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

日为朝,月为暮,卿为朝朝暮暮。

 
 

上瘾容易戒瘾难13

gay吧驻唱凯x内心叛逆好学生源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王源这几天总是提心吊胆的,尽管上次王俊凯来家里,妈妈对他的印象不错,一切都进行地很顺利,但是关于那天晚上父亲到底有没有看到些什么,对王源来说就像是一颗定时炸弹。父亲和母亲不一样,是个很有城府的人,平时话不多,一旦说起什么总能一针见血。

 

王源自然不会把自己这些担心讲给王俊凯听,他只和王俊凯说爸妈都没起疑心,这么一句带过。王源身边的亲戚都喜欢用“懂事”来形容他,王源从小就不给人添麻烦,因为他总觉得给别人添麻烦是一件会让自己也很麻烦的事情,王源有什么事,能自己解决的绝不会说出来,比起有求于人,王源宁可像现在这样忧心忡忡地坐着“冥想”。

 

在没有触发这颗炸弹之前,王源都很小心翼翼,就算没有什么心思做作业,王源把手机锁抽屉里也要一门门一道道地解答开来,帮妈妈做家务也格外积极,还总是有意无意地在饭前和父母一些学校里的事情,王源自己都觉得自己做作,但是好像只有这么做,能让自己心里的负担减轻一些,王源心里告诉自己,就当是“将功补过”。

 

但有些不可避免的事情终于还是发生了,事情突如其来,是王源想到没有想到的事情。星期四那天正好发了之前写字比赛的奖状,王源也有自己心里的小算盘,明天是要去王俊凯那里的,一到家,王源就和母亲说了学校写字比赛获奖的事情,换了鞋就坐在沙发上从书包里将奖状拿出来,母亲自然露出了笑容,夸赞几句之后还不忘说不能骄傲要继续努力,但就在王源把橙色的奖状抽出来的时候,一个正方形小东西随之掉落在地毯上,宝蓝色的包装格外显眼,是什么东西也一目了然。于是,忽略了奖状,母亲弯腰从地上将东西捡起来,脸色骤变,看着王源不说话,王源自己也被吓到了,他不知道自己的书包里为什么会有这种东西,但是他知道这种东西出现在自己的书包里,自己怕是很难逃过这一劫了。

 

“砰”地一声,母亲把手里的东西拍在玻璃茶几上,“王源,你给我说说你的包里怎么会有这种东西?”一个个字都重重地击在王源的心里,王源大脑一片空白,他首先确定了这东西不是王俊凯留下的,努力冷静下来之后,王源突然想起了什么重要的事情,今天午休的时候,后座几个男生好像拆了几个当玩具在那儿吹,一边说着些恶俗的黄段子,最后好像是班主任突然走进来他们才慌忙地结束了在教室里的大胆行为,草草收场之后他们终于假模假样地拿出书来看,难道就是那时候,有一个套子刚好落进自己的书包里了吗?但是,母亲会相信吗?王源低着头不敢和母亲对视,踌躇了一会儿,“我……我也不清楚,可能是……有几个同学玩的,掉进我包里了。”话音刚落就听到母亲不屑的一声冷哼,“你们同学胆子可真大,这种东西随身带还能拿出来,还有空掉你包里?王源,你最近是有点不对劲你别以为我没看出来,你现在胆子大了是吧?瞒着我什么事儿都敢做了是吧?”

