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

日为朝,月为暮,卿为朝朝暮暮。

 
 

上瘾容易戒瘾难51

gay吧驻唱凯x内心叛逆好学生源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王源几乎是闭着眼睛喝完了母亲喂给他的热粥,脑袋还是晕乎乎的,嘴里含糊地吐出一句,“王俊凯呢?”“源源,你说什么?”母亲的声音使他清醒了几分,同时使他回忆起了之前发生的事情,摇着头抿起嘴唇。“你睡到明早再看看好点没,实在不行明天带你去医院挂盐水。”王源应了一声,翻身背了过去。

等到母亲离开了房间,王源才揉了揉眼睛努力让自己精神起来,拉上的窗帘意味着外面已经天黑了,悄悄地摸索出手机,整个钻到被子里。几条短信和未接来电显示都是王俊凯的,犹豫着要不要回拨过去,握着手机贴近胸口再次合上双眼,昏昏沉沉地,再次醒来就真的是早上了。

今天必须得去学校了,昨天的经历让他知道待在家里并不是一个正确的选择,于是王源支撑着起床洗漱又换好校服,在母亲的再三确认之后他才终于如愿踏上了去学校的路。只是明明是这么熟悉的路,王源今天却觉得连沿路的风景都变得陌生,抱着一团乱麻的心情上学已经数不清是第几次了,他想自己应该是走错了方向。

天气阴冷阴冷的,王源又不爱多穿,温暖的教室里他竟然还能从嘴里哈出白气。略显苍白的脸色引来了同桌的嘘寒问暖,王源趴在课桌上象征性地询问着昨天的课业,实际上却是心不在焉,这种状态一直延续到了上课铃打响。王源试图集中精神听课,然而复杂的板书和带着口音的讲解听得他云里雾里,渐渐地思绪就飘到其他地方去了。王源知道自己不能再这么放任自己了但始终无济于事。

一下课,王源便独自跑到医务室申请回家休息,了解到他是昨天请了病假的学生,医务室的老师很快就予以了批准,拿着假条交给班主任,刚上完一节课的王源就背着书包出校门了。他当然没有真的想回家,穿着校服的他从口袋里拿出手机给王俊凯拨电话,几乎是在电话自动挂断的前一秒才接通,王俊凯的声音显然是刚从睡梦中惊醒。

用惊醒一点也没错,当听到电话里传来的是王源的声音的时候,王俊凯的睡意一下子就消退了。“王源儿。”“你还在睡觉啊?我忘了。”王源沿着街道走,风声从听筒这边传到了那边。“你在哪儿?”王俊凯干脆掀开坐起来。“我……我刚从学校里出来。”“从学校里出来?这才九点……王源儿你到底在哪儿?”说实话,王俊凯有些生气了。“我开了病假单,这课我实在不想听了,王俊凯。”风吹地他打了个哆嗦,然后走进一家面包店取暖。“你身体不舒服就赶紧打个车回家休息啊,风这么大我这里都听见了,你还在往哪儿走呢!”“我没有不舒服。”“你在哪儿,我马上过来。”

王源有点犹豫,他不确定要不要让王俊凯过来,但他确定自己是想见他的,于是最终把自己所在的位置告诉了他。王俊凯什么都没说,挂了电话就恨不得飞过去。出门的时候好巧不巧地碰到王郑毅在吃早餐,自己急急忙忙的样子刚好被他逮了个正着,王俊凯不得不和他打了个招呼,他等不及王郑毅对他问东问西,于是走到餐桌边上说,“我去我朋友那里一趟,昨天说的事儿我会考虑的。”王郑毅知道自己想拦也拦不住,况且从王俊凯昨天和今天的态度来看,的确不像之前那么抵触了,也就由他去了。

“王源儿!”王俊凯走进面包店一眼就看到了穿着校服的王源,三步并两步地走了过去。“王俊凯……”王源有些惊讶于王俊凯赶过来的速度,刚才还只是出现在脑子里的人怎么一眨眼就活生生地出现在自己面前了。“你怎么又不去上课?我们昨天不是说好的吗?你昨天怎么答应我的?”王俊凯唠叨起来还真的挺烦人。“我……我也想听课的,但我就是听不进去。”王源皱紧眉头,他说的是实话,他自己也恨自己。王俊凯一时间胸口有些绞痛,哑口无言,曾经穿着这套校服的王源是什么模样,而现在又变成了什么模样,造成这些改变的罪魁祸首正是自己,自己没有生气的资本,因为根本错的人就是自己。

