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

日为朝,月为暮,卿为朝朝暮暮。

 
 

要放弃吗17

校园男神凯x默默守护源   暗恋是什么味道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王源起晚了,急急忙忙地踩着点到教室,坐到座位上顾不得脱书包就趴在桌上大口喘气,一边解开针织衫的纽扣。昨天和王俊凯聊完天自己硬是开心得睡不着,数了一千多个王俊凯之后才渐渐有了睡意,醒来才发现自己一觉睡到了七点半。等气息调整过来以后,王源把书和文具拿出来在桌上摆好,正好教课老师走进来准备上课,王源手撑着头开始听课,心思却是涣散的,他在想,王俊凯会不会也睡过头。

下课之前王源勾出回家作业的习题时才发现自己只是单纯地把黑板上的板书一字不落地吵了下来,而课的内容完全没有听进去,他意识到自己有点不太对劲之后赶紧翻书自己补回去,幸好自己之前的基础比较好,也不是太难的内容,王源看完书就顺便把作业也完成了。放下笔之后王源松了口气,回想一下,期中考试过后自己就放松了不少,听课也没有以前认真了,满脑子都是王俊凯的事,是该反省一下了,王源抓了抓头发靠在椅背上伸了个懒腰。

一个哈欠还没打完,就硬生生地被林浩峰捏了一下左边肩膀,“哟,王源,你……钻研我的攻略到失眠了?”“you think more……”王扯了扯嘴角对林浩峰摆摆手,脸上写着两个大字,冷漠。“唉我和你说,其实这个攻略呢,就应该多实践实践,你把他当学习一样钻研是没用的知道吗?”林浩峰一本正经的样子马上被王源打住了,“说什么呢,我才不是因为想你的攻略才失眠的好吗?”“好好好,可是其实,有一句真心话, 你要不要听?”林浩峰把手搭上王源的大腿,语气居然变得有点……语重心长(?)王源虽然知道这幅态度八成是林浩峰装出来的,毕竟他天生爱演,可是作为基友,他还是一如既往地配合着点了点头,一副诚恳的样子像是在和他搭戏,“说!”“那我说了啊……其实,你长得那么帅,根本是不用攻略的。就凭你这张脸,女生就愿意倒贴了。”

对喜欢的人,大概是说话三句不离他吧。

王源还以为林浩峰要说什么严肃的话题,这点王源其实是知道的,女生他根本就不用用追的,可问题就在于自己看上的并不是女生,王源舔了舔嘴唇,自言自语般地说了一句,“那如果是王俊凯呢……”林浩峰一下子提高了嗓音,转过看看着王源,不可思议地看着他,“啊?你说什么?”王源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刚刚说了什么,赶紧补救,“我说……我的意思是,如果,如果那个女生喜欢的是王俊凯……”“哎呦我的天,真是吓死爸爸了,这不担心,那些女生只是把王俊凯当男神,毕竟王俊凯虽然对她们都挺nice,可是你看看他有多精,他和女生谈过恋爱吗?没有!所以显然大家的内心都是清楚的,喜欢王俊凯,但是王俊凯不会和她们在一起。所以,这时候你,一个颜值不比那个王俊凯逊色多少,对人又好又温柔的暖男出现在她们的身边,一定能成!”林浩峰说到这种事最起劲,就像是个情场高手在开讲座传授自己多年累积下来的经验,可惜扫兴的上课铃声没有留给这位兴致勃勃的演说家继续说下去的机会,在此刻毫不留情地打响了。

王源目送着林浩峰走回座位的背影,开始思考刚刚他所说的那番话。所以,就算王俊凯对女生都很好,可是却没有对某个女生有特殊待遇,这从侧面证明了一点,他或许……对女生没兴趣?王源推出这个结论的时候几乎是欣喜的,不过转念一想,如果他对女生没兴趣的话难不成还对自己有兴趣?这也太理想化了,不现实!再说,自己之前拒绝女生的表白也只是因为还不想谈恋爱,并不是因为喜欢男生,虽然现在是了……所以,虽然王俊凯不和女生在一起,但也不代表……他就会和男生在一起啊。唉,这逻辑真够乱的,王源拿在手里的笔一直转啊转没停下过,数学题都没让他觉得这么难解开。

后半节课,王源逼着自己集中精力听课,一打下课铃,王源才想起来今天都没看过手机。手机打开qq,和王俊凯的聊天还在第一个,王源想着要不要主动给他发个消息,手却已经提前一步动作,点开对话在框里打下一行字【你今天有没有起晚啊?】然后不带犹豫地就按下了发送。王源只是喝了口水的功夫就收到了回复,【没啊,怎么?你迟到啦?】诶?他居然没有起晚。不过也对哦,王俊凯才不会像自己一样失眠呢,王源发了个哭笑不得的表情,【差点迟到。】之后王俊凯问王源有没有吃早饭,王源的心又被提起来了,胡思乱想地猜测王俊凯该不会是在关心自己,握着手机的掌心出了点汗,认真地回答王俊凯喝了牛奶,待会有空会下去买烤肠吃,差点就以为王俊凯要给自己送早饭了。不知道为什么,经过昨天晚上的聊天和今天林浩峰的“讲座”,王源对自己有了点信心和底气。

