

“哈哈哈哈哈,简冰果er砸~”

“有撒子好笑的嘛?”

“简冰果er砸,简冰果er砸,简冰果er砸,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王源不亦乐乎地模仿王俊凯的口音。

王俊凯……卒,从无奈到跟着笑,到最后撒葱花的时候手抖得不能自已。

“诺,你的,煎,饼,果,子,拿好了哈。”王俊凯一字一顿地说道。

“喂,我说你这算是欺骗顾客,你才请我一个简冰果er砸就想收买我了?”

“嘿……你还说上瘾了是不?那你要吃几个?”

“少说五个!”

“行,我这就给你做。”

“哈麻批,我当然是每天早上来吃一个,你想撑死我啊?”

“好好好好好。”

“你这人蛮有趣的,交个朋友吧,我叫王源。”

“我叫王俊凯。”

“还以为你叫简冰果er砸哈哈哈哈。”



-end-

别问我为什么会有这么清奇的脑洞,因为我朋友就是说了句简冰果er砸,我一个人在那里笑了半天


评论(12)
热度(76)

© 暧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