“昨天我和我妈吵架了,我妈怀疑我们是……”之后的话王源说不下去。王俊凯抓着王源的手,心里一阵刺痛,他知道王源大多数的压力都来自他们的感情,什么时候自己也给他增加了这么多负担,他在王源耳边轻声地说道,“王源儿,对不起,对不起……是我昨天太不小心,下楼的时候碰到了你妈。”“这和你没关系,王俊凯。”“怎么没关系,你现在连上学的心思都没有了,都是因为我,我知道的,你整天都在担心我的事情,所以……源儿,我今天来也是想和你说,我决定了,我去留学。”王俊凯把王源的手握得很紧,也理所当然地感觉到了王源身体明显的颤动。

“你决定了?”王源小心翼翼地把头转过向王俊凯,心里五味杂陈,王俊凯的眼神总是能给他安全感的,明明之前他也觉得王俊凯出国留学是最好的选择,但是真当这个决定是从他嘴里亲口说出来,反而有种酸楚涌上来。王俊凯点点头,他从王源眼里读出了复杂的感情,“我不去国外,就去香港念书,这样我们可以离得近一点。”其实这个决定的很大一部分是他刚刚才决定的,他不能容忍王源顶着巨大的压力连学都不愿意上,他有些后悔自己早该做出选择,如果自己早点向父亲妥协,王源烦心的日子就能少几天,“所以,之后我们就都要好好的念书了,懂吗?”“好好念书”这四个字从王俊凯嘴里说出来多少有些违和感,但他确是在说出这句话的同时做好了觉悟。

以后的日子还很长,这句话明明是王俊凯自己说的,但自私地舍不得和王源分开一秒钟的也是他。

王俊凯说的这句话像是把离别提前到了今天,王源盯着王俊凯竟然有种下一秒他就会消失的恐惧感,把王俊凯的外套攥得很紧,又用手臂抱住他的腰,感觉眼泪下一秒就要夺眶而出,他好怕王俊凯又说出什么安慰自己的话,这样自己就会更加想哭,作为一个男生,他真不知道自己哪来这么多的眼泪。王俊凯一如往常地揉着王源松软的头发,打趣道,“你该不是想哭吧?”声音却也是哽咽的。王源抹了抹眼角,摇了摇头,“才没有呢。”“那就好,反正香港那么近,我随时都能回来的。”王俊凯甩甩头,“唉,别搞得和待会儿我就要上飞机了一样好吗?我连签证都没办呢,还要一阵子呢。”边说边把王源捞上来,捏了下他的脸颊。

王源知道,王俊凯是为了他做出了牺牲,他根本不想继承公司更不想学商,但唯有答应他父亲去留学才能暂缓这阵子两家的所有事情,王俊凯能为此做到这种地步,而自己又为王俊凯做了些什么呢?王源是该反省反省,自己仗着比王俊凯小两岁,仗着自己有课业和家庭的压力,让王俊凯承担了多少本不应该他来承担的东西,该说对不起的应该是自己。

和王俊凯在一起的这段时间,王源觉得自己变了,现在看来,王俊凯又何尝没有改变呢?

这些难舍难分的腻人台词现在说的确过早,继续这个话题只会浪费他们所剩不多的相处时间,外加面包店里进进出出的顾客没有一个不把眼光落到他们身上的。王俊凯率先起身,然后牵着王源从店里走出去,“既然你今天不想上学,那你想去哪儿?”“我就想和你待在一起。”王源低着头实话实说。“你这情话和谁学的啊,不会是我吧?”“你还想我和别人学?”“你敢!”

