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

日为朝,月为暮,卿为朝朝暮暮。

 
 

上瘾容易戒瘾难18

gay吧驻唱凯x内心叛逆好学生源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两人正讨论着相当严肃的话题,却被王源的妈妈不应景的敲门声给活生生打断了,端着点心和饮料放到王源的写字台上, “你们边吃边聊啊,王源,快谢谢人家还特地买了点心过来。”王源脸上的表情还没缓和过来,看着桌上的花式点心,自己本就爱吃甜食,这些还真都符合自己的口味,他吞了口唾液,僵硬地道谢。 

王俊凯倒是毫不客气地喝起了饮料,但王源直到母亲离开了房间还是看着桌上的点心一动不动。“你吃啊。”王俊凯用脚踢了踢王源的拖鞋,王源反过来瞪了王俊凯一眼,“不吃。”“你还是不能理解我说的话?”王俊凯用手搂住王源的肩膀,轻声在王源耳边说道,就好像平时说情话时那样害得王源红了耳根,但是举止上依旧亢奋,把王俊凯搭在自己身上的手拿下来,“别勾着我了,还有,我不喜欢吃甜食。你没什么事儿的话可以回去了,我们该说的都说完了吧?”

王俊凯一开始还以为王源只是闹闹脾气说了一顿气话,不料他是动真格的,拿着杯子的手僵在那里,王俊凯把头转向王源,王源原本清澈的眼眸里像是搅进了什么东西似的变得些许浑浊,但是眼神却锐利地可怕,这是王俊凯从不知道也从未见过的模样,王俊凯心里默念三秒,如果王源的眼神没能被自己给打动,自己就顺着王源。

一,二,三,王源似乎比王俊凯想象中要强大很多,三秒甚至都没有眨眼,王俊凯认输。“王源儿,如果你想好了,那我走。”王俊凯将杯中剩下的饮料喝尽,蓝色的陶瓷杯放在王源的床头柜上,从说出那句话的那一刻起就已经如坐针毡,王俊凯起身整理了一下衣服又推了推眼镜。

王源安静地坐在原地一动不动,没有发出任何声音,也没有因为王俊凯的动作而转移目光,王俊凯站起来之后自己的视线就刚好落在那个被子的方向,王源盯着看,看杯子上的细节,这样能分散一些注意力,再保持几秒就真的胜利了。

三,二,一。“王源儿,反正我走了,甜品你想吃就吃。”王俊凯打开门之后又回头对王源说了这么一句,等听到关门的声音,王源闭上眼睛,这下,自己总算是击败了王俊凯。

“王源你怎么不出来送送王俊凯啊?”“阿姨,王源儿发烧刚好,不用送了,周一学校里还要见面的,让他好好休息。”

明明是得到了久违的胜利,却没有想象中那么释然,甚至没有一点因为自己顺利完成了自己想要做的事情应有的欣慰,王源坐在床上只觉得双手发凉,但这一现象被他自己解读为发烧没有完全治愈的后遗症,好像时间被凝固了一般,王源坐在那里看着自己边上那块凹陷,床头柜上王俊凯喝过的杯子,还有桌上一块没动的甜点,恍惚间王源似乎有点搞不清刚才发生了什么。真的是自己赢了吗?王源像是和床粘合在一起了,怎么都站不起来。

王俊凯坐在车里好长时间都没有发动,安全带扣好了又解开,再扣好再解开,他和王源甚至都没有正式的道别,连一句“再见”都没有。王俊凯趴在方向盘上闭上眼睛,难道真的被abbiss说对了?感情终有终点,而同性之间的爱情就更脆弱了,是这样吗?人总是喜欢逞强到最后一秒看到了结局才会知道以前做的事情有多可笑,王俊凯想到那天吹胡子瞪眼和abbiss争执着说自己和王源是不会分手的,也是,都没有在一起要怎么分手?手都还没牵紧算不上是甩开,大概只是觉得累了松了一下手,然后就这样自然地分开了吧。

王源不知道自己有没有做错,只知道现在的自己并不好受,只能不停地自我安慰,开刀剔肿瘤伤口还要痛一阵呢,说不定一觉起来阳光又照常升起了呢,但是王源却总觉得明天是要下雨了。身体后倒跌进床里,王源面对着天花板放空,想过自己会碰壁的一百种方式,例如王俊凯粗暴地与自己对峙,自己最终被他说服,例如王俊凯不管不顾地在房间里上了自己,自己和往常一样被他cao得反抗不了,又例如王俊凯真情上演苦肉计,让自己狠不下心说出残忍的话……但是自己好像真的比想象中还要坚强,居然将王俊凯这个既会花言巧语又演技一流还情感经验丰富的人给撂倒了,王俊凯就这么轻易地接受了,甚至自己都还没使出大招王俊凯就先投降了。发生这样过于不现实的情况,王源知道那绝对不是因为王俊凯冷漠,而是因为太过温柔。

物极必反,王俊凯就是最好的例子,毕竟他和王源都是男生,泪眼婆娑着挽留,再久久捏捏地拒绝这种戏码太过婆婆妈妈,是不可能上演的。王俊凯最后会松口,只有王俊凯知道是因为发现自己太过喜欢王源了,这种喜欢不同于自己喜欢喝橙汁这么简单,而是能和自己喜欢唱歌相提并论的喜欢,是想要坚持下去,当做信念,当做目标的喜欢,所以,王俊凯觉得能像之前为了唱歌而放弃学业那样,为了王源放弃所有可以放弃的东西就行了,但是自己又错了,唱歌是事物,你只能对它抱有单向的感情,但是王源是和自己一样的存在,并不是自己单方面可以操纵的,感情只有双向了才算是有意义。