 

这番话着实把王源吓得不轻,不做亏心事到没什么,问题就是王源的确是做了,难道母亲已经看出了什么破绽了,但是王源长这么大,在和母亲的相处问题上,还是有了自己一套经验的,母亲最擅长的就是威胁,千方百计地都能逼出你的实话来,看似你说出了实话她就能放过你,实则知道了真相她只会变本加厉。

 

所以,王源觉得这件事,事关重大,说什么也是要装傻装到底的,他摇摇头,“真的不是我的,我……”“不是你的?在你包里?你别说是你同学陷害你啊?还是高中生,胆子就这么大了?无缘无故给你塞这种东西?你是不是交女朋友了?我想呢,你这几天这么反常,看是想转移我和你爸的注意力吧。”母亲的眼神里像是要喷出火一般,在家里不声不响的乖孩子,书包里竟然放着这种不符合年龄的东西,越想心里的火越旺,王源使劲地摇着头,眼角终于被逼出了几滴倔强的泪水。“王源,你自己想想这段时间你都在干什么,你从前没什么朋友,怎么生日那天他们都帮你庆生,你还开心得彻夜未归了?还有突然冒出了一个关系好到要每个礼拜去他家做作业的王俊凯?……”听到王俊凯的名字的时候,王源整个人都觉得背后发凉开始冒冷汗了,他紧紧攥着校裤裤缝,心里扑通扑通直跳,“你是不是找了个女朋友还以那个王俊凯为幌子帮你瞒天过海?你这段时间在干什么你自己知道。”王源被母亲这段凭空猜想的推理所压垮,自己现在是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他揉了把脸顺便将泪水抹去,抽了抽鼻子,站起来,发出了有史以来第一次算是抵抗的声音,“你不信算了。”没有回头再去看母亲的表情,走进了自己的房间,把门带上的时候故意发出了一些响声。

 

王源贴着门板听门外的动静,就听到母亲自言自语地说了一句,“你这是什么态度,让你爸回来好好教育你。”王源到床上用被子将自己整个蒙起来,想着睡一觉什么事都能过去就好了,但是却难以入睡,太阳穴突突地跳,揉了几下也不见好,这一定不是什么好的预兆,边想边流泪,王源很少哭,因为从小父亲就告诉他男儿有泪不轻弹,王源长得瘦弱但一直都很坚强,没什么朋友可以谈天说地,所有事情都是嚼烂了自己吞下去,今天是第一次没有在母亲面前委曲求全,也是第一次表明了自己最真实的态度,王源觉得自己应该是没有做错,至少在这件事上没有。

 

被子里已经有好多个餐巾纸团,王源从被子里出来将它们一股脑儿全丢进垃圾桶,趴在书桌上,换了好几个姿势还是觉得不舒服,从口袋里摸出手机,看到了王俊凯发来的短信,“王源儿,我好想你。”王源不知道为什么泪水又一下子涌了出来,视线模糊,但是王源还是打下了一行字发送出去,“我也想你,好想好想……”

 

听到门铃声之后,王源整个人又绷起来了,他知道要不了多久,等再次从房间里走出去的时候就要迎接一场暴风雨了,母亲开门的声音和父母两人琐碎的说话声音。不等王源把手搭上门把手,就听见父亲的声音,“王源,你出来到书房来,我们谈一谈。”

 

还没进书房就已经看到了父亲板着那张本就严肃的脸,王源走过去站定在书桌前,这幅场景就像是等待被训的小职员站在顶头上司面前等待被训。“你先说说,那个王什么的学长是怎么回事?”第一句话就开门见山,王源站在那里觉得腿开始哆嗦,“王俊凯是我学长……一个学生会的,最近学生会有活动要我们两负责,所以关系比较好……”“关系比较好?”父亲的反问句让王源更加没有底气了,“嗯,因为……学校里也总是一起讨论。”“那你到底有没有女朋友?”“没有,真的没有。”王源说这句话的时候总算是敢抬起头来了,父亲手肘撑在书桌台子上,皱着眉头,王源不知道这样的表情是不是意味着父亲也在怀疑自己。“今天从你书包里掉出来的东西你知道是什么吗?”王源犹豫了一会儿, “呃……嗯。”“你用过吗?”父亲问出这一句的时候王源只觉得身体里像是被抽去了什么东西一样,只知道摇头,脸上泛出些许的红晕应该能被视作是过于紧张吧。“你同学用这个?”“他们……好像拿着当气球吹……我不清楚。”“那怎么你书包里也有?”“我……我不清楚,但我真的没和他们一起玩。”“行,我知道了,以后你也别和他们一起玩。”“嗯。”“你在班里没朋友?”“班里没。”“王俊凯算是你朋友?”“嗯……”“现在就他一个朋友?”王源点点头,又摇头,“差不多……”“多去交点朋友吧,但是也别把心思全放在交朋友上,学习还是第一位的,好了,准备吃饭吧。”父亲起身走过王源身边的时候拍了拍他的肩,但是王源还是放松不下来,父亲的态度要比母亲好很多,也向来都是点到为止,剩下的留给王源自己去反思,但是这件事,王源真的不敢再去多想。

