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

日为朝,月为暮,卿为朝朝暮暮。

 
 

上瘾容易戒瘾难12

gay吧驻唱凯x内心叛逆好学生源    

 1 2 3 4 5 6 7 8 9 10(☜你可能错过了!) 11

 

王源和王俊凯用最快的速度确认好没有什么破绽就一前一后地走出去吃饭了,说实话妈妈刚才那一声喊吓得王源整个人都抖了一下,开门的时候都是小心翼翼的,好在出去之后发现母亲是在厨房里的,有点心虚,王源径直走到厨房去帮着端盘子,王俊凯也跟着进了厨房,“唉,你去那边坐着就好,”王源端着手里那盘虾从厨房里走出来,“对,你是客人,这种事儿让王源来就行了。”王源妈妈背对着两个人从柜子里拿碗,王俊凯摸了摸王源的后脑勺,笑着说道,“没事,我在家也会帮着做事的。”王源翻了他一个惊天大白眼,没等他就端着菜去餐桌了,王源妈妈一边夸王俊凯一边把盛好的饭递给王俊凯,“不够还可以来加。” 

 

桌上三菜一汤,算不上丰盛但是颜色搭配得倒是挺鲜艳的,王俊凯已经很久没有尝到过这种家常菜了,以前在家的时候也是阿姨掌勺的,一家人也总是凑不齐,母亲有数不过来的小姐妹要陪,父亲有数不清的应酬推不掉,更多的时候是只剩王俊凯一个人吃饭,久而久之也就不想在家吃饭了,再之后就是连家也不想待了。好在管家叶叔人还不错,王俊凯小时候还挺依赖他的,到了青春期有什么事情也会和叶叔说,叶叔年轻的时候在国外溜了一圈回来才接手这份工作的,所以思想也比较开放,从小除了在礼数方面对王俊凯比较严格之外,基本采用“散养”,他很提倡王俊凯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虽然被王俊凯放弃的爱好已经用两只手数不过来了,但是唯独唱歌这件事王俊凯坚持到了现在。

 

王俊凯十八岁的时候叶叔帮他选了几个合适的音乐学府让他挑,没想到王俊凯却毅然决然地拒绝了,天生改不了的任性,他和叶叔说自己只想自由地唱歌,唱自己想唱的歌,看到叶叔有些难堪的模样,王俊凯还是摊出了最后的牌,告诉了叶叔自己喜欢男生的事实,虽然那时候不知道叶叔会做出什么反应,但王俊凯知道叶叔会替他保密。叶叔没有什么多余的话,只是像平时思考问题时一样地习惯性推了推眼镜,拿起桌上的玻璃水杯抿了口水,“我知道了。”隔天就在王俊凯的早餐餐盘下压了张纸条,上面写了王俊凯现在驻唱的这个gay吧名字和地址,王俊凯打算去之前又去找了叶叔,叶叔就告诫了三点,不能杀人放火,不要轻易透露自己的家庭背景,好好唱歌。

 

虽然今天王源的爸爸不回家吃饭,饭桌上也延续了王源家吃饭不说话的规矩,但是像这样在暖黄色的灯光下吃着家常菜,王俊凯心中多少是有些感慨的,况且坐在自己身边的还是自己喜欢的人,所以这样算不算是一家人在吃饭呢?王源的妈妈会给自己夹菜,王俊凯觉得挺不好意思也挺不习惯的,只是对着阿姨笑,尽管隔着镜片,但是眼神里流露出来的那些东西是王源之前从来没有看到过的,王源想想也是,他都不知道王俊凯一日三餐是怎么吃的,和谁吃的,在哪吃的,王源之前好像就只看到了王俊凯衣食无忧在gay吧为所欲为的样子了,现在这幅打扮虽然是装出来的,但是却意外地还有点模样,王源埋头默默吃饭,时不时偷瞄王俊凯有没有吃完。王俊凯这顿饭吃得很满足,心里活动太多以至于没有时间去看王源,把最后一口饭拨进嘴里之后才转头看了看王源,王源纤长的手指握着深棕色的木质筷子夹起一块青椒往嘴里送,翠绿色的青椒和王源樱桃色的唇瓣,王源大抵是注意到王俊凯的目光了,用脚轻轻踢了踢王俊凯让他赶紧收回眼神,然后迅速把嘴里的青椒咀嚼吞咽下去,和王俊凯不约而同地放下筷子,“我们吃好了。”

 

王源妈妈让他们俩再去做会儿作业,没让他们帮忙收拾碗筷,于是两个人便再次回到了王源的房间,王俊凯像是很熟络的样子往王源床上一做,“怎么样?我是不是一个合格的学长?”王源从书包里把作业一样样地拿出来,象征性地摆在桌上制造出一种做作业的氛围,“还行吧,就是太做作了。”“怎么做作了?”王俊凯啧啧嘴,习惯地把手伸进口袋里想摸烟,却发现自己穿的王源的校裤。“你分明平时都不做事还和我妈说在家一直帮忙。”王源双腿趴开了抱着专一的椅背反着坐,面对王俊凯,“你找什么?”“没什么……就是有点想抽烟了。”王俊凯实话实说。王源欲言又止,本来是想说‘你怎么又抽烟’,但想想,这似乎超出自己的管辖范围了,“那你要不要回去,回去你就能抽烟了。”“你原本想说什么?”王俊凯其实是看出来王源明显地把一句话咽下去了。“没什么……”“你说啊。”“唉,就是,本来想说你怎么又想抽烟……”“啊想起来了你上次说不喜欢烟味,但是你知道烟这种东西不是一时半会儿能戒的,”王俊凯和王源的距离不算远,王俊凯一伸手就能够到王源那个转椅,把它拉进了一些,“但是王源儿,你要是真的不喜欢,我可是试着戒掉。”

