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

日为朝,月为暮,卿为朝朝暮暮。

 
 

上瘾容易戒瘾难49

gay吧驻唱凯x内心叛逆好学生源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刚送走王俊凯一会儿,家中的门铃就响起,王源想当然地以为是王俊凯落下了什么东西而折返回来,他跑到房门边上准备开门,却听到了钥匙开锁的声音,他心中一震,已经搭上门的手不由地缩了回去,但他已经没有时间再跑回房间躺回床上装病了。

母亲推门进来和王源打了个照面,王源脸色有些慌张,“妈,你回来了?”“你身体好点了吗?”“嗯,好了。”母亲换鞋的时候王源乖巧地接过她的包挂到衣架上,随后试图不动声色走回房间。“刚才我回来的时候碰到王俊凯了。”母亲的话像是有一股无形的力量硬生生地将王源牵制着无法再往前迈出一步。“你让他来的?”母亲问道。王源不知道如何作答,更不敢回头对上母亲的眼神,想到自己床上还保持着和王俊凯事后尚未完全整理好的杂乱,脑袋就一阵嗡嗡地疼,但当务之急是先回答母亲的问题,他怯生生地回答,“是……是的。”母亲继续发问,“他不用上学?”这下王源根本没有办法回答了,他要如何说出一个合理的理由,况且,进门前母亲说不定已经和王俊凯有过了简单的对话,王俊凯又是如何说的?王俊凯是否是被母亲斥责回去的?一切都不得而知,王源只能沉默。

“王源,你今天到底有没有生病?”母亲只有在十分严肃的场合才会用大名来称呼王源,听到越发清晰的脚步声,王源几乎已经做好了被挨上一巴掌的准备。母亲站到了自己跟前,眼神凶得可怕,“你回答我。”“我……我早上的确有点不舒服。”王源低着头小声地说。“所以根本没有严重到要请假,是吗?”在如此的盘问下,王源没有办法再供认不讳,只得勉强承认下来。但事到如今这已经不是母亲想要了解的重点了,王源的回答不过是增加了她接下来要问的问题的底气罢了,“那王俊凯为什么会过来?”王源的再次沉默显然是在隐瞒着一些不想告人的事情。

母亲的眼神在短短的时间内发生了一些王源没有注意到的变化,明明王源默不作声的反应应该激起母亲更大的怒气,然而母亲的眼神却逐渐黯淡下来,但她依旧摆出生气的模样提出最后一个问题,“你和他到底什么关系,王源?”王源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他甚至紧张得两腿开始打颤,但他知道这个问题容不得半点犹豫,如果自己语气不够坚定,只会引来母亲的怀疑,他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听上去一如往常,并且比刚才提高了一些声响,“他是我学长,也是我朋友,仅此而已,妈,你是知道的。”“那你告诉我,你今天让他来干嘛?你怎么知道他今天不上学?”如果没有听错,王源觉得母亲的语气反而减弱了一些,但她问出的问题却更为犀利了,王源不可能一下子连着编造出一个又一个逻辑连贯的谎言,更不可能说出真话,但母亲这样的问话显然是看出了几分朕兆。王源害怕,其实母亲也有些害怕,正是因为她不敢胡乱猜测所以才选择直接发问。

两人僵持了好一段时间,王源支支吾吾地开始胡编乱造,“我……他……就……他听说我没去上学……就发短信问我,我说……身体不太舒服,他就说过来……过来看看我。”母亲宁愿就此相信这就是事实,然而从他断断续续的话语和本身的描述中就不难看出两个男生的关系似乎并不一般。“他对你……”母亲欲言又止,但王源在听到后激烈的反应让她在此心生怀疑,不,确切地说是已经有了些判断,她的眼神再次变得锋利,语气中是明显的慌乱,“你们……!王俊凯是不是对你做了什么?!还是说了什么?”王源一个劲的摇头,他害怕极了,害怕母亲再这样下去会做出什么疯狂的举动。“你们的关系不正常!”“不,不……我们只是朋友,妈!”“普通朋友可以为了你而不去上学,来看望生病的你?你觉得正常吗?”王源一时语塞,毕竟他这个几乎可以算得上没有朋友的人,本来对朋友的定义就十分模糊。“他为什么要来看你?他对你这么关心?你不觉得他不正常吗?”母亲越发激动,他抓着王源的肩膀摇晃。“没有,他没有不正常!他……只是来看我而已。”

