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

日为朝,月为暮,卿为朝朝暮暮。

 
 

在微博上看到一组图 真的觉得形象生动了吧
不禁有感而发

作为写手 其实心里都是很在意自己发了文之后得到的反馈的 毕竟是自己辛辛苦苦一个个字码出来的


这一点无关乎拥有多少读者 并不是在拥有了很多读者以后就不担忧因为热度和评论数了


就我而言 我从写的第一篇文到现在 每次点了发送之后还是会紧张 然后隔几分钟就去看看有多少人点心了有多少人评论了
会有文章的反馈让我觉得意外的惊喜 也会有文章的反馈让我觉得失落无比


但我的初心一直就是 只要有人看我的文 有人喜欢 有人追 我就有动力写下去


所以说大家对文章的任何反馈对我来说都是珍贵的


就算是阅读后仅仅点了赞表示已阅 我也会觉得很开心 当然如果是评论 特别是关于文章剧情发展的 那就更加开心了


因为我写的文是以我自己的理解和审美写出来的 所以我还是很想了解别人看到文章之后的感觉


就像有时候我费了很大的力气写的一篇文我觉得从脑洞到剧情都很满意 但反而热度很少 这时候我就很想知道大家的看法 是觉得哪里还不够


嗯对 好的坏的评价我都是很想很想收到的


这些反馈都会让我觉得我的文章没有白写
不知道其他写手在写文上花费的时间 但我这个墨迹girl 除非是一个在脑子里已经非常成熟且剧情连贯的短篇脑洞 基本上我写一篇3500字左右的文都要花好几个小时(当然我其中会因为一些事情而脑子开小差精神游离 ) 这还不包括我写完之后的通读+小修改


enmm关于这一点我不得不承认一个自己的小错误 那就是大多数我的文写完之后我不会自己再看一遍然后作修改 我基本就是写完趴在桌上伸个懒腰就发送了 这点我觉得我自己很不负责 也导致好几次评论里都是给我指出错别字哈哈哈 我不应该为了让自己早点发文早点松而一口气这样急急忙忙 在此要say个sorry啦


所以说 在忙活了几个小时之后 哪个写手不希望自己的产出能收到一些小小的回报收到喜爱和好评呢


点个赞或许只要一秒都不到的时间 但却可以让写手高兴好久 甚至会觉得是文章收到了重视 是一种无形 不 有形的鼓励!





其次 其实还有点想说的


就是关于评论了文章却没有得到写手的回复的问题


这个问题我可以站在写手 和 读者 两个角度来说说


我从写文到现在 我能做到的是 大多数评论都给予回复(不能说所有 因为有时候很多评论的内容是差不多的 难免会有点不知道该回复什么了 当然也会遇到极少数的负面的 就是让我无言以对又不想引起争执的评论)不过总得来说 我也不算大大(loft粉丝也是刚过万不久)所以评论其实也没很多 所以我还是能做到回应97%+的读者的 原因是前文我提到过的 而且我的读者是一点点累积起来的 我觉得我应该从一而终 以前是怎么样的现在还是怎么样


对了 还有就是 如果你真的很喜欢某个写手的某篇文章 一定要大声说出来!别怂 别藏着掖着 ok?! 如果是我看到那种疯狂表白 我一定是比你还开心的!!!

当然 作为读者 也时不时会遇到那种自己喜欢的写手性格高冷 有些甚至不开评论 我也曾经为此困扰过 心里也会想“诶?我明明是在喜欢你的文诶 !你怎么理都不理我啊?”“大大都是这么高冷的吗?”“真的是粉丝多到忙不过来评论吗?” “大大果然只和大大玩在一起。”

对 这一点我其实到现在也还是会遇到啦哈哈哈 但是就可能会多了几分体谅吧(真的就就几分)心里还是会挺失落的 但不可否认 人家文章写得的确是好呀 不得不欣赏 

也有很多读者想和写手成为朋友的 但是会觉得写手压根儿不理她 这一点我太怕受伤了 所以至今没敢勾搭过大大哈哈哈哈(说着让大家别怂的我 本质非常怂)我就是想慢慢变得更好 变得有资本和大大们平起平坐吧 虽然还是可能不被搭理(那就真的太惨了 我还是选择继续怂吧)


以上这段真的是废话了 真不知道自己xjb在写啥哈哈哈哈

anyway我觉得写手和读者积极互动才是更好的一种良性循环





我废话真jb太多……但这是我一直以来就很想很想说的

最后 答应我 评论里别问我为什么有功夫写这个而不和你文 好吗

哈哈哈哈比心




评论(21)
热度(191)

© 暧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