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

日为朝,月为暮,卿为朝朝暮暮。

 
 

暧昧关系

暗搓搓的萌生好感的校园设定

 

此刻王俊凯正霸占着本属于王源同桌的座位,奋笔疾书地赶数学作业,确切的说是抄王源的作业。王俊凯分明可以回到自己的座位上抄,但他偏要挤在王源边上抄,说什么看不懂的字迹可以让王源随时解释。

 

可王源的作业在班里是出了名的工整。

 

“你能不能自己做数学作业啊,王俊凯?”“那么多人不自己做作业你怎么就管我一个啊?”“因为……因为你…”王源本来想说因为王俊凯和他关系好,想想这么说不太好,就又换言道,“就你非要坐我旁边。”“你同桌不还没来呢嘛,”王俊凯趁着翻页的空档儿压低了声音,“怎么?你怕又有人说我们是……”“你快点抄吧你!”

 

“王源儿,你说你每天这么早来学校是不是就为了给我抄作业啊?”王源受不了王俊凯这种调戏人的口气,他用胳膊肘撞了一下王俊凯,成功害他写歪了字,谁知他继续油嘴滑舌,“我写坏了还要擦掉重写,你是不是故意想让我在你边上多坐一会儿?”“你有病啊?”“你有药啊?”“没!”“那你就是我的药。”这句话王源只当他是平时风流话说多了不会说正常话了。

 

王俊凯好不容易放下笔合上了作业本,却依旧赖着不走,王源早就摸清他的套路,他在等自己赶他走,然后他就又能厚着脸皮耍几句嘴皮子了,所以王源故意没顺他意,反而不痛不痒地说了句“你爱在这儿坐着就坐着吧。”“今天不赶我走了?该不会是……”王俊凯见周围来的同学还不多,凑到王源耳边,“和我坐出感情了?”

 

仅一句话,把王源耳根都说红了,“王俊凯,我告诉你,你把你这套对着女孩子用去,她们吃这套,我不吃。”“哦,”王俊凯把笔放回王源的笔袋,“不吃白不吃。”起身走人。王源冲着他的背影翻了个白眼,竟然有点生气。

 

课间王俊凯找王源去厕所被拒绝了,他毫不客气地调侃他是不是还没消气,王源没理他,转头和后排的男生聊天。这回轮到王俊凯没面子了,自己往教室外面走,还没走出班级门,就被隔壁班的女生塞了盒牛奶在手上,王俊凯笑成个什么样,旁边的几个男生倒是没注意,但王源是都看到了。

 

但见怪不怪,王俊凯的确受欢迎,特别是在女生之中。但王源从来不以为然,他除了承认王俊凯的身高超越了自己,其他还真觉得王俊凯比不上自己。要不是王俊凯整天问他要作业抄,他和王俊凯甚至不会成为朋友。

 

王源的同桌是个斯文的女生,课上塞了张纸条给他,他打开一看,“你和王俊凯吵架了?”王源看了她一眼,露出个不可思议的表情,随后在纸条上写下,“你不会也暗恋王俊凯吧?”女生摇摇头,继续写道,“我就是随便问问。”

 

虽然在王源面前提起王俊凯的女生多半是打听王俊凯的消息的,但也不乏有那些真的在意他和王俊凯的关系的。这点王源是知道的,他猜王俊凯肯定也是知道的。

而对于那些言论,王源早已习惯,尽管她们的猜测并非事实,他仍然会下意识地回避,像是被拆穿了秘密似的心虚。相比之下,王俊凯就表现得坦然得多,他会凑到女生旁边吓她们一跳,然后告诉她们别整天yy男生和男生之间的正常友情。

 

午饭过后,王源发现自己桌肚里有盒牛奶,和王俊凯收到的那盒一样,他把牛奶往里推,眼神往王俊凯座位那儿看,谁知两人眼神撞一块儿了,王俊凯走过来,拉着王源的胳膊,“走,去操场转一圈。”

 

每天午休王源都会被王俊凯拖着去操场,要么是去打球,要么就是去看球。这两人的颜值并肩走一块儿,想不吸引别人的目光都难,王源可能不知道,但,王俊凯是很清楚的。他照样勾着王源的脖子招摇过市。

 

“牛奶喝了没?”“啊?”“你不都看出来了那牛奶是我放的了?”“人家给你的,你给我干嘛。”“是谁整天嚷嚷着身高要超过我啊?”“切。”“不谢谢我吗?”“又不是你买的。”“嘿,王源儿你真是……”王俊凯不轻不重地捏了一记王源的侧颈,“那你跟我过来。”“去哪儿?”