“他不用上学?”母亲已经第二次问这个问题了,这是唯一能证明王源有没有撒谎的问题,如果王源和王俊凯给出的答案不一致,那么一定是对她有所隐瞒。“他……好像今天碰巧不去学校……我也知道为什么。”“你们既然关系这么好,那你怎么不问问他?他说来看你你就让他来吗?你最近心不在焉地是不是就因为成天和他混在一起?”王源惊恐地看着母亲,说不上一句话,他要如何回击。“他有没有对你做什么?你为什么不回答我?你说啊!”王源一边摇头,眼眶中的泪水却忍不住地往下滴。“他到底对你做了什么?!你告诉我啊!”“没有……他没有!不是他的问题!”王源从喉咙里艰难的发出声音。

母子二人都像是到达了情绪崩溃的边缘。

这无疑是对母亲重大的打击,她之前从没想过会是这样的结果,而现在她回想起所有有关王俊凯的记忆,此刻仿佛都成了致命的催化剂。难道说从见到王俊凯第一面起,自己的儿子就和他有着不正常的朋友关系吗?她一时半会儿接受不了,也不愿意相信。

看着母亲失常的样子,王源不想再继续这场对话,“我们什么都没发生,我们真的只是朋友,我……我求你相信我,妈妈。”母亲突然看着王源,眼光中带着一丝希望,“那你答应我,不要再和王俊凯做朋友了好吗,不要让我担心了好吗?”王源很少看到这样的母亲,印象中她总是严厉教训自己的模样,但她的问题着实又让自己犯了难。“可……可是我和他是朋友……”“朋友以后还能交,少他一个又怎么样,他,他没有告诉你为什么他不去上学吗?是因为他要出国了,他都不用参加国内的高考,而你,你明年还要高考,他这样只会影响你学习罢了,你懂吗?”

原来王俊凯是找了个要出国留学的借口骗过母亲的,好在刚才自己没有编其他的理由而穿帮,这竟然是王源脑中第一个冒出来的想法,紧接着的就是莫名其妙的怒气,先撇开自己和王俊凯的真实关系,原来在母亲眼中,就算和王俊凯只是普通朋友关系,也是不被允许的,而且理由竟是怕他影响自己的学习,多么可笑和荒谬啊!凭什么啊?!

“这算什么理由?!”“你还敢和我顶嘴?你上次的成绩不就是因为交了他这个朋友吗?!他有大把的时间可以交朋友,因为他不用担心高考,但是你呢?他这是在害你你看不出来吗?到时候你考不上大学,他管你?”“那你的意思是我不应该有朋友?”“你怎么就不懂呢!!!”王源当然不懂,还想不通,他是造了什么罪才会这辈子不被允许和王俊凯有任何关系,为什么仿佛全世界都在阻止,都在反对,他到底做错了什么,王俊凯又做错了什么?“我想和谁做朋友是我的自由吧,王俊凯已经是我唯一的朋友了。”王源这句话是含着真情实意说的,他觉得自己已经一无所有,只剩王俊凯了。

“你可以找其他人,为什么偏偏要找他!”“我就是要找他……”王源母亲觉得不太对劲,她面露惊恐地看着王源,王源同时意识到了自己的说辞,他看着母亲,眼神中透露着不甘。“你要是这样,我只能认为你们之间有问题了,王俊凯我管不到,但我能管你,我带你去看病,看看心理医生,查查你是不是同X1ng恋!”听到饱含着明显的反感和唾弃的这三个字,王源的脸唰地一下变白了,胃里一下子狠狠地翻涌搅动,难受得让他透不过气,他捂着嘴却抑制不住已经蔓延到喉咙口的不适感,他冲进厕所掀开马桶盖一阵猛烈的干咳,他以为自己至少能吐出点什么,却只是反胃的干呕,整个胃像是被拧成一团然后被紧紧攥住,太痛苦了。

母亲把王源捞起来,看着他失去血色的面孔和泛白的嘴唇,出于一个母亲的本能,心疼起来。“源源,你怎么了?”王源抿紧嘴唇皱着眉头。母亲也不知道哪里来的力气,把王源连抱带拖地弄到了他的床上,有些杂乱的被子和枕头已经不足以引起母亲的注意了,她帮王源盖好被子,然后又给他端来了热水让他喝下。王源平躺在床上,这张刚承受过他和王俊凯欢AI的床,用尽力气攥着床单,眼前的母亲有些憔悴,刘海散落在额前被随意地捋到一边,“源源,刚才……是妈妈错怪你了,你是不舒服,先好好休息吧,我去给你煮粥。”王源咬紧了牙齿,他很想回击些什么,但他太知道在母亲先做出让步的时候,他没有资格再说话了,他闭上了双眼,祈祷一觉醒来可以当做什么都没发生一样。

 

-tbc-

我也很想五十章就结束啊 我能怎么办呢 根本不可能啊 至少六七十章啊 

评论(7)
热度(1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暧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