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

日为朝,月为暮,卿为朝朝暮暮。

 
 

上瘾容易戒瘾难46

gay吧驻唱凯x内心叛逆好学生源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王俊凯醒得比王源早,下床拉开窗帘才发现街上的灯都亮起来了,他心里一紧,知道他们是睡过头了,转身去看王源,枕着纯白色的面颊乖巧安静,叫人舍不得叫醒他。

如果说王源对父母瞒天过海已经习以为常了,那么王俊凯帮着王源向他母亲解释这件事也是有经验的了。他拿出手机拨通了王源家里的电话,然而这次却不再是那个熟悉的王源母亲的声音,而是王源父亲接的电话,王俊凯没有显现出太惊讶的样子而是把想好的台词平静完整地说了出来,说自己是王源的学长,说因为学习耽误了一点时间,他甚至还有些庆幸是王源父亲接的电话,毕竟他多少也有些怕王源母亲对自己起疑心。然而事情却似乎没有王俊凯想的那么顺利,电话那头沉默了一会儿,然后抛给王俊凯一个奇怪的问题,“你说你是他学长,还是王俊凯?”

这个问题本身就莫名其妙,王俊凯在王源父母面前扮演的一直都是他学长的角色,何出此问,但王俊凯只好是当做对方没有听清自己说的话,又耐心地重复了一遍,“王源爸爸,我说我是王源的学长王俊凯,就是上次还来过您家做客的。”王俊凯话音刚落,就听见身后有动静,他刚回头便看到王源那双瞪大了的眼睛,还没有反应过来,王源就以极快的速度冲过来,从夺过手机然后挂断了电话。犹豫动作幅度过大,手机直接砸到了地上,王源也整个摔倒了王俊凯身上,王俊凯有点搞不清楚状况,眼神呆滞地看着情绪激动的王源不知所措。

王源从王俊凯身上起来,然后坐回床上,竟然没有一句解释,手机是王俊凯捡起来的,还到王源手里。王俊凯蹲在王源前面把手搭在他的膝盖上抬头看他,“怎么了?”王源不说话,他不知道要说什么,或者说他还没有酝酿好要怎么说,事情来得太突然,况且已经没有弥补的机会,刚才自己一些列的举动已经让他没有办法对王俊凯说出“没事”这两个字。

“谁让你用我手机打电话的?”王源没头没尾地问了这么一句,让王俊凯语塞,他看着王源,眼神里溢出来的是不可思议和些许的伤悲,他不明白王源问这句话是什么意思,明明是以前做过的事情,明明自己是出于好心,王源的语气却像是在责怪,但他没有冲动地直面质问,而是选择沉默。王俊凯不说话反而让王源也平静下来,没有引发争执反而让他能更加难以说出真相,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自己的脾气也变得古怪,原本沉着冷静的自己变得有些不像自己,而对面那个异常安静的王俊凯也不像王俊凯了。

他们好像都不是最初的样子了,如果有人提醒,他们应该发现他们变得越来越像彼此,唯一不变的只有两人最开始的那份执着。

“我爸知道了。”王源向来敌不过王俊凯那样要将人看穿的眼神,“我和他坦白了。”这使得王俊凯更加说不出话来,不过这次不是因为不知道说什么,而是想说的太多不知道从何说起,情感一下子涌上来,他将王源的手捏在掌心里,用眼睛抒发着一切。他的王源,似乎要比想象中更加勇敢,勇敢到令他自叹不如,他起来抱住王源,王源的身板还是那么薄那么柔软,似乎还比以前更瘦了,“王源儿,相信我。我王俊凯,把一辈子都给你。”

王源把手搭在王俊凯的后腰,“我爸知道你是王郑毅的儿子。”“他怎么知道的?”“他是你爸的间接下属,所以他绝对不会允许我们在一起的。”“那如果我说服我爸呢?”“你爸更不会同意。”“那我就带你私奔……去,去冰岛好不好?”王源叹了口气,“哪有这么容易?”“我们还年轻,我们有一辈子的时间。”“好……那我也把这辈子送给你了,王俊凯。”