 

晚饭的时候王源依旧很拘谨,帮忙收拾好碗筷之后,王源回到自己的房间,第一件事情是去看手机,有五个未接来电,都是王俊凯打来的,还有一条短信是王俊凯问自己明天还去不去他那里,王源握着手机不知道要回复些什么,想要听听王俊凯的声音,和他说说自己的事情,想要王俊凯安慰自己,然后再和他一起唱到哑喝到醉,一觉睡到天亮把过不去的全都过过去,千言万语汇聚成一句“大概会来”发送出去。

 

王源没有接自己电话的原因王俊凯其实想了很多种,但是冥冥之中还是有几分担心,可能是因为自己今天右眼皮一直不听使唤地动不动就乱跳的缘故吧,王俊凯是这么安慰自己的。王俊凯说要戒烟这件事绝对不是随便说说的,虽然现在还做不到一根不抽,但是周围的人都不难发现他抽的支数已经减少了,王俊凯还让Abbiss监督自己,Abbiss只是不削一顾地笑着说“我管得了你?”

 

王俊凯都抱着手机在那里耷拉着脸好长一段时间了,到了该唱歌的时间也没上台唱歌,Abbiss还是没忍住去打探情况了,当得知karry是为了王源而愁眉苦脸的时候,Abbiss一副过来人的样子拍着他的大腿,“别在一棵树上吊死……”王俊凯舔了舔嘴唇,“你不能以一概全,晓得不?”“可是这句话是你和我说的,再说了,你都看到我的亲身经历了……”“唉你别说了,你还嫌上次没说够啊……你都不知道你被甩的那天喝醉了你在那儿说了多久!”王俊凯让Abbiss打住,这些话他都反反复复听了好多遍都能背出来了,“王源儿和那些人不一样。”“情人眼里出西施,啧啧啧。”Abbiss无奈地摇摇头结束了这个没有必要再争论的话题。

 

王俊凯还是没有忍住,又给王源播了通电话,等了几秒之后电话居然奇迹般地接通了,电话里王源的声音很小,“王源儿,你躲在厕所听电话?”“嗯……”王俊凯突然笑了出来,这一笑,本来王源有一肚子的话都忘却了,蹲在角落里跟着电话里的声音笑,两个人听到彼此的笑声又一起笑,王俊凯本来就笑点低,一笑就不停“王源儿,你怎么了?”王俊凯觉得不太对劲,电话那端传来的是王源抽泣的声音,,王源只觉得自己笑了很久,然后就不由自主地开始哭了,“王俊凯……王俊凯……”“王源儿,我听着呢。你在哭?”听到王俊凯的声音,不知道为什么王源更觉得泪水抑制不住了,没有办法把一句话完整的说出来,只能一直叫唤王俊凯的名字,听得王俊凯心里很不是滋味,他知道王源一时半会儿是没法把事情说出来了,如果王源现在在自己身边,自己一定会把他紧紧地拥在怀里不放开。

 

等到王源终于顺过气来的时候,就说了一句,“明天我会过来的。”

 

-tbc-

本来不想在情人节虐的 好吧其实凯源pargt并没虐 但是我真的不想每次刷新首页都看到自己掉了粉 

评论(37)
热度(424)

© 暧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