 

王源突然意识到王俊凯这个人可能并没有自己想得那么随随便便,至少这句话,王源能听出里面的认真劲儿,比起这句话的本意,王源倒觉得这更像是一句承诺,但是王源这还没确定自己对王俊凯的感情,这份承诺,他觉得自己担当不起,他盯着王俊凯深邃的眸子看,想用一句“我也没很介意啦”糊弄过去,或者直截了当地说“用不着吧”,话到嘴边又都觉得不妥帖,特别是看着王俊凯那双眼睛,王源抿着嘴唇,“嗯。”对面的王俊凯不动声色,王源觉得气氛挺难堪的,又继续说,“其实……王俊凯……那个……我觉得……”话还没说话,两片煽动的嘴唇就被王俊凯衔住了,王俊凯的舌头细细地扫过王源的唇瓣,难得闭上了眼睛,只是吮着王源的唇珠。王俊凯太刁猾了,用这种方式传达他的真诚,王源这样想着,同时伸出舌尖和王俊凯的碰到一起。

 

“好吧……我知道了,反正抽烟真的对身体不好,你本来就应该戒了才对,不是为我,是为你自己。”王源把椅子滑回去,红着脸语言组织得条理不清。“不,我就是要让你知道,我是为了你,不想成为你不喜欢的样子,所以戒,这不一样。”王俊凯沉着气说道。“我知道,知道了。你真的嘿烦。”“你是不是没耍过朋友?”“当然没有,我说了我连朋友都没有。”“那我就是你的唯一咯?”“哈?”“你个哈子。”王俊凯曲起食指在王源鼻梁上刮了一下。

 

王俊凯看王源做作业看得都犯困了,“你不回去啦?”王源放下笔问王俊凯,王俊凯噗嗤笑了一下,“你不舍得我回去?”王源摇摇头继续做题,“我的意思是,你那么晚不回去我妈又该怀疑了。”“我看你妈挺喜欢我的嘛。”“那是对你客气,你别当福气。”“我们这样算不算地下情?”“什么和什么啊?”“你不是很擅长搞这种地下工作,瞒着爸妈干这个干那个的,多能耐,嗯?”王俊凯挑着下巴语气上扬,王源不削一顾,“切。王俊凯,你可以回去了。”“你送我?”“嗯。”

 

王俊凯看了看时间也差不多了,王源说的不是没有道理,等会儿他妈妈觉得不对劲苦得就是王源了。王俊凯拿好包跟着王源出去,“阿姨,我要回去了,今天谢谢你的款待,晚饭特好吃!”“下次有空还可以来哦。”“好的好的,那我走啦。”王俊凯系好鞋带向王源妈妈摆摆手。“我去送一下王俊凯,到车站。”“好,去吧去吧。”

 

走出家门,王源整个人终于放松下来,也任由王俊凯勾着自己的手臂,“你还是回那里啊?”王俊凯点点头,“是不是想听我唱歌了?”“有点儿。”夜晚的天气有点凉,王俊凯牵着王源的手塞进自己的外套口袋,王源觉得这个姿势实在是太过暧昧。披着月光,两个人走在下午两个人走过的那条小道上,“我要送你日不落的想念 ,寄出代表爱的明信片 ,我要送你日不落的爱恋 ,紧牵着心把世界走遍 ~”王俊凯唱得投入,王源却笑得投入,“哈,你居然会唱这么老的歌!我们果然不是一个时代的。”王俊凯捏了一下王源的手掌,“唱得不好听啊?”“你就是晴天你就是晴天,我的爱未眠~”王源一边笑一边继续把歌唱下去,“是这样唱?”“这么老的歌你还不是会唱?还笑我,还笑!”快要走到小区门口的时候,一辆黑色的车从他们身边经过,王源立刻挺住了脚步,脸上的表情也一下子定格住了。

 

“怎么了?”王俊凯拉了拉王源的手。“那是我爸……”王源不由地担心起来,“他会不会看到了?”“不会吧,他都没停车,肯定是没看到,再说这么暗,我们在口袋里牵手呢,你别多想。”王俊凯叹了口气,王源已经把手收回去了,“我……我还是先回家了,拜拜。”王源急匆匆地转身就往回跑,王俊凯都没来得及把再见说出口。

 

回gay吧的计程车上,王俊凯靠着窗户突然觉得心里有些难过,好像很久没有这种感觉了,一直以来自己都是想做什么就做什么,要什么有什么,无所牵挂更别提挂念,心里空空的,但是现在不一样了,现在心里装了个王源,满满的,沉甸甸的,这大概真正想要拥有一个人的恋爱的感觉吧。

 

-tbc-

大年夜快乐 

 

评论(40)
热度(472)

© 暧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