“王俊凯,你唱歌给我听吧……你好像很久没有唱歌了。”王源和王俊凯面对面盘腿坐在地毯上,王源的手很冷,覆在王俊凯的手背上,王俊凯点点头,“哪里有彩虹告诉我,能不能把我的愿望还给我,为什么天这么安静,所有的云都跑到我这里……”王源一下子就记起来这是以前他让王俊凯在电话里给他唱过的,王俊凯的歌声和回忆一起涌进王源的脑袋,把头枕在王俊凯的膝盖上闭上眼睛和他一起唱,“看不见你的笑我怎么睡得着,你的身影这么近我却抱不到,没有地球太阳还是会绕,没有理由我也能自己走……”王俊凯用手堵住王源的嘴,“不许你走。”王源眼睛弯弯的,除了好看,王俊凯找不出其他更合适的形容词。

期间,王源的手机快要被他爸打爆了,他知道回家之后等待着他的是什么,但是王俊凯已经成为了他的底气,所以他没有让王俊凯送他回去,他知道他们即将各自迎战,这场战争注定持久艰难,而勇士们意气风发已经无所畏惧。

王源和父亲在书房里进行着有史以来最为激烈的一次争执,锁上的门是他们父子间最后的底线。内容颠来倒去地不过与此,说得人叫人心烦厌倦,父亲因为王源的事情而声嘶力竭,俨然变了一个人,唯有这件事情他不可以由着王源,理由自始至终都是那一个,这是他保护王源最后的方式了。王源不是第一次在父亲面前展露出年少轻狂的一面,他希望的仅仅是用他那百分之百的执念哪怕打动他父亲一点点,让他有一丝丝的谅解,可他忘了,如果对着母亲打情感牌可能还有点用,对坚毅的父亲,没有丝毫成效。

最后,他用几乎哀求的语气,把王俊凯和他说的话说给父亲听,“如果王郑毅同意呢?”“除非他脑子挨枪子儿了!”王凌厉声喝道,“王源,王俊凯到底让你吃了什么药让你这么鬼迷心窍非他不可了?”“我自己吃的药,我就是非他不可了,如果你不同意,那我只能想办法让王郑毅同意了,我没有办法,王俊凯会有办法的。”“你会后悔的,王源!”“我不后悔,爸,一辈子这么长,我就算浪费一点时间让你们妥协我还是有很多的时间可以和他在一起。”“那你就等到我们都死了吧!”“爸!”王源没有想到向来稳重的父亲会将生死挂在嘴边,或许是害怕了,王源不敢再说接下去的话。

王凌看着眼前的王源,眼神里充斥着的哀伤和坚忍,最终还是没有将那句“我不是你爸”说出口,他从椅子上站起来指着房间的门,“出去!”仿佛汇集了所有的怒气和无奈,十八年来,王源都没有变成过今天这样,他算是个思想开明的父亲,也觉得孩子成年后应该去追逐他自己想走的道路,但是他万万没有想到自己的乖儿子偏偏踏上了一条这样的路,这是他想都没有想过的最坏的结果,他也是一个有威严的父亲,却不曾料想王源也会有爬上他头顶的一点,与他造反作对听不进劝,在不该坚持的事情上执着得可怕。这一刻,王凌突然有一种前所未有的落魄感和无力感,要不是面前那个是自己的亲生儿子,他想他绝对是能干出些什么犯法犯罪的事情了,但现在的他无能为力。

王源这一次从父亲的书房里出来,心中的滋味却和上一次完全不一样了,他再也不觉得把话说出来是一种勇敢的表现,他的心脏像是被刀尖刺入一般地剧烈疼痛,父亲在说出最后一句话的时候他已经不敢正视他的表情,他知道那一定是一副自己从未见过的恐怖的表情,他感觉不到自己是否因为说出了那样的话而后悔。王源只觉得浑身冰凉,他想和父亲哪怕说上一句道歉的话,但他想自己是找不到借口的,自己的道歉也没有任何价值,他回到房间将自己用被子裹起来却还是觉得凉得瑟瑟发抖,他不得不把身体蜷缩在一起,他闭上眼睛便想到的是王俊凯,但此时此刻他自己也觉得自己有些下贱,这种时候了为什么脑子里想到的还能是王俊凯,这让他颤抖地更加厉害,也更加畏惧。