“去gay吧吗?”“王源儿,你现在是不是打算把每一天都当做是和我在一起的最后一天啊?”王俊凯这句话是亦是带着笑意说的。“大概吧。”王源相对来说就比较耿直了,他不知道王俊凯是不是昨晚就真的做好了决定,反正一时半会儿他还是接受不了的,所以别说是以天计算,他简直觉是把和王俊凯在一起的每一分钟都当做最后一分钟。“照你这么说我们是不是应该做一些印象深刻的事情啊?”“……现,现在?”王俊凯看王源的脸都红了一半了,直接笑了出来,“你在想什么啊?我可没说什么事情,还是说……你想做那事儿了?”“谁大白天的会想那种事啊!”“好好好,你没想你没想。”“本,本来就没想。”

在吃了顿简餐之后,两人最终还是去了gay吧。王俊凯就是这么依着王源,王源都觉得自己快要被他惯坏,他不敢去想王俊凯离开之后的日子,他要怎么办,要回到没有遇到他时的好学生模样吗,继续做父母的乖小孩日复一日地过着重复的生活吗?王源知道现在想这些太早了,只会让自己越想越难过,并且牵连到王俊凯的情绪,他告诉自己要理智一些,自己本不应该这么脆弱的,于是他舒展开那张心事重重的脸任由王俊凯牵着向前走。

“哇!Karry!你这也太效率了吧?!”刚进gay吧,两人首先听到的就是Abbiss熟悉的声音。王俊凯过去,有一段时间没有见到最好的兄弟显然有些激动,“怎么?我的橙汁儿还没帮我准备好?”王源跟在王俊凯后面和Abbiss打了个招呼。“怎么没准备好,冰柜里都帮你备满了!”

这间太久没有踏入的房间,好像的确比之前要冷清不少,比起现在住的那个王郑毅的房子,王俊凯反而对这里还更有感情一点。Abbiss和王源坐在沙发上,王俊凯去冰柜里拿橙汁,这种场景既和谐有眼熟,甚至有让人想要把时间停止的冲动。

“喂,Abbiss,你说天都这么冷了你怎么还全往冰柜里放呢?”“你有没有搞错啊,你不是一直都只喝冰的吗?!”王俊凯手里只拿了两罐橙汁,“你不考虑考虑我家王源儿啊?”Abbiss无语凝噎,他对着王俊凯摊摊手,王源刚想说自己也可以喝冰的,王俊凯就率先开口了,“他胃不好,这么冷的天不能喝冰的。”王源瘪瘪嘴,轻声说道,“没关系的啊。”Abbiss啧了几声,揽住王源的肩膀,“你看看他哦,对我这么凶,对你却这么关心,重色轻友!”惹得王源只能不好意思地笑笑。

王俊凯走过来扔给Abbiss一罐橙汁,自己的那罐放在茶几上,“王源儿,你要喝什么,我带你出去挑,吧台那里应该有常温的饮料。”“喂喂喂,在我面前用得着这么撒狗粮吗朋友?”Abbiss对着王俊凯翻了个白眼,“这里有什么好喝的我最清楚,走,王源你跟着我去,让karry一个人留在这儿!”说着就拉起王源的胳膊。“喂!”王俊凯显然是觉得不公平了。“干嘛?就这么点路你还要黏着王源啊?”最一头雾水的莫过于被夹在中间的王源了,不过他只把这当做是他们两个太久没见的产物,想回头对王俊凯说些什么却已经被Abbiss拉到房间外边了。

“你们怎么突然想着过来了,今天你不用上学?”Abbiss打量了一下王源身上的校服问道。“我……我今天算是拿着假条出来的。”“karry连逃课这种事都教你?”“不,不是的,是我自己不想听课了。”“这可不行啊,你可是我们祖国未来的花朵啊,千万别学我和karry,这种事儿上瘾了可戒不了。”王源低下头,想起来王俊凯好像也和他说过类似的话,然后“嗯”了一声。

吧台的调酒师给王源倒了一杯百香果汁,顺便调侃了一下他整齐的校服,王源接过玻璃杯笑着耸耸肩膀,想到了他第一次来这里的场景。

“你和王俊凯要好好的啊。”离开吧台之后,Abbiss突然这么情不自禁地感叹了一句,王源却好像完全懂得了他的心境和想要表达的东西。“那你找到男朋友了吗?”王源也这么随口一问。Abbiss笑侃道,“男朋友?你说哪一个?我男朋友可多了去了。”王源也习惯了他和王俊凯这样的话语,一点也不惊讶了,默默地说了一句“真厉害。”“karry那样才叫厉害呢。这叫什么来着?叫愿得一人心,白首不相离。”王源沉默了几秒,开口道,“他要去留学了。”

 

-tbc-

代表广大读者们问一句,什么时候才能甜回来啊? 哈哈哈哈

 

评论(20)
热度(187)

© 暧妹 | Powered by LOFTER