 

王源跟着王俊凯走到艺体楼的安全通道,虽然不知道王俊凯要干嘛,但却提前紧张起来。“闭眼。”“你干嘛啊?王俊凯。”“给你个小惊喜。”“我让你别把对女生这套对我,你是听不懂还是啥?”“那我对你怎么样你是真不懂还是傻?”

 

王源语塞,避开了王俊凯的眼神,“那你有话快说。”“真没劲,”王俊凯从校裤口袋里拿出根黑色编织手链,在王源眼前晃了晃,“这个给你,这个是我买的。”“你干嘛?我不要。”“你不要你脸红什么?”“谁脸红了,我不要,男生戴啥子手链。”“我给你牛奶你嫌不是我买的,这手链是我买的,你啷个还嫌弃?”“我……”

 

王俊凯又往前迈了一步,几乎是贴着王源了,“不要算了,真没劲。”王源攥着王俊凯的衣袖,“谁没劲?你能不能别老这样?”“知道挽留了?”王俊凯又把手链拿出来,冲着王源勾起嘴角,“老子不给你了。”说完就把手链塞进上衣口袋,转身走出安全通道。“不给就不给,谁稀罕给谁……”王源一个人站在原地,没底气地留下这么一句。

 

他们没有吵架,但确实互不理睬了。王俊凯虽然还是很早到教室,但连作业都不问王源抄了,中午也不结伴去操场了。王源觉得他们都幼稚至极,却不愿意率先成熟地求和,不是他不想,是他不敢。

 

“王源,和你说个事儿。”“你说。”“你这几天是不是和王俊凯闹掰了?”“女生关心我和王俊凯的关系也就算了,你又是怎么回事儿?”“唉,不是,我这不是有惊天大发现才来和你说的嘛!”“说。”“我发现……王俊凯好像有对象了。”“哦。”“我看见他手上带着条手链,像是情侣款的。你说一个男生,不谈恋爱谁会戴这玩意儿啊,你说是吧?”

 

听到这句,王源心里咯噔了一下,顿时五味杂陈,但此刻却只能故作淡定。“你真的看见了?”“真的,黑色的。只是我还没摸清他对象到底是谁,没想到他倒是个低调的人。”王源随意地附和着,思绪早就飞到其他地方去了。

 

他决定去找王俊凯,但是要说什么,又要如何开口,王源不知所措。他是该去道歉吗,那又是为了什么而道歉?如果王俊凯不原谅他该怎么办?自己又是为什么那么在意和王俊凯的关系?如果区区只是男生之间的友谊,自己为什么不敢面对?那如果不仅仅是朋友的关系,那……

 

今天轮到王俊凯做值日,王源趁他去厕所洗抹布的时候跟在他后头,谁知道王俊凯原本走得好好的,快到门口的时候却突然停住了脚步,王源一个没注意就直直地撞到他背上,但他没回头,“你有话和我说?”“嗯。”“说吧。”“那个……那天,对不起啊。”“对不起什么?”“那天……你是不是生气了?”“还好吧,”王俊凯继续往前走,“你以为我没原谅你啊,放心,原谅你了。”

 

王源继续跟,“那……那个手链……”“哦,想要?”王俊凯把抹布扔在洗手台上,转身和王源面对面。被王俊凯盯着看,多少有点不自在,那条手链的意义他之前是不知道,但现在知道了,接受手链与否,都将严重影响他和王俊凯的关系,他沉默了一会儿,最终还是点了点头。

 

“想好了的话就闭眼。”王源这次顺从地闭上眼睛,他庆幸王俊凯愿意再次把手链给予他,只是他等了三秒之多还没等到王俊凯让他睁眼,再之后,他等到的是……一个吻,蜻蜓点水般的一个吻足够让王源的脸涨得通红通红,他睁开眼睛,却再也没法没好气地说出一句“你干嘛!”或者“你有病啊?”

 

王俊凯抓起王源的手腕帮他戴上手链,“王源儿,这个手链收下了就不能还给我了,知道不?”王源不说话。“你还不谢谢我啊?我又是送你手链又是亲手为你戴上诶!”“哪有在厕所送定情信物的?”王源因为实在太过害羞,径直走出了厕所,被王俊凯从背后抱住,“那你想在哪儿送?”王俊凯把下巴搁在王源的右肩,“在chuang上?”

 


-end-

本来想写“所有人都以为你俩在一起了,其实只有你俩知道没在一起”的设定,但是觉得太苦涩了,所以强行发糖

评论(7)
热度(4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暧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