不如就这样顺水推舟下去。

【中午要不要一起打篮球?】这算是王源第一次主动邀约。可是时间还没有让他燃起足够的底气就被王俊凯全部浇灭了,【可是……我今天社团有点事,中午走不开诶。】最终,还是被拒绝了,王源像是用所有的力气呼出一口气,把头埋在曲起的臂弯里。

谁说只要迈出第一步就是等于迈开一大步了?都是瞎几把扯。

一时间王源也想不出回什么,他实在是没办法鼓起勇气再发一句【啊,没事儿,下次再约呗。】都是男生,自己这样做自己都快看不下去了,可是要回什么好,要把情绪直接说出来,质问他【为什么每次都这样?】吗?两人不过硬的关系,又有什么资格这么说,王俊凯肯定会觉得自己吃错药吧。为什么没有一件事情是按照常理出牌的,王源的思绪变得前所未有的混乱,像是一团解不开的毛线球。他甚至开始有点怀疑王俊凯是不是把他也当作是那些追着他喊男神男神的女生混为一谈,表面看上去关系还不错,能说上话,实际上早就想好不能再在关系上有突破。王源开始有点厌恶这样的自己,讨厌被王俊凯牵动着情绪的自己,同时也讨厌不相信王俊凯的自己。

这样的情绪一直延续到了午饭的时间,早饭就只喝了牛奶的王源肚子已经咕噜咕噜叫了,他起身喊林浩峰一起去食堂吃饭,一路上闷闷不乐的样子就这么毫不掩饰地挂在脸上,“你又怎么了?那么情绪化?王源你该不会……”只见林浩峰夸张地用一只手捂住嘴作出惊讶状,“欧,你该不会是到了传说中的更年期了吧!”林浩峰的话显然点燃了王源心里还压抑着的火,不过王源见到他那张都可以拍下来当表情包的脸……真是又好气又好笑,随口回了句“去你的。”走了几步又说,“我要吃烤肠。”鼓着腮帮子像是个小孩。林浩峰搭上他肩膀一起下楼,“买买买!”

快要到小卖部的时候,王源远远地就看到了王俊凯。中午的小卖部总是人头攒动的,他只见王俊凯也随着人流往小卖部里走。“我不想吃了。”王源拉着林浩峰就转身往食堂方向走,可是林浩峰却没动,“怎么突然不吃了?”“你看人那么多,我挤得进还挤不出来呢。”王源自己知道这根本算不上是理由,因为每天中午小卖部都是人满为患。“那要不我帮你去买?”林浩峰望了望小卖部,“其实今天人还好啊,不算多啊。”王源又拉了林浩峰一把,“算了,先去食堂吧,吃完再来买。”

如王源所愿,他们没有去那个有王俊凯的小卖部,而是已经在食堂的窗口排队打饭。“卧槽,王源你带饭卡没?”快要排到的时候林浩峰突然扭头对王源说了这么一句,王源本来就没想在食堂吃,只是为了避开王俊凯,想着蹭林浩峰的饭卡也是可以的,没想到就是这么不巧。王源摇摇头,“卧槽没啊。”“下来的时候太急,我忘把饭卡带下来了,真是日了狗了,我上去拿。”“我和你一块儿去吧。”“行。”于是两人再赶回教室去取饭卡。

抬头不见低头见。

王源和林浩峰下楼的时候好巧不巧地碰到了王俊凯和腿哥,虽然王源和林浩峰赶着去食堂速度很快,但是王源的余光还是瞥到了他们,不过还是装作看不见比较好,再说,这么一个来回,王源都快饿得不饿了。可是偏偏又出了意外,王俊凯的声音出现在了自己的身后,“王源儿。”王源转过头去的时候首先入眼的不是王俊凯,而是摆在自己面前的一根热腾腾的烤肠。“咦~~~~~~~~~”林浩峰的吐槽不合时宜地响起,王源瞪了他一眼之后,将视线停留在王俊凯身上。还是那副模样,自带深情的眼眸看着自己,伸出的手上拿着一支烤肠,王源的思绪有点飞,他想的是王俊凯拿着钻戒向女生求婚的样子应该也是这样的吧。于是迟迟没伸手去接。“王源儿。”这是王俊凯特有的叫自己名字的方式,“你拿着啊,给你买的,我……我今天中午是真的有事。”

在三双眼睛的注视下,王源还是接过了烤肠,“你给我烤肠干嘛?”“……就正好买了又正好看见你。就想给你来着。”王俊凯语速很快,像是课上被点名起来回答问题想要蒙混过关的样子。“谢……谢了。我下去吃饭了,拜拜。”王源拉着林浩峰就往下走,路都顾不上看,差点两个人在楼梯上打滑摔下去。

“王源你这么着急干什么啊?”“我,我饿啊!”“你不是有烤肠呢吗?!”

王源无言以对,闷闷地咬了一口烤肠。“诶我说,你和那个王俊凯什么时候关系这么好了,我都还没赴汤蹈火穿越火线给你去买烤肠呢他就给你买过来了,你叫他买的?”“没有。”“那他说的那个中午有事又是怎么回事?”“没什么。”“王源你为什么不敢看我的眼睛!”“谁不敢看你了!”王源狠狠瞪了林浩峰一眼。

 

-tbc-

最近的几章大家好像都渐渐懂得我想传达的东西叻,开心!也有开始细细揣测剧情小细节的,真棒!最后,不要再觉得暗恋是苦涩的叻,不管是文里还是现实生活中,它最多称得上青涩吧。

 

评论(9)
热度(223)

© 暧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