两个人抓着绳子的两端,当王源牵着绳子的一端开始往后退的时候,如果王俊凯也用同样的情绪与之抗衡,最终的结局无非是绳子被扯断。这样的结局王俊凯不愿意,既然试图用力但没办法把王源拉过来,那不如在趁他没有卯足劲的时候把绳子放开,这样他不至于跌倒。

王源仰面朝天躺了好久,心里涩得像是生吞了一个青柠似的,胃里也开始翻江倒海地觉得难受,喉咙口剌剌的像是又倒刺戳着。“王源,你在里面干嘛呢?王俊凯来之后你就没出来过?点心吃完了就把盘子拿出来!”听到母亲的声音王源才不得不起身,顺手先从床头柜上把杯子拿起来,不知道是不是躺了太久,刚站起来的时候王源只觉得眼前一片黑,脑子里也一片模糊,差点没把杯子摔了,好在只是在桌角磕了一下,又端起那盘一动没动过的甜点走到厨房里。

母亲的反应情理之中,“你怎么不吃啊?你还是没胃口啊?唉,王俊凯也是,那么客气,买过来自己一个也不吃。”“嗯。”王源把盘子放着,转身准备回房间,听到王俊凯的名字竟然有些抵触。“王源你过来,你和我说说你和王俊凯是怎么回事?他来之前就不太对了,你们是吵架了还是怎么了?”母亲干脆放下手头的事情,双手插在口袋里这么看着已经比自己高的王源。“都说了没什么了。”王源开始觉得不耐烦了。

王源一直不理解为什么母亲总是什么事情都非要问出个水落石出才肯罢休,在父母面前自己就必须毫无保留吗?

“怎么可能没什么?你看人家王俊凯这么热情,又来看你还带东西,你又不是生病还没好,对人家爱理不理的,他是欠了你的还是怎么样?”“他这么好你怎么不认他当儿子。”王源脱口而出,一句话使得母亲语塞。“你最近越来越不像话了,你不说不代表我不知道,等你爸回来了让他和你好好谈谈吧。”王源只“哦”了一声便回到自己房间去了。

此时的王俊凯正以超常的速度驾驶在高速公路上,只是一味地踩着油门,超越过身边的车,漫无目的地往前开,直到两边的灯逐渐点亮,王俊凯随便找了个岔口下去,放缓了一些车速,拐弯驶入十字路口,或许是已经到了较为偏僻的地方,道路挺空旷的,王俊凯想都没想就又把油门踩下去,只觉得眼前好像有什么东西一晃而过,猛地踩下急刹车,由于惯性,王俊凯的头直接撞到了方向盘上,眼前一片漆黑,来不及顾及自己,王俊凯赶紧抬头去看自己是不是撞到人了,前方却什么都没有,只有马路对面的一只黑猫在那儿叫。王俊凯一声冷汗,实在有些后怕,胸口闷得喘不过气来,扯开安全带把座椅放下来往后躺,手握拳一下砸在方向盘上,喇叭的鸣响在安静的街道上格外刺耳,几个人走出来在对面指着王俊凯的车骂骂咧咧,王俊凯隔着玻璃窗回了几句,拿出手机定位,踩下油门驶回gay吧。

王源与父亲的谈话如约而至,父亲延续一贯的风格,直奔主题,“我上次问过你和王俊凯是什么关系,你现在再和我说说?”比起母亲一天到晚的唠叨和拐弯抹角的套话,王源倒更愿意直面父亲这样的问题,但尽管如此,王源还是知道自己是不能就此摊牌的,“就朋友。”“朋友分好几种,你觉得你和他是哪种呢?是那种见了面客套地说几句的朋友,还是有互相利用价值的朋友,还是无话不说的交心朋友?”一语双关,王源搞不明白父亲这话是试探还是掌握了证据,“算是……工作上的伙伴吧。”“工作上的伙伴会突然关系好到每个礼拜要互相串门,送他的时候还挤在一起难舍难分,工作上的伙伴会发短信说想你吗?”

王源心里咯噔一下,一直紧绷着的那根弦被扯断了,努力保持着平衡站立在父亲面前,已经忘记了思考为什么父亲会连短信的内容都了解,“我……今天……以后我不会和他来往了,我和他说了。”“你先别急着撇清关系,王源,我不是不让你和他联系,但是有两点,第一,你应该在我第一次问你的时候就说实话,第二,你应该意识到自己的人际交往的问题。”父亲一向说话都很沉稳,像是在做报告一样有条不紊,但是王源面对这样的父亲依旧是慌张的。

“我知道,所以今天我真的和他说了……”“他喜欢你?”“……没,没有。”“那你喜欢他?”“也没。”“那你为什么要和他绝交?吵架?”“我不知道,就是觉得……爸,可能是我处理不好人际关系。”王源这句是发自肺腑的实话。

王源本来就不擅长这一块,况且如果朋友有分类的话,王俊凯算不上知心朋友,也不能随便地划分为炮友,纠结了很久王源还是觉得王俊凯或许归属“情人”,这种轻浮的关系王源自己都不想承认但是不得不说这是最合适的了。王俊凯作为自己的第一个,王源既重视又珍惜,同时过于谨慎,所以才会做出这样的决定,导致这样的后果。

“事出总有因,既然你不想说,我也不问了,只要你觉得自己的行为不后悔就可以了。还有,不要因为小事耽误你的学习,出格的事情我相信你不会做,不管是你还是王俊凯,你们都不小了,做事要经过大脑,知道吗?”一字一句王源都认真琢磨,同性之间总是会有更多互通的地方,王源点点头,“我知道了。”

 

-tbc-

 既然有点压抑的话我来说个冷笑话? 我经常把这篇文的名字说成 上瘾容易下瘾难 

评论(38)
热度(367)

© 暧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