都说爱情是美好的,但在王源看来它不过是一把双刃剑,它让人变得勇敢同时又让人变得懦弱,它让人感受到甜蜜同时又带给人酸楚,它给予了希望同时又包含着失望。有时候他甚至觉得爱情带给他的痛苦远超快乐,但他却仍然不知道为什么要毅然决然地坚持下去,他不知道是不是该感谢上天让他遇到的第一个喜欢的人就是他想要深爱的人,他最终想想,还是要感谢的,不然他一定是经不起三番五次的折腾。

王俊凯刚进家门便瞥见了一桌子丰盛的菜肴,然而饭菜的香味却对他毫无半点吸引力,笑脸相迎的母亲更是让他完全丧失了胃口。“俊凯啊,你终于回来了,这几天妈妈要让你好好补补,我让阿姨烧了你喜欢的牛肉烧土豆,还熬了鸡汤,来来来,跟我到厨房去趁热喝一碗。”母亲边说边顺其自然地把手搭在王俊凯的肩膀上,王俊凯没有领情,加快了步伐朝者厨房的反方向走去,母亲有些尴尬地跟在王俊凯后面,王俊凯突然停下了脚步回头看她,“我住院这几天你来看过我吗?”经管在家也化着精致妆容的女人脸上顿时失去了颜色,“俊……俊凯……是妈妈对不起你。”王俊凯压根没有看她,“二十年了你现在才说对不起,您觉得有用吗?”

母亲哑口无言,面对自己的儿子,她平生第一次感到如此窘迫,她生气,气王俊凯对她的态度,更气自己,然而却不敢流露出半分,她将复杂的情绪嚼烂吞咽下肚。“俊凯,千错万错以前都是妈妈的错,你这回好不容易回来了,给妈妈一个重新爱你的机会,好不好?”明明是王俊凯的亲生母亲,此刻她却觉得自己比后母还要卑微。“给你一个机会?”王俊凯深吸了一口气,只见母亲已经点头答应,“还我自由,让我和以前一样。”王俊凯说话的语气冷冰冰的,毕竟眼前这个人对他来说,他们的关系只不过是现在临时的交易关系,仅此而已。“可是你爸他……”母亲有些为难,这种事情本来就不是她能够决定的。“那就当我没说好了。”王俊凯转身继续往阳台上走。

“俊凯,你爸的公司迟早是要你接管的,你说,你不继承,他这么大的公司交给谁去管?这可是你爸辛辛苦苦打拼下来的啊!他也是为你好……虽然现在我们这些家底够你花一辈子了,但你好歹也要想想你的下一代不是?”“你烦不烦?”王俊凯连头都懒得回,直接打断了母亲的话,为了不让母亲继续说下去,他又补了一句,“钱我可以凭自己的本事赚,我也不需要这么多家产。你觉得你们现在把我锁在家里有用吗?”“你什么意思?”“最好早点放弃让我从商的念头。”再懂得忍气吞声,母亲听到这句话也憋不住了,她盯着王俊凯的背影,“你到底想怎么样?”王俊凯只是冷笑一声,侧过身体,轻蔑地说,“原来这就是你所谓的母爱。”母亲牙齿都咬出声了,气得声音有些发颤,“好……只是你爸,倔得很。”王俊凯回头与她对视的时候那个表情她永远不会忘记,那是一个久违的笑,但却笑得那么冰冷,那么牵强,那么难以言喻。

 

-tbc-

讲一个鬼故事哦 我们颓的个人志也只有19w字 而没有完结的上瘾迄今为止已经16w+了 我真是被吓死了

 

评论(12)
热度(211